【夏日风情】07,火车纵横米粒间和海军学院的新兵蛋子

一,乘坐火车纵横美利坚的计划

川普酒庄的美酒和朋友之间的欢声笑语,让我一夜尽作春秋大梦。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告诉牟兄,昨晚把下一阶段的陆、海、空三军联合作战的演习计划拟定完成了。

牟兄饶有兴致,立马打电话给杨、树二位仁兄,希望与他们一起商议如何参与这次大规模的演习。

不出喝下半碗牛奶+麦片=稀粥的功夫,树兄就赶来了。

牟兄一脸严肃地说:有一重要事情宣布,由陈兄向你传达。

本人干咳两声后(学首长模样):本官代表总部首长宣布一重要决定,计划在美洲成立一个以华裔为主的志愿军合成营,前往乌克兰参战。

树兄一脸懵逼:What,Really?

本人:树兄你负责组建一个电子信息支援组,班级单位,享受排级待遇,这是你的专业啊。

树兄:赏多少银子

施爷:每周付军饷1000两银子,按照今日芝加哥期货价格,大约每周为38360美刀,如果阵亡,一次给予20万两银子,树兄意下如何?

树兄:Money is OK,but,这风险大大的啊。

本人:这装备需要自己筹备,当然可以按市场价给付。

施爷:龙贤弟刚从乌克兰缴获一辆俄制营级通信舱,改造一下可以使用。

树兄:这个没问题,网络通信以及电子干扰和反干扰是我的专业。

本人:还有枪械也需要自筹。

树兄:好办,遇兄有个枪械库,他收藏了1000多枝各类枪械,够装备两个BTG的了。

潘哥挥挥手:别听他们瞎扯了,还是说正经的吧。

树兄:知道是胡侃,北京爷们儿都好这一口,我也是顺着坎儿跟着吹呗。

哈哈哈,嘴里的稀粥差点喷出来。

本人:言归正传,请树兄来,主要是商议下个月进行的三军联合作战演习。

树兄:具体如何计划。

本人:我宣布:

-此次演习代号【纵横美利坚】。

-演习科目为集结、远程投送、渡海登陆作战,以及空降突击。

树兄:规模还挺大嘛。

本人:部队的行军、集结、展开以火车运输为主,辅之以海运和空运。

演习的作业程序是:

-乘坐湖岸号列车到达为芝加哥集结点。

-乘坐帝国建造号列车前往西雅图。

-在西雅图91号码头,乘坐皇家加勒比邮轮,进行装载、航渡、换乘、编队训练,然后在阿拉斯加抢滩登陆。

-乘坐海岸星光号列车前往加州。

-转乘飞机,前往夏威夷实施快反打击,进行空降、斩首、阻击和突袭的战术演练。

-最后还要乘坐加州和风号、西南酋长号、落日号、新月号银星号列车纵横美利坚。

-整个演习时限为27-30,打遍全美35个州

潘哥:你的有兴趣的干活?

树兄:此事事关重大,还需向内务府报备。

牟兄:那是必须的。

云云......

饭毕,向牟兄、树兄等众兄弟告辞。

潘哥:本官此次南巡,颇满意,闻多知广长见识、酒足饭饱交朋友,盼望诸位下次北伐,一定光临寒舍。

施爷继续吆喝着他那匹丰田驹子,一溜烟儿的离开了莲花池畔的乌托邦。

二,海军学院的新兵蛋子

丰田驹子转上66号公路后,使出了吃奶的劲儿飞奔,一会儿就离开弗吉尼亚州,进入华盛顿D.C地界。

驹子左冲右突的快速转入395公路,我还没来得及侦察五角大楼哪个方向有死角,便于我攻击部队进入,这玩儿命的驹子哧溜一下就越过波托马克河,从国际间谍博物馆门口一晃而过,上了695公路。

施爷看着时钟言语到:今儿个还早,不如咱们在返回的路上再来个搂草打兔子,顺道视察一下米帝的海军学院如何?

潘哥:正确,批准。

本人:附议,没有不同意见。

于是,施爷把缰绳向右侧一拽,驹子立马明白施爷的意思,头儿一摆,就转入295公路,算是进入了马里兰州,再转上50号公路,一路向东,直奔濒临大西洋的米国海军学院。

下了50号公路转入450公路后不久,前方修路,施爷不小心手碰到导航的手机,导致目的地消失,

这会儿GPS小娘们儿可能一路上陪着我们心烦,硬是把施爷的驹子引到了一条狭窄的死胡同里,一看才知这儿是马里兰州的议会大厦,一个大块头的黑人警察站在台阶上笑眯眯的看着我们。

施爷一个机灵地问:How to get to Naval Academy?

这位警察估摸着刚刚升职,正开心着呢,一心想把心中的喜悦传达给每一苦大仇深的阶级兄弟,于是他手舞足蹈的耐心向我们解释如何这般。

施爷向警察蜀黍敬了个礼,一个U turn+Right turn ,立马杀出了重围,不出10分钟就来到了米帝的海军学院大门口。

别看米帝的航空母舰那么巨大威猛,整天在世界人民的家门口转悠,但是这个海军学院大门寒碜的跟我们公社大门差不多,只有两个执勤的站在一个跟我们村西头茅房差不多大小的亭子里。

施爷看到Stop Sign和斑马线,赶紧的吆喝停车,但是那丰田驹子有点顽皮,哧溜一下就开了进去,警卫向我们一挥手,施爷赶紧勒住缰绳,驹子停了下来,但是已经开过岗亭6-7米。

这时一个金发小女兵走了过来,她左手扶着对讲机,右手扣在腰带上,全副装备,有点英姿飒爽、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感觉。

我看着这个小嘎巴豆儿似的女兵,发现她的眼神十分的纯朴,纯的就像一湖春水,估摸着她祖上一定是来自莱茵河畔的德国后裔,然后成为米国中西部农场主的后代。

在纽约是看不到这种眼神的,因为在纽约这个码头上一个个都被修炼的鸡贼鸡贼,在洛杉矶那地狱般的天堂,眼神连鸡贼都免了,直接掏出王八撸子零元购。

今天看到的第一个米国大兵,居然有如此清澈纯净的眼睛,我立马掏出手机,希望能留个念想

但是我刚抬起手机,这个俊俏的小娘们儿左手一挥:Can’t take Picture……右手顺势放在手枪枪把上,我这个种了一辈子庄稼的老农,哪见过这阵仗,吓得我一哆嗦,手机差点没掉地上。

不过这个小女新兵蛋子还比较友善,好像是她犯了错似的,这小可怜柔声柔气地跟施爷交流,请求施爷将丰田驹子沿着环岛绕一圈,再回到岗亭前停下。

于是施爷一拽缰绳,驾着驹子沿着圆环绕一圈回到门卫前,检查证件后,这位女兵指示我们将车停在附近的一个专供游客的停车场。

哈哈、虚惊一场,好在米国大兵对待人民群众还是比较和蔼可亲的。

游客还不少,但是没有严格的管理,除了几个指示牌外,没有人来监管,在军营里感觉跟进了城市逛马路差不多,大概是暑假期间,学员都放假了,所以比较冷清。

穿过小林子,前面是一片开阔地,只有一栋海军学院音乐厅坐落在中间,前往海军历史陈列馆必须经过这片开阔地,可这里没有任何遮蔽物,望着天上歹毒的太阳,正在犹豫,施爷发话:步兵战术条令是如何规定的?

本人:遇到敌核/化沾染区,应当拉大距离,快速通过。

施爷:正确。正前方,大型建筑物,冲击-前进。

于是我们为了避开太阳的辐射,直接冲进了海军学院音乐厅。

里面开着空调,十分凉爽,有一些米军大兵围成几个小圈,估摸着是在讨论如何争取立功受奖当先进之类的。

潘哥向他们Say hello,他们也向我们招招手,我心想:这帮新兵蛋子,一点也不懂礼貌,首长来了,也不起立、敬礼,看我今后怎么收拾你们。

穿过音乐厅后,看到路上有一队水兵在行进,男女兵混编,从他们稚嫩的脸就能看出来,这是一帮新兵蛋子。他们行进到一栋楼前,带队的士官在指挥他们。

一个摄影师(水兵)在此搭建了一个临时的摄影棚,这些水兵身穿常服,估摸着是利用午休时间,为这些新兵蛋子拍证件照。

等我们参观完米帝海军历史陈列馆回来时,这帮新兵蛋子已经完成了拍照任务,正在排队回宿舍。

一个士官下命令:Attention(立正),On three rank(成三列纵队),大兵们立即排好队形。Forward-march(齐步走)……接着就是有节奏的呼喊口号,O-hei O-hei hei O-hei…….

没听懂,但是跟当年袁大头在天津小站操练新军之后,延续至今的队列行进差不多。

望着离去的背影,走在队列最后的是一个黑人,翘起的臀部就像两个马达,挂在后面的水壶在两个马达间晃悠,真想上去踢他一脚。

为了躲避太阳,我们沿着小路绕行,走过一长排别墅,应当属于Semi-detached house类型,我判断是学院军官宿舍。每栋房子台阶上有标识(军阶、名字和隶属军种)。

因为是暑假,房子里都是空着的,可以隐约看到里面有大兵在修理和粉刷房间。

我拍照的这栋房子标识:(QTRS 10) COLONEL & MRS MICHAEL SKYSKAL USMC。标明这是第10栋房子,房子分配给迈克尔.斯蒂斯卡尔上校和他的夫人居住。

我偷偷潜入米军网络资料库,得知此人是米国海军陆战队的上校,他从基层干起,参加过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并且担任过米军海军陆战3师第3团(濒海作战团)团长,他获得过米国海军陆战队高级作战研究(SAW),以及国家安全和战略研究双硕士学位,2021年开始任米国海军陆战队学院院长和米国海军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

从细微处可以看出一支部队的战斗力,此议题在此不便评估,留在私下与军中兄弟们一起研讨为佳。

三,回家

在回程的路上,潘哥:米军的阶级斗争观念不强,整个营区没人管理,游客可以随便跑。

施爷:那是自信+自律。

本人:你们瞧,米帝哪个穷酸样,除了航母、飞机十分先进,一个诺大的海军大院,居然没看到什么豪车,而且大部是私人牌照,公务车全是最便宜的美国车,堂堂的米国海军陆战队学院院长只授了个上校,哪像……

回家的路很长,但是心与家的距离很短,因此我们驹不停蹄的飞奔,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窝。

下车后,我拍了拍那匹可怜的、还喘着粗气的丰田驹子:在这次【夏日风情】南巡过程中,兄弟表现得不错,干的是10个工分的壮劳力活,吃的是油电混合饲料,性价比甚高,以后干活悠着点儿。

丰田驹子晃了晃头,表示 I can't understa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