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际关系考试

经过一天辛苦的工作,王鑫终于回到自家小区,他走进小区门前的便利店去买点东西。买了点东西之后来到收银台钱结账。结完账只听到收银员说了一句。

“谢谢光临!”

王鑫拿起袋子准备走人,这时候突然感到身后被人盯着一样,往后一看,一群人在看着他,气氛有些诡异,收银员也在看着他,好像在期待着什么一样。王鑫赶紧拿着东西走人,

第二天上班,办公室里职员们都在专注着自己的工作。此时,旁边一个女生“哎”了一声,周围的目光都盯向这边。有些年长的职员都过来询问出了什么问题。而王鑫照样不理不睬等到反应过来,发现周围人也都在盯着他。

快要下班的时候,主任从办公室出来。

“今晚上咱们部门聚餐,谁要来参加?”

周围的人都在报名唯独王鑫没有反应。主任问道,

“王鑫,你呢?”

“我不想去,晚上要好好休息!”

王鑫刚打算走人办公室的气氛突然变得凝重起来,所有的人都用指头指着王鑫,王鑫回头下了一套,所有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你!人际关系不合格!”

此时突然警报声响了,冲出了两个全副武装的人 ,两人架起王鑫就往外拖。

“喂喂!你们干什么!要带我去哪里啊!喂!”

王鑫醒来,发现自己被铁箍绑在椅子上,面前只有一张桌子,桌子上只有一盏台灯,

审讯官开门走进来,走到桌子前。

“我们人际关系监督部现在郑重的通知你,你的人际关系资格证被吊销了,要重新考试!”

“为什么我要重考,我碍着谁了吗?”

审讯管打开档案看着

“根据你资格证上记录的信息,你购物时对服务员不礼貌,拒绝公司聚餐,只管自己的事情,不热心帮助他人等等,从你成年开始大一直在扣分,现在资格证已经被吊销了,你要重新考。”

“什么乱七八糟的,就这种东西你们能一件一件的记下来?”

“你的所有数据都存在你的身份证里,身份证里的芯片会自动把相关数据发给我们!”

王鑫有些不敢相信

“那我不考怎么样?!”

“你会被羁押10年改过自新,10年之后才有资格重新考试!”

王鑫一听马上转怒为笑

“这么严重!不用吧!”

”处理人际关系是成年人的情商必备素质,你不知道吗!”

“好好,我接受!那他们到底会怎么样进行考试啊?”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注意!考试随时开始!”

王鑫被放出来,走到街上,觉得肚子饿了,走进一家面馆,看了看菜单,大声叫道,

“服务员,来碗面!”

此时店里的客人齐刷刷的盯向他,服务员也没过来。王鑫这才反应过来

“对不起,我要点菜!”

服务员这才走过来。点完菜后,王鑫特意假惺惺的向服务员说了声谢谢。此时周围的客人突然齐刷刷的亮出打分牌,牌子上有的是7分,有的是8分。

此时广播突然响起来了

“王鑫第一场考试合格!”

王鑫长叹了口气。

“真险!”

兜兜转转,王鑫终于回到自己的家里,却发现有人在厨房。走进去一看原来是母亲。

“老妈,你来干什么!”

此时母亲突然也拿出打分牌,牌上写着:“六分”,耳边又有广播响起,

“注意,6分以下就是不合格!”

王鑫一脸惊讶接着又是转脸一笑。

“我亲爱的——妈妈,您今天来我这里是不是担心我啊?”

“我就是怕你出什么事儿,想过来看看你。”

王鑫嘀咕了一声

“别担心了,你儿子我已经出事儿了。”

“嗯,你说什么!”

王鑫一脸假笑。

“没什么,请——您不用担心!”

母亲接着煮饭。王鑫说完就翻了个白眼。早晨王鑫还是照常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办公,此时一个男同事突然走过来问了一句

“请问,能帮我一下吗?”

王鑫刚想拒绝,一想到那个考试的事情便硬着头皮答应了。

“好吧,我看看。”

“谢谢。”

“不用客气。”

周边的同事都亮出打分牌,全部都是10分,此时广播响起,

“同事关系处理满分过关!”

王鑫暗自欢喜看来这事儿也挺简单的。又到了下班的时候,王鑫赶紧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这时候主任走出来

“同事们,我弟弟结婚,一定要过来捧个场。”

王鑫小声嘀咕道

“不就是想多收点彩礼钱吗,切!”

主任继续大声嚷嚷道,

“要来的,举个手啊。”

王鑫本来要走,想起那个该死的考试还是乖乖地举了手,便无奈的举起了手。此时主任走过来拿出打分牌,牌子上是写的“8分”,主任打量着他,

“有点犹豫,不够有诚意!”

王鑫气的差点发货,但还是忍住了,赔笑到

“对不起,是我没听清楚。”

刚刚走出王鑫走出公司,走了几步,突然被人蒙住了眼睛。

“猜猜我是谁?”

“别闹了,晓蕊!”

王晓蕊放下手,嘟嘴抱怨道,

“一点情趣都没有!7分!”

“这也要打分?!”

王鑫一脸无奈,接着就被王晓蕊硬拉着往西餐厅走。

“干嘛,前不久才去过一次,怎么又去!”

“上次是上次这次是这次,不能算在一起!”

你怎么不讲道理啊,明天又不是休息日,我要回去好好休息!

王晓蕊低头哭起来

“你这个混蛋,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

“什么日子?!”

王鑫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王晓蕊气的瞪眼,转头就去掏打分牌,王鑫一看立马着急了。

“我知道了,今天是。。。。。。。是。。。。是。。。

王晓瑞用狐疑的目光盯着他,眼看打分牌就要出来了,王鑫决定拼一把,

“是。。。是你第一次送我礼物的日子!对吧?”

王晓蕊一下子亮出打分牌,牌子上写着8分,随后抱住了王鑫。

“你这个混蛋,讨厌鬼!”

王鑫犯了个白眼,大喘了口气,无奈的笑着抱住王晓瑞。回到家王鑫一脸疲惫的躺在床上,第二天上班昏昏欲睡的坐在电脑前,参天啊,双休日快点来吧!这时有人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王鑫转头一看,原来是组长,组长有些不好意思,

“那个,我这有件活,你能先帮我做一下吗,我现在实在是腾不开手。”

“哎?做不完就别接不就行了。”

“啧!上面交给的工作怎么能不接呢?说不定影响到以后我升职加薪呢!”

“您三年前就这么说了!到现在都只是个组长!”

“一句话帮不帮!”

王鑫刚想拒绝,但转念一想到考试,还是硬着头皮使劲的点头答应了。

“我帮,我帮,行了吧!”

组长满意的离开了,晚上办公室已经不见人影,只有王鑫一个人还坐在位子上做着工作,做到半途,王鑫叹了口气。

“我这是在干嘛啊!要是我也能打分,真想给自己打个10分!这样才对得起自己!”

第二天,王鑫刚坐到座位上,就被叫到了主任室。主任一脸严肃的看着他,不好!不会是昨天的工作出了什么差错了,千万别打分!千万别打分!

“咱们开门见山的说吧,你组长刚刚交给我的几个东西里,有一个是你做的吧!“

王鑫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哎,这个。。这个。。。”

“发什么呆啊,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就一句话的事情!”

“嗯。。。。。。。”

王鑫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咬着牙说道,

“让。。让。。。让组长进来一下吧!”

“我叫你进来就是不想伤和气。”

王鑫一脸的冷漠,

“伤和气什么得,我已经不在乎了!”

组长走了进来,王鑫看着他一脸被玩坏的表情,

“组长,现在主任在问我那个文案是不是我写的,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现在叫你进来咱们直接挑明了说吧!”

”这个。。。。“

见组长说不出口,王鑫干脆麻溜的就直说了,

“这文案的确是我做的,但请你不要为难他,因为是你给他的工作太多了,他不敢拒绝而已!”

主任一脸愤怒,然后突然笑了。这时候,旁边的组长突然开始鼓掌,紧接着,职员们涌进办公室纷纷开始鼓掌,王鑫一脸懵逼,组长、主任和同事们都拿出打分牌,牌子上写的是“10”分,广播再度响起

“上下级关系处理满分过关!”

王鑫这才反应过来,暗暗握拳

“yes!”

王鑫看见王晓蕊和母亲站在一起走进来,王晓蕊拿着一束花,王晓蕊走过来把花递给他,亲了他脸上一口,

“恭喜你,人际关系考试成功!”

周围的人开始高兴的起哄,母亲一脸欣慰的看着王鑫

“我的傻儿子你总算长大成人了!”

“老妈,晓蕊,以前让你们受累了!”

周围的人都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王鑫,有的女生嘴里已经在默念“求婚,求婚”。此时一个电话突然打了过来,王鑫接起电话,

“喂,哦,是老任啊,好久不见,什么,你要来北京,好好,咱们明天聚聚,哈哈,好好,明天见啊,再见。”

王鑫刚挂掉电话就发现周围的人在用冷漠的目光看着自己,王鑫有些懵逼,面对着王晓蕊期盼的眼神,王鑫突然反应过来。

“我记起来了,你等一下。”

王鑫转身往背后的口袋掏东西,周围的人都用期盼的眼神盯着王鑫。只见王鑫从身后拿出了六个打分牌。六个打分牌上写的都是5分。

“主任,你五分,组长五分,老妈五分,晓蕊五分,还有你,你是谁来着?”

王鑫指着之前求助过他的那个新同事

“你五分!哈哈!你们都不合格!哈哈!”

周围的人满脸惊讶爆发出一声,

“诶!!!!!!!!”

此时警报声再度响起,一群全副武装的人再度冲进了办公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是来找我的 周一,安子彤早早来到科室,换好衣服坐在办公桌前,同科室的王晓琪随即推门进来。 “这么早,安医生”。...
    书漠阅读 467评论 1 1
  • 魅力中国城之三门峡《中流砥柱》的传说!
    张咚咚阅读 91评论 0 0
  • 美每天进步一点点
    简单快乐每一天阅读 100评论 0 1
  • 标题这句话我之前看过几篇关于这个主题的文章,写得确实很有道理。可是道理都懂,自己却还是做不到,吃了亏感同身受...
    阿肥想阿胖阅读 205评论 0 0
  • 有时候我觉得我很寂寞 写无聊的诗 画拙劣的画 在没人看得到的地方 用粗糙的方式 打量这个世界 他们说英雄都是寂寞的...
    赖白白阅读 202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