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是皇太后,我爸是小顺子

01

黄潇潇从竹签上大口撕咬开一块脆骨,砸吧着嘴说:我妈?我妈她就是武则天,皇太后,我爸就是她的小顺子,小李子。

“嘿嘿,有你这样形容你爸妈的吗?”

“真的!”黄潇潇瞪大了眼睛,使劲把嘴里的脆骨吞下:“跟你们说啊,我出生到现在20年,早就对我妈专政下的生活有很大意见,哦,不是20年,前面五六年大概是没有记忆的。”

黄潇潇说:

这些年都是爸爸买菜做饭,并且全部按妈妈的要求,哪顿饭要是稍微咸了点或者淡了点,我妈一皱眉,我爸要么重做,要么抱歉说下次一定注意。

买,提,搬,挑,抬,凡是用力气的地方,我爸绝对首当其冲。

爸爸要是偶尔闲话几句隔壁大叔或大婶,老妈一个眼神往老爸那儿瞪一下:“一个大男人,整天像个妇人一样,好意思么?”

爸爸马上笑呵呵的拍几拍大腿,闭嘴看电视。

假如妈妈不喜欢谁了,老爸马上附和:恩,这个人就是这样,我也看不惯。

比如我喜欢的事情我喜欢的对象,我妈不喜欢,我爸爸马上和她统一战线一致对我。

我妈要是说了谁一个好字,或者买了一样东西,稍微夸赞两句,我爸即刻大献殷勤,那人就是皇亲国戚,那东西就是稀世珍宝。

总之,我妈说东,我爸马上往东;我妈说西,我爸马上觉得西就是最佳选择。

一个大男人,怎么就这么没脾气,察言观色这么多年,累不累啊?

“那你到底是对你妈意见大,还是对你爸意见大啊?”

“说实话, 相对还是不喜欢我爸那窝囊性格,这辈子就没见他阳刚过,一辈子都围着一个女人转,没出息!我要是找男人,一定找个有个性有魄力有脾气的。”

02

话说没多久,黄潇潇就遇到了她的梦中情人----一体育系的威武猛男。

从开始的矜持到完全熟悉展现自我以后,黄潇潇约上好姐妹,来到老地方,照例先上一件啤酒30串烤脆骨。

一个人一口气干了三瓶啤酒,吃了十多串脆骨,话匣子打开了。

“嗨,你们说这男的跟他妈狗屎一样,老娘对他比对我爸妈好十倍,温顺得连老娘我自己都快认不出自己来了,特么的怎么他就那么把自己当回事?”

“怎么,闹矛盾了?”

“岂止闹矛盾,老娘现在看他哪哪儿都不爽!”

原来,黄潇潇一见到猛男以后,春心荡漾,少女心爆棚,主动出击,要把梦中情人纳入囊中之物。

比如,早起买早饭到猛男宿舍楼下等他;

中饭晚饭总是提前跑到食堂抢位置把饭打好坐等猛男一起共进美食;

吃完洗刷碗筷自然由潇潇包干;

猛男的臭衣服鞋袜一并洗干净叠好送到猛男宿舍;

周末逛个超市,大包小包也是潇潇主动揽在手中……

“你那不犯贱么?”

“是啊,可我喜欢他啊,为喜欢的人做事再苦再累也是甜的。”

“既然这么爽,怎么还提分手?”

“诶,我是女的也,人家看到这个样子都说我贱,贱就贱呗,我愿意。

但是有一次我感冒头晕晕的,去食堂晚了一点,特么的,他不但不关心我的身体,还埋怨我动作慢了,把我一阵训斥,说他有女朋友还没人给他打饭,让朋友们看不起。

好几次,我把洗好的衣服给他送去,他正在寝室和朋友们斗地主打游戏,我放好衣服,就在旁边坐着等他一起出门看电影逛街,他直接甩给我一句:电影不去看了,我玩得正高兴呢,你回去吧,别在这儿傻愣了!

靠,我黄潇潇活了20年有余,从来没有这么低声下气过,最重要的,我倒是明白了一个道理,他根本没把我当回事儿。”

黄潇潇喝醉了,和猛男也彻底掰了。

03

两年后,仍然是老地方,仍然是那几个姐妹儿,仍然是先上一件啤酒30串烤脆骨,但黄潇潇身边多了一个文质彬彬的眼镜男。

眼镜男垮着潇潇的包,一会儿给潇潇拿纸巾,一会儿劝潇潇少喝点,一会儿要潇潇吃点米饭。

潇潇说你怎么那么多事儿,今天好不容易跟姐妹聚一下,你就不能让我高高兴兴的喝几杯吗?

眼镜男傻呵呵的笑着说:好好好,但是不要喝太多啦,对身体不好,适当就行,适当适当!!

趁眼镜男上厕所的空当,姐妹们问:这可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啊?

潇潇说:不,这才是我喜欢的类型。现在我才知道,当一个人喜欢你,心中有你的时候,你的什么都是好的,什么都愿意为你做,你的事情永远是第一位,就像我爸对我妈。

我算是体会到了我妈这辈子过得有多幸福,一辈子有个男人围着她转,知寒问暖,无微不至是件多不容易的事情。

如果女人这辈子能在一个人面前当个女皇,有那么一个人一直宠你惯你,把你的话当圣旨:你说想吃烤串,他说好,我陪你;

你说想静一静,他在旁边安静地等你;

你的电话信息一定秒回;

你一声喷嚏,他马上把药送到你跟前,监督你喝下。

把心思完全放在你的身上,就是愿意对你好,就是愿意被你欺负,就是害怕你过得不好,恩,想想,这也是值了!

听过"爱你无欲无求,只为情深意重;宠你不问理由,伴你直到白头"这句话吗?

这恐怕就是我爸对我妈爱的诠释!

04

一个人在你面前,表现出的卑微其实就是因为太爱你,舍不得你,心疼你,想用尽一生去呵护你!

不是对方没脾气,只是因为太在乎你。

不是对方挺窝囊,在爱的人面前怎愿意伤她一句?

不是对方卑微,而是因为太爱。

爱你的人,你的一颦一笑全是美好!

爱你的人,知冷知热,宁愿自己苦,也不愿让你累!

现在,黄潇潇是皇太后,眼镜男则成了小顺子,看着他们相依偎的浓情蜜意,真是艳煞旁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