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运营系列笔记


网站seo是一个长期的事情

1、去利用站长工具查关键词的排名

关键词排名下降,网站权重下降;收录就下降,流量就下降

2、市场上的网站大多大同小异,那么最后比的是细节

3、大体流程知道,现在的问题是怎么更持续性更专业、更细化,甚至能讲出来

4、从客户点击量上看,不仅需要吉屋的关键词,也需要像南宁楼盘网一样的吸引人的标题

关键词:

1、要确认网站产出的相关内容;同时预测关键词会有人持续去搜,搜完变成意向客户,而不是假流量;

2、避免过度重视通用大词的酌情考虑难易程度,重视网站相关长尾词的积累

如果站点权重偏低,那么文章的关键词应尽量选择长尾词,更容易获取搜索引擎的排名和流量,从而保证总流量进一步提升;流量上去后,权重也会提升

应该避免:

1、不要去做其他行业词,如枸杞功效

2、不要去做违禁词:学区房、买一层送一层、升值潜力无限、商住两用等

3、不要假定某词有很多人持续搜,如云南铁路加速度,几乎没人去搜

4、不要去发外地词,如曲靖楼盘发上海的新闻,就算有人通过词进来了,也不会有人去曲靖买

楼盘网内容运营,主要指房地产行业相关资讯发布及楼盘更新等方面


资讯运营主要包括基本原理:关键词选择、标题制作、导语描述、正文布局、图片标准和相关工具(数据查询)等7个方面

楼盘运营主要包括:楼盘命名、楼盘相册、和楼盘状态更新3个方面

如何提升转化率和流量

首先,看资讯内容运营

玩游戏要懂游戏规则,不然白玩。玩搜索引擎,就要懂搜索引擎规则,百度seo五条铁律如下:

第一条:我是最重要的!

这里指某个url(资源链接)的权重是高的,这个url,可以是首页,也可以是内页。增加url的权重方法:站内大量的锚文本、次导航,还有大量的外链

第二条:我就是搜索的关键词!主要做好“四处一词”:

1、当前页面上的标题上出现关键词

2、当前页面关键词标签,描述标签里出现这个关键词

3、当前这个页面的内容里,多次出现这个关键词,并在第一次出现时,加粗

4、其他页面的锚文本里,出现这个关键词

第三条:我就是原创

原创就是原创,不解释。原创>伪原创>copy。原创大于一切

第四条:我是最新的!

搜索引擎每次来访问的时候,请保持你的网站是最新的,难道你的网站长久不变吗?每个版块,楼盘、新闻、问答,都可以保持到最新

第五条:我是受欢迎的!

这里说的是你内容的质量,网站的PV(用户浏览了你网站多少页面),要比同行高

关于楼盘相册运营:

焦点图:楼盘名+高清图:如金域蓝湾高清图

效果图:(楼盘+栋+户)效果图,如金域蓝湾A栋802效果图

实景图:XX楼盘XX处实景图,如金域蓝湾售楼部实景图

样板间:【楼盘】+【面积】+【户型】+【风格】+样板间

位置图:XX售楼部位置图

户型图:楼盘+户型图+面积

关于楼盘动态:

每天保证3篇以上:更新内容:楼盘简介、交通位置、配套设施、开盘交房、价格变动、优惠活动、新闻报道、楼盘户型、评论等

楼盘动态以事实为基准,把握信息的及时度

正文中出现的楼盘名称必须一致,关键词要在正文中至少体现一次,不好可以堆砌

活动的楼盘动态需要突出活动的主题及吸引力,图文并茂有水印,以吸引眼球为主

价格规范:重点楼盘价格更新监控不超过1周,普通楼盘两周内要进行价格跟进调整


关于标题制作:(可以选取很多的吧标题进行研究)

1、参考其他网站改标题,避免过度seo

2、地域和时间具体化,如8月用2018年8月代替,周日改成8月1日

3、政策法规类:标题不能假想,内容不能改动,来源不能捏造

4、标题中必须含有你优化的关键词,优化的关键词最好在标题的左边,标题中优化的关键词不一定要在一起,标题一定要按照正常逻辑思维能选取,按照买房人的思维

5、标题注意事项:

1)避免在同一标题中出现重复关键词,不要堆砌关键词

2)避免出现文章标题与文章内容不一致

3)避免在同一时间内出现很多含有同一关键词的标题

4)标题字数不超过30字,避免标题中出现的符号不一致

5)不要出现违反广告法的资字眼

不重视内容运营,导致网站内容更新速度慢,可读性差,跳出率高,用户体验差,百度不收录文章,网站流量不高等


导语描述:

1、导语描述中一定要有唯一的一个关键词

2、关键词必须在25个字前面出现,关键词可拆分在导语中

3、导语描述要完整,一般取文中第一段,最多100字

正文建设

1、网站与内容相关,不能为了流量而乱做内容,比如做了房产就不能做娱乐、星座、医疗等,另外在网上复制内容时要在空白文档去掉源代码,并且伪原创后再上传

2、伪原创的方法:A标题必改;B:首尾改;C增加或更改段落内容D相同逻辑颠倒顺序E大写改小写或数据F增加三到四张图片稀释原文G背诵10篇房产原创文章

3、在文中一定要有1-2次关键词出现,而且第一次出现关键词要加粗,此外,不能过分堆砌关键词,如果读起来不通畅,无需特意添加2到N次

4、一篇文章,要求每篇字体一致,文章至少4/5段,每段2.3行,排版清晰有序,这样内容显的充实,如果有分标题,标题一定要用红色字体标注而不加粗

5、文中要出现至少3张居中的高清且与内容高度相关的图片,图片名称必须是名词不是动词,如长沙楼盘有多张,就长沙楼盘1,长沙楼盘2

6、文章若过长,可以考虑分页分页的前提是,首页必须内容完整饱满,有一定可阅读性,首页是核心(网页的标题、导语、关键词根据首页来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