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脑出血

怎么也想不到,姐姐会脑出血。

今天上午,在晴奶奶家吃完早饭,我正悠哉地看着小说。下午我们就要返回石家庄,该上班的上班,改上学的上学,该出门的出门。

就在这个时候,手机上显示姐夫打来电话。我本以为是姐姐打来的,有时候她会用姐夫的手机打给我,省自己的话费。谁知,接起来真的是姐夫,心里有点吃惊,已经有点不好的预感。上次妈妈生病就是姐夫打过来的,一般情况下,很少姐夫直接打给我。

果然,姐夫的话如晴天霹雳:你姐出事了,我们去爬长城,你姐摔下来脑出血了,现在在昌平医院,必须得开颅……

我脑袋翁一下子几乎就空白了。怎么可能?我姐姐脑出血?开什么玩笑,这几年,我婆婆脑出血,我妈妈脑出血,我姐姐还年轻怎么可能脑出血?

挂断电话,我边收拾东西边跟老公简单说了情况,准备马上出发。五分钟后,我们已经在路上了。

不久,姐夫又打来电话,说医生让马上决定做不做手术。就他自己在,他必须得拿主意。我说,你就决定吧,听医生的。为了保命,必须马上做开颅手术。姐夫没得选择,我知道就算我在也没得选择。

路上,跟老公说到手术决定。老公有过婆婆脑出血的经历,认为50毫升的出血量应该不用手术,可以保守治疗,医院主张做手术是出于赚钱的目的。老公的话惹恼了我,或者说他的负能量打击了我。我现在多需要支持,哪里受得了打击?现在的情况下,只能相信姐夫的判断,怀疑医院的手术目的只能加重对治疗手段选择的困难,这也只能让人分裂,耗费能量。这些念头在我脑中一闪而过,但我没精力跟老公一一道来,只是跟他发脾气说,别提钱的事。

一路上,我几乎没再说一句话。脑子转过各种念头,又说不清都想了什么。胡思乱想着,眼睛呆呆地看会儿窗外,闭眼想睡会儿,眼泪却不知不觉地流下来。

脑子拒绝相信这是真的,可我们又真的开车奔昌平而去。真想一下子飞过去看究竟怎么回事,又害怕面对血淋淋的现实。路上,姐夫打来电话说他好害怕,他没保护好姐姐。我强装镇定,说没事,现在为她祈福吧。

婆婆脑出血,我曾以为会很严重,甚至可能再也醒不来。去了医院发现情况并没有那么糟,两个月后婆婆出院,我们还一起去饭店吃了饭,婆婆基本康复了,而且后遗症并不明显。半年后是妈妈,先是脑血栓,而且前期恢复得不错,我以为不久后就可以出院,出院时肯定比婆婆更好。可是谁知几天后突然大面积出血,当时就没了呼吸没了知觉,三天经历了两次开颅手术,两个多月出院时人还是没有意识的。一年半后,妈妈还是撒手人寰了。

有了婆婆和妈妈的先例,我不知道姐姐的脑出血会怎么样,到底是能很快恢复,还是会陷入深度昏迷长久醒不过来,我想不出来,也不敢想。

姐夫又打来电话,哭着说我太乱了,快撑不住了,就我一个人。我想起咱妈了……

姐夫在我妈生病的时候全程都在,在我和我姐慌乱的时候,是他冷静地告诉我们,你们俩该吃吃,该睡睡,时间还长,你们俩要保重。这个劝我们冷静的汉子现在自己要崩溃了。

我很着急,心里也很慌,但是姐夫的崩溃让我冷静下来,总得有人撑住。我说姐姐现在需要我们,我们得稳住。我们还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你现在找个安静的地方休息一下,喝点水,先保护好自己。

终于赶到医院,姐姐和姐夫的一对夫妻朋友已经先我们到达,正在陪着姐夫。过不多久,姐姐被推出来送进了icu,医生交代病情,说手术的决定是正确的,也是必须的,否则人很危险。现在手术做完了,目前情况不错,但是有两大问题,一是人是不是能醒来。二是会不会继续出血。要一关关过,所有情况都是未知的。具体的注意事项icu的医生还会再交代。

下楼回到icu,正赶上一天半小时的探视时间。我们被叫到医生办公室交代具体注意事项,还签署了病危知情书,说得严重,心情也为之沉重。

跟医生谈过之后去看我姐姐。在病床上,姐姐受伤的右脸浮肿着,眼皮是青紫色的,多年未变的长发已被剃掉,脸上脖子上还沾着碎头发渣。鼻孔处还有已经干了的血迹,手术部位勒着纱布,各种管子各种连线连着床边的机器。这熟悉的场面让我想起妈妈,姐姐跟妈妈很象,现在的情形就更象妈妈躺在病床上。

姐夫过去叫姐姐,说老婆别怕,我在呢。姐姐呼吸明显加速,浑身颤抖着,眼睛想要睁开,还有一滴眼泪要流出来。我们赶紧安抚姐姐,过分的激动对她不是好事。

我握着姐姐的手,跟她说着话,姐夫去和护士交接,姐姐的呼吸平稳下来。她的身体还是一阵阵的寒战,问护士,说是刚从手术室出来,那里温度低,另外麻药的作用还在。

短暂的陪伴,探视时间就到了。我们出来,姐夫坚持自己留下来,让我们去吃饭。下午3点半了,大家都还没吃午饭,包括晴晴。我一点没感觉到饿,只觉得胃有点隐隐地痛。

在路边小店随便吃了点饭,给姐夫打包带回些吃的,买回姐姐要用的东西,按铃叫出护士把东西送进去。顺便问了一下,姐姐怎么样。护士说,醒了,按照医嘱又用了安定睡过去了,她现在需要休息。姐夫听到姐姐醒了,喜极而泣,一把抱住身边的朋友。

送完东西,我们已经无事可做。去附近的酒店开了房间休息,晴爸要带着晴回去了,我留下来守着,还有姐姐的朋友。姐夫的精神好了一些,只是人非常憔悴,看得出在硬撑着。

老公和晴在将近十点的时候回到了家,老公一天开了八小时车,他也够累了。到家还惦记着熬粥,因为晴肚子一直不太舒服,头一天夜里折腾了一宿。

睡前,我给老公留言,你辛苦了,开了那么久的车。今天是我生日,看我这生日过得!

半夜里醒来,收到老公和晴的红包,祝我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