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影像长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再次来到那条八号长街那家蛋糕店那盏路灯的时候,竟全然忘却了所有的一切。

那种感觉就好比自己突然长了一对翅膀身体不受控制地向上空升去然后俯视着下面的世界,越来越高越来越远,直到模糊了视线,唯一感到的只是,在孤独之下诞生的悲惨和茫然。

天花板的白色映衬出周围世界的的单调和内心莫名的恐惧感,直到闹铃突然响起才让我想起今天要去和她一起晨跑。

家里空无一人,本来我还有个非常友好的小伙伴,一条狗,名字叫大白,可突然有一天跑出家门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我不知道它遭遇了什么,只希望没有我这么惨。

生旧的厨房和早已泛黄的水仙花似乎在用自己的方式驱赶我,我觉得自己像是个陌生人,与周围的一切格格不入。

到达前一天晚上和她约定的地方,她已经在那里等我了,不知道她到了多久,会不会因为我的迟到感到抱怨。

“嘿,你来了,那我们开始吧。”没有前戏,直接进入正题。

我很好奇她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来晚了,我和她刚认识不久,当然是因为跑步认识的,或许因为这样,也没有必要多说什么吧。

“嘿,你愣在原地干嘛?”她突然转身对后面的我说这话我才发觉她已经跑远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今天很怪异,醒来睁开眼的瞬间很怪异,房间对我的陌生很怪异,沉重的身体迈开双腿的费力同样很怪异。我跟在她身后跑着,尽量不让她拉开我太远的距离。

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绕着河边的林荫路道跑着,和往常一样会有老大爷坐在河边钓鱼。

我很怀疑自己此刻的状态是那沉浸在水中的鱼饵,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一条鱼把我一口吞掉,哪怕是一条很小的鱼。

“等一下,我觉得我有必要和你说点什么。”她停下后坐在河边的草地上,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你说吧,我觉得我也很有必要。”

“不知道为什么,你今天很奇怪。”我像是早已知道了她要说的话,同样也等了很久,似乎很希望她这样问我。

“你觉得自己以前有奇怪的某个时段吗?”确实是,我也希望只是某个时段,我觉得自己很难一直以这样的状态继续下去。

“我不知道,好像有,好像也没有。”她耸耸肩。

“那可真难办。”

“或许只是暂时的,你太累了。”

“希望如此。”她的眼睛告诉,她是在安慰我。

我们没有继续跑下去,她说不想跑了,说下一次跑步的时候希望我能正常一点,或许是因为今天的我让她觉得很诡异。

我再次回到老大爷钓鱼的地方,不知道他钓到鱼没有,我希望是没有的,我还是把自己当成了陌生水域的鱼饵。

老大爷还是和开始一样的姿势,站在原地专心地看着水中,和大多数人不一样,我不认为这是老年人打发时间的最好方式和生活态度。

“大爷,钓到鱼了吗?”我希望自己不会像无助的鱼饵一样被吞灭。

“你觉得我只是为了钓鱼?”面对大爷突然的回答让我不知道如何回答。

“我知道,其实像你这样的老人有很多,我理解。”我觉得自己在乱说一通,我连现在的自己都不能理解又夸大其谈地说能理解别人。

“你知道什么?我这样又是什么样?小伙子或许等你到我这个年纪才会懂吧。”

顿时我哑口无言。

“你换鱼饵没有?”内心驱动我迫切需要得到答案。

“换了,有的时候或许换了鱼饵才会钓到鱼,也或许是时间刚刚好而已。”

“那开始的鱼饵去了哪里?”

“不知道,或许被水草卷走了,或许挂在了水底的树枝上,反正就是不见了。”

我没有再和大爷继续聊下去,我想继续聊下去或许永远也没用终止的时间,我觉得自己需要做点什么了。

中午我没有回家,那个家似乎不需要我,我路过一家家饭店都没有进去,但是我确实很饿,急需吃一顿饭希望能够以此填补内心的紧张。

我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经过了多少的红绿灯,擦肩而过了多少人。

我希望自己不是唯一这样的状态,如果有人知道我的想法那他一定认为我是一个神经病,包括她,那个刚认识不久和我一起跑步的女人。

我总感觉自己忘掉了些什么东西,但我知道如果抓破脑子去向一定非常痛苦,我觉得自己应该释放一下,但又浑身无力。

“先生,不好意思,我们快下班了。”蛋糕店里的最后一位营业员对着空气说话。

我转身看向外面,天已经拉下黑暗的帷幕,让我觉得自己仿佛又成为了瞎子,可房间里的灯却是亮着的。

我疯了!我竟然把自己当成了空气!

“哦,对,你刚才说什么?快下班了是吧,那就是还没有下班,快点给我来一块面包,我快饿死了,你一定不能想象我此刻的状态。”我尽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什么面包?”若是可以,或许这位营业员并不想为我这位客人服务,哪怕少赚点钱。

“这个,那个,这里……”我的举动会让她觉得我很奇怪吗?若是可以那么我的目的倒是达成了。

我觉得自己病了,而且病情加深,竟然希望能让别人对自己有怪异的看法。

“你确定全部都要?”

“好像是这样。”我掏出一张二十元的纸币递给她。

“你是在开玩笑吗?先生!”她似乎有点不耐烦了。

“那给我来二十元的面包吧,什么都可以。”

那位营业员走了,她走的时候我好像听到了她在说我神经病。

我提着口袋里的面包走到一处街灯下的木椅上,却突然发觉忘掉了一件事,我没有买水,只吃这干瘪的面包恐怕我会被渴死,我少做了一样选择,那唯一的一项选择,可惜,不然今晚会好过一点。

我不敢吃太多,事实上也没有多余的面包,我一边吃着面包一边看着黑夜中孤单的蛋糕店,它很像我,但与我不同的是,有人会每天来陪着它,走进它的世界里。

说真的,我不知道自己昨天晚上是怎么睡着的,我也不知道今天晚上自己能不能睡得着,我不害怕这漫漫黑夜,哪怕这时突然出现一个杀人犯我也不怕。

我怕吓走别人不敢靠近自己,我只希望自己能好好睡一觉,那样就不会想太多,就不会自己害怕自己。

我吃了面包但是因为口渴而站在路灯下来回徘徊,我很希望这附近有一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的存在,但是我不知道到底有多远的距离,一公里?五公里?十公里?我没有继续想下去因为我根本走不了那么远。

我不知道我最后到底睡着没有,但是我希望自己闭眼的那一瞬间是因为困意袭来,而不是其他原因。

我好像做了一个梦,很奇怪的梦,甚至比我自己的状态更加诡异。

“叮咚叮咚……”突然传来一阵门铃声,我不确定是自家的门铃声响还是隔壁家的。我还是睁开了眼决定起来看一看,天花板的白色异常让我觉得很虚幻,似乎不是真的。

我走到了客厅,从我睁开眼的那一刻再没有任何声音。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在搞恶作剧,但我还是打开了门。

“先生你好,这是你的快递,请你签收一下。”看他的穿着,确实像是一位快递人员。

“你确定这是我的快递,我没有买任何东西啊。”我很纳闷。

“我确定,除非你否认自己的名字和住址。”

这个门外陌生的男人,递给我一张快递单,我看清了,确实是我的名字,一字不差,也确实是我住的地方。

“若是没有疑问请签收一下吧。”

虽然我没有搞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我还是签收了快递。关上门之后我才发现自己胆子真的很大,敢接收来历不明的包裹。

我凝视着包裹片刻同时思考着,然后随手放在客厅的茶几上转身走进卧室。

或许从我睁开眼的那一刻就决定了我接下去是不可能再睡着了的,这时候手机突然连续响起多次,我拿起一看。

“明天周六,我们出去晨跑吧。”一位和我关系很不错的女同学发来短信。

“哥,再过两天是奶奶的生日,别又给忘记了。”

“老同学,高中毕业五年了,我们抽个时间把大家叫来一起聚聚吧。”

一一回复之后,我还是耐不住心里的好奇,来到了客厅,拿起了包裹。用剪刀小心翼翼地剪开胶带,里面是几张照片。

第一张照片是我和一位女人一起跑步,第二张照片是我和河边钓鱼的大爷聊天,第三张照片没有我,只有一家蛋糕店和一条长街。

说实话看到第一张照片的时候我已经有些匪夷所思了,我继续翻着包裹希望能再找到些什么,可是没有。

我把三张照片分别放在桌子上,总觉得很熟悉好像自己经历过一样,可到底是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我却完全摸不着头脑。

我沉思了不知道多久。突然!我站起身,往卧室的方向慢步走去。

在那张有蛋糕店的照片背后,写着这样一行字:你所看到的,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植物园手拉手爱心服务驿站(七月第 期)活动总结:从2018年7月23日到2018年7月29日植物园手拉手爱心...
    马婧怡阅读 109评论 0 0
  • 我面前是一位须发全白的老者,瞧着和蔼,该不会刁难我,我低着头,左手撕着右手上粗糙的死皮,等着他问话。 “姓甚名...
    鲈昌阅读 1,073评论 5 7
  • 温馨提示!医保卡外借,你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 看到这个标题点进来看文章的你,不知道有没有试过将自己的医保卡借给家...
    傅雪倫阅读 2,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