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演员演悲剧,《药神》带你重新认识关谷!

点击上方蓝色字关注我们~


最近刷屏的《我不是药神》,算是18年的现象级电影了,出品方之一的北京文化市值已经暴增了40亿


到今天,电影票房已经突破18亿大关了,排片场次和上座率都完胜同期影片(心疼《动物世界》3秒)


豆瓣已经有42万人打分,超过一半的人给了5星好评↓


9分是什么概念?有人总结在国产电影里,《药神》仅次于《霸王别姬》《大话西游》《鬼子来了》《无间道》《活着》《饮食男女》这6部神级电影


《药神》的选题是非常成功的,代能把现实意义的题材做成商业片,并引起观众共鸣和社会变革,当下的中国实在是太需要了


电影片尾提到,国内的医保政策正在逐年改革,但其实咱们普通老百姓心里都明白,一场大病仍旧足以摧毁小康甚至中产家庭


爱与恨只有一线之隔,富与穷只有一病之隔


《药神》能成为爆款,在于它为民生新闻里“看病难、没钱治”的老问题提供了一个情感宣泄的出口↓

 

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药神》里的每个演员,都有让你头皮发麻,觉得TA演技爆炸的N个瞬间


徐峥凭借程勇这个角色,成了叔圈C位出道的山争哥哥


这个家暴老婆、倒卖神油的loser,从市侩的药贩子到无私的“药神”,几乎每场戏都让我有“卧槽演技真是爆炸”的感慨


徐峥的牛B在于,即使他的卤蛋头能跟喜剧划等号,驾驭严肃题材也完全不辜负“实力派演员”的称号


其他的配角也都是加分项,没有一个拖后腿,完全没有!从爱憎分明的刑警周一围(双手插袋靠在车上这张照片简直酷毙)


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倒药小分队——章宇(黄毛)、杨新鸣(刘牧师)、谭卓(思慧)



甚至是戏份不多的真·假药贩子王砚辉(张长林),表现都是无f*ck说

 

主创名单里最令人“惊艳”的,应该算是“认不出”的王传君吧?


他饰演的吕受益是一个胆小懦弱的白血病患者,也是影片中最悲情的角色



邋遢的西服,油腻的侧分头,古板的眼镜,很难get到小伙的颜值


吕受益这个角色就像长在了他身上,眼神中充满了无助与彷徨,但又夹杂着挣扎与希望


《药神》让许多人对王传君路转粉,为他的业务水平手动点赞


徐峥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最开始王传君并不符合他们要的形象,因为他又高又帅,而吕受益是一个面色蜡黄的白血病人


而事实证明,pick王传君来演这个角色,山争哥哥还是不用后悔滴


为了演好吕受益病人的状态,本来就瘦削的王传君每天跳绳减肥,从开始4000个增加到后来每天8000个,硬是在一个月内减了20斤



为了演好最后那场病重的戏,王传君连续两天没睡觉,活生生把自己熬成了病人即将去世的状态


导演当时还以为,蜡黄是化妆师的功劳,连连夸赞他敬业




白天吃了44个包子,只是要表达病人对食物的渴望


晚上又吃掉了五碗面,就是卯足了劲贴近角色状态


拍戏过程中吐了三次,emmmm……听着都觉得撑


从他为吕受益“拼”的程度看来,剃头发根本不是事儿,当然补刀山争哥哥就有点不对了


有道是英雄惜英雄,在徐峥心里,王传君应该算年轻演员里拔尖的了

 

其实在此之前,很多人对王传君的印象还停留在《爱情公寓》里艹着一口蜜汁口音的关谷神奇


虽然他本人认为这是他演艺路上的“污点”,但咱们也必须承认,王传君是靠这部剧火的


相比出现率不是很高的金世佳(展博),王传君可是实打实地演完了整整四季


对于回踩“抄袭公寓”这件事,有人觉得他是真性情,人在风口浪尖索性把话说死,免得媒体添油加醋


但也有人觉得王传君有“过河拆桥”的嫌疑,毕竟是关谷给了他知名度,和选择其它角色的机会,不喜欢可以回避,但没必要回踩


因为王传君辞演《爱情公寓》选择了《我不是药神》,有不少公寓粉跑到app刷差评,这道德绑架也是有点……尬


昨天在隔壁看到一个热评,王传君的演员起点在《爱情公寓》,网友再怎么diss抄袭,关谷也不见得是你人生的污点。跟cue到就捅刀相比,相忘于江湖到底还是合适些

 

歪个楼,《我不是药神》上映后,陈赫在微博上喊话山争大哥,对自己的老同学王传君却只字不提,让更多人坚信俩人不和


据说当初王传君因看不惯陈赫出轨,将其跟张子萱的事情曝光,陈赫也因此事跟王传君闹掰



传闻真假难辨,如今

两人早就不在一条路

上,握手言和估计也是不可能der


他俩是大学同班同学,除了《爱情公寓》还一起合作了《医馆笑传》等多部剧,如今闹成这样也是令人唏嘘

 

说回王传君,除了绕不过去的《爱情公寓》,还有他这些年越来越放飞自我的风格



之前公开怼王家卫让他迅速冲上热搜


形象也来了个超级大转变,从戴眼镜的鲜嫩小哥哥,成了留长发蓄须的沧桑挂


其实在成(fang)为(fei)演(zi)员(wo)之前,王传君还是做过一段时间明星的


参加过《加油,好男儿》,dei,就是李易峰、井柏然、乔任梁内一届


和乔任梁的关系很好,每年都要聚一次


他内会儿还挺热衷于参加选秀比赛的,在《好男儿》之前,还参加过一档名为《一笑成名》的比赛


还收获了他当时的女友刘倩


出道后演过不少偶像剧,比如真人版《网球王子》


还有都市剧里的“男闺蜜”


演话剧、上综艺,画风都还是爱豆style



喜剧形象深入人心,每次访谈也必聊关谷。王传君曾经感慨“演喜剧心里其实很苦”


16年也是他正式从明星转向演员的一年,先是手撕《大仙衙门》剧组


直言配音演员的声音是在QJ他


配音老师也挺无辜的,来了个这么难的活,临了还被嫌弃得要shi


怼完剧组之后,王传君长达11个月没有工作


带着卡里的100多万存款,他行走世界


还报了一个导演班


16年还发生了两件改变他人生的大事——挚友跟母亲的相继去世


乔任梁出事王传君正好在纽约,隔了几天才发了一段长文,语气很平常却很催泪,就像Kimi只是在睡觉,总会醒来的


同年12月,王传君的母亲也去世了,这无疑给了他更沉重的打击


生离死别后他觉得:活在世上,必须得留下点什么


于是他成为大家眼中那个“放飞自我”的敢说明星。对于烂片,他会直言不讳,对维密秀上摔倒的奚梦瑶,他也毫不留情地吐槽



爱憎分明,看到昔日搭档有上乘之作,也会隔空打call


现在的王传君,跟关谷神奇相比绝对是“质的飞跃”,演戏被说“认不出来”,他也乐在其中


《罗曼迪克消亡史》中的马仔


《情遇曼哈顿》中的“纽漂”Tony


都比之前插科打诨的角色,“拿得出手”得多啊~


被话剧《抄写员巴特比》的这个眼神震撼到了,感受一下↓


因为敢说,让他得到了电影《英格力士》监制的赏识


现在的他,成了金世佳眼中有“真正的演员”,有羞耻心,更有深刻的演技


不是冲着当流量小生去的,即使因为《药神》爆红,也不会影响和小女友的稳定感情吧?


他的女友叫李沫颔,是上戏15级的学生,今年才大三


听说比王传君小12岁,年龄相差太大还被孙艺洲调侃来着(这俩倒是没有闹翻


小姐姐长得挺清纯的,微博一堆搞怪自黑照片


就是时不时双眼皮看着有点襂人


机场照也有点幻灭


虽然还在上学,舞台经验却是挺丰富的,出演过话剧《狂飙》


对了,金世佳也有份出演


上过芒果综艺


还和陶虹、袁泉一起出演过舞台剧


袁泉对她赞赏有加,看来也是个好苗子哇


还在催关谷和小姨妈十年婚约的就散了吧,咱不上升到真人


王传君跟小女友恋情正浓↓


邓家佳也早在14年就嫁人啦,当时伴娘还是胡一菲


吕受益终于让王传君摆脱了自带搞笑属性的“关谷神奇”,证明了自己。不管别人怎么评价,至少他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吧



你喜欢这样子的王传君吗?


好电影,上蚂蚁!

微信关注“蚂蚁电影”

你看电影,我找电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