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

首图选张北门的景:有山有水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山映斜阳天接水,芳草无情,更在斜阳外。”“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么多描写秋天大美的诗,让人们对赏秋有了很多向往。

秋之色


片片秋叶随风飘舞,“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秋天的层林尽染,吸引了很多“好色”之人。

对我本人来说,每年秋天,登高望远赏红叶,是必不可少的项目。四个女人,在上班与带孩子中间转的头晕脑胀,利用周未间隙去了黄陵国家森林公园,暂时的“抛家弃子”,出去happy一次,难得的欢乐时光。

黄陵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黄陵县城西南部40公里的桥山林区,沮河(古称姬水)上游,总面积4358.5公顷。最高海拔1547米,年平均温度9.4℃。公园境内林林茂密葱郁、环境清雅宜人,地貌奇特典型,气候湿润。由“一寺、一岭、一谷”组成。以黄帝文化为主脉的人文景观资源源远流长。

景区分南区和北区,目前只能从南门出入。南区有紫峨寺、悬空寺、玻璃观景台、虎山滑槽等。

从售票大厅直接进入景区,通往山上的路由一颗颗鹅卵石组成的莲花图案,还有十二生肖,惟妙惟肖,精致典雅。同伴说应该脱了鞋子走在上面,能起到按摩脚的作用。我脑海中想着工人们用手一颗一颗安放上去的情景,真是一处走心的设计。要是夏天,我定会脱了鞋子试一试,可惜这个季节有些冰凉。前行去第一个景点紫峨寺。



01  紫峨寺(养心福地)

紫峨寺创建于北魏太和年间,兴盛于唐宋,距今已有1500余年。

刚到入口就给游人一个下马威。没有循序渐进,几乎垂直的台阶441个,寓意“事事如意”,这一景观美其名曰神道

爬上去就是大雄宝殿,四灵拱围、五峰簇拥、风水绝佳、风景宜人。石窟密布,栈道苍古。

从大殿侧面上山,有玉观音像、悬空寺、悬空栈道。悬空寺是悬空栈道的起点,栈道石窟悬于丹崖之上,险绝苍古。这里会遇到第一个玻璃栈道,后面还会陆续看到几处玻璃栈道。大概张家界玻璃栈道太火了吧,全国各地的山都开始效仿。

南区的寺很多,佛像也很多。有些人是“见佛拜佛”。我们同去的人大都不信佛,所以没有人拜。在中国无神论者不丢人。佛是不能乱拜的。导游讲过一个故事:有一个阿姨去云南的时候在崇圣寺拜佛,每一层的佛都拜,结果她听到有个带队的导游给游客们讲:“这尊佛千万不要拜,这是疾病和瘟疫的象征,拜了就是你祈求疾病和瘟疫降临在你身上”。那位阿姨听见后面色大变,整个云南的行程都一直被这件事情困扰着,所以不懂千万别乱拜。

南区主要体验顺着悬崖爬山的感觉,走走停停,赏赏风景。走在2000余米的栈道上,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山顶上还有一个悬空十多米之高的玻璃观景台,站在上面,有人说有种要掉下去的感觉。每次只允许十个人上去照相,我很兴奋地跑进去,立刻引来两位美女的尖叫,让我不要动,她们害怕。也有人压根没赶上前去体难。人的差异化很严重,在我看来,压根没有害怕点?等别人走后,我们四人也好好体验了一把。以逶迤连绵的群山为背景,踩在透明的玻璃面上,可以拍很多造型各异的照片,倒也很有纪念意义。




伸出去的玻璃栈道,每次只允许十人上去

沿着木栈道一路向前,到达虎山后,可以乘坐景区很有特色的滑槽,一位20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穿好装备。同伴们让我先行,“嗖”地一下,就从山上直接滑到山下,不仅刺激,还能顺道欣赏下沿途美景,在森林里穿梭,是一次愉快的体验。不过我的速度太快,拐弯道时左右撞击,撞的两边骨头疼。

同伴们半天不下来,下来都告诉我,她们滑不动,要用手使力才能滑下来。我观察了后面下来的人,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屁股上绑的垫子过高或者地低。第二、人坐下,鞋子后跟部分会挨着槽子,那种防滑的或者厚底鞋就会影响速度,除非你的脚用力往回勾,脱离地面,速度就会很快。快的时候还是很刺激的,可惜同伴们都没感受到。

                                       


需落在支架处

02  飞龙岭(养性之地)

南区与北区有专用的大巴车往返,半个小时的路程。在这途中不要睡觉,可以欣赏沿途的树林,秋叶红、黄、绿相间,错落有致。飞龙岭位于南北山岭中间,宛若一条腾空而起的巨龙,相传是黄帝驭龙升天之地。

照片来源:景区宣传照

立于岭上,南眺紫峨寺紫气升腾,北望轩辕谷祥云缭绕,举目四望,峰峦起伏,逶迤连绵,满目苍翠。只见近处古木参天,曲径通幽,每一石、每一木,都记载着华夏文明的兴起,散发着龙脉的灵气和祥瑞。这里是赏日出、观云海,听松涛的绝佳胜地。

观景台上所拍:有点逆光

03轩辕谷(养身圣地)

到了北门有观光车(一票通),各个核心景区随招随停。北区属休闲养生区,也就是轩辕养生谷。传说是黄帝降生与养生的地方,也是《黄帝内经》发祥之地。主要景点有丹湖、降龙湖、十里松廊、湿地草甸、蝴蝶谷、生态文化体验区、百草药种植园及科普馆等。你可以放慢脚步慢慢游玩。

刚一进北门,迎接游人的就是“丹霞飞瀑”,就像水帘从山上飞下来一般,溅得珠飞玉散,一片雾气燕腾。




继而前行,“十里松廓”映入眼帘。个个坚韧挺拔,矗立在森林中。观光车司机师傅说“南有竹林,北有松林”,这里的负氧离子高于城市的百倍,你们可以大口的深呼吸、休闲、放松。大家都很配合的大口呼吸,引来一阵大笑。

松林

树顶漫步:约一华里长的玻璃桥穿越林海树梢,行走其上犹如树顶漫步,大有飘飘欲仙之感。

树屋:故名思义建在树林里,架在树枝上,人工和自然的巧妙结合,想像着夏天的夜晚追着月亮奔跑,数着星星唱歌,伴着蛙声入眠。清晨,听着悦耳的鸟鸣声,推开窗户眺望满目葱绿,花草和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宛如森林里的童话世界。

夏天来住300-800元/晚


一路上还有水上拓展、攀岩、科普馆、蝴蝶谷、恐龙儿童乐园,这些地方很适合夏天来游玩避暑,夏天平均温度19度。

篝火广场只接待团队,也就是说只有团队入住树屋或酒店时,才会有组织表演和篝火晚会。

04  玩伴

一个地方好不好玩,同去的伴很重要,聊的来自然就顺心、舒心、开心。我们四人是初中同学,即使不常聚,在一起说话也是随心所欲、口无遮拦。比如同学说以后去西安不用着急往回赶了,可以在你那借宿,我回答:“不行,有人我睡不着。我毛病多,外人在我家我各种不自在。”都笑了。

她们说:“你不能说的委婉一点吗。”

(想想也不是不会委婉,只是想说实话。刚上班时总是无形中说话得罪人,自己都不知道,一度很苦恼。现在我根本不在乎,我怎么想的就怎么说,那就是我的想法。)

一路欢声笑语、摆拍不断。美好的一日游!

山:有水则灵



门票:100元、摆渡车65(包括南北大巴车、北区点电瓶观光车)

交通:包茂高速从黄陵口下高速,往店头镇方向到腰坪乡。从黄陵县城开车到景区约44公里,大概需要半个小时。我们从西安高陵区出发到景点用了2.5h。


我是文文+心儿,不求上进,只爱吃喝玩乐,想傻傻的、快乐的度过每一天。如果您喜欢,可以帮我点亮小桃心噢。

人生苦短,总该留下点什么的……


地平线下的人间烟火

悬崖上的人间烟火

魅力青岛

山水桂林

神奇的九寨

用“美”诠释一切的西江千户苗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