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个子博主教你5个把小户型变高的秘诀!

这是月球第94篇原创文章

不美的人生不值得一过

最近跟月球家居的粉丝在后台聊天,有好几位粉丝都跟伽南抱怨说家的层高太低了,觉得特别局促。

小户型的家都特别容易遇到这个问题,2.6m的层高,装个吊顶和吊灯可能就只剩下2.2m了,非常无奈,到底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房子长高呢?

正所谓先天不够,后天补救。说到增高障眼法,不妨参考那些矮个子时尚博主,她们的矮个子穿搭法则套到家居里也一样适用!

伽南从30个时尚博主身上总结出5个让家变高的秘诀!今天,月球颜值Club手把手教你把2.6m的小户型打造出3m的即视感!

提高腰线——窗帘高度要拉高!

小矮人穿搭第一法则:提高腰线!提高腰线可以拉长下身比例,高腰裙、高腰裤为什么销量这么好?就是因为穿上就能做到“胸以下都是腿”的视觉效果~

▲博主Tlnique,158cm的身高穿出170cm的感觉

眼睛是会骗人的。提高腰线优化比例同样也适用于小户型,窗帘就是很好的例子!

层高低的小户型,窗帘挂得越高越好!最好能顶到房顶,有石膏线的话就顶到石膏线。

▲增高效果高下立见

窗帘挂高了,室内净高也跟着提高了不少,让你的房间显得更加高大宽敞。

▲把窗帘挂高高

除了高度,宽度也有讲究。挂杆不能离窗户太近,挂杆要比窗高25cm,窗帘的宽度最好左右各自比窗宽出33cm的距离。

▲挂杆和窗之间要空出距离

窗帘长度要做到满墙落地,这种顶天立地的效果才更显高。除非你要在窗下摆东西,否则强烈建议你不要选择做半帘...

▲别说我没有提醒你,半帘是真的丑

▲顶天立地才显高

瘦子才显高——细腿家具是王道!

为什么紧身裤、长靴在时尚圈大行其道?因为紧才显瘦,瘦才显高啊,腿长2米的视觉效果,靠的就是这双小细腿啊~

▲瘦在视觉上有拉长的效果

同样的,想让小户型变高,就要选有小细腿的家具!像以小户型房子为主的日本,小细腿家具在家中的出镜率就特别高。

▲MUJI样板间,茶几、椅子、边桌、落地灯都是小细腿

拥有小细腿的家具就像踮起脚的芭蕾舞少女那样亭亭玉立,从视觉上会有纵向的延伸感,拉高整个视觉,让空间看上去更高。

▲细腿座椅组合,纵向拉高空间

而大件的家具,尤其是落地式的家具就非常不适合小户型,不仅是因为体积大占用空间,不方便移动摆放,更重要是会让小户型看起来更加拥挤。

▲木质圆柱矮茶几+紫灰色坐地沙发,显得非常重,更适合大户型

如果客厅里面放置了落地式的沙发和茶几的话,从视觉上就容易给人臃肿的感觉,在本来就不大的客厅里更容易显得厚重。

▲坐地茶几+坐墩+坐地沙发,视觉上很拥挤

如果换成细腿沙发和茶几等轻巧的家具,整个客厅的感觉会“轻”很多,高度可以选矮一点的,颜色选淡雅的色调,比如白色、淡灰色等等,就更显清爽。

▲细腿家具让空间更清爽

除了细腿家具,还可以选择镂空设计的家具,相对于落地式的家具来说更通透,镂空的设计不会对空间造成遮挡,盲区越少,空间越大。

▲镂空矮茶几+顶天立地窗帘,小户型增高孖宝

高跟鞋原理——柜子能悬浮就不着地!

高跟鞋会从视觉上拉长脚部线条,所以99%的矮个子搭配都离开不了高跟鞋,尤其是尖头高跟鞋。

▲我不说,你能猜到她只有157cm吗

但防水台高跟鞋是一个例外,厚厚的防水台让鞋子看起来有5斤重

哈比星人答应我,千!万!不!要!尝!试!好!吗?

▲腿短星人的死穴,拉高腰线也回天乏力

放到家居中,靠墙的柜子也可以参考高跟鞋的原理,比起传统的落地式柜子,悬浮式的边柜从视觉就给人轻巧的感觉。

▲像漂浮在半空的悬浮柜,更显“轻”,拉高视觉

而传统的落地式地柜会遮挡墙面的高度,让本来就小的空间显得更矮。

▲传统落地式的柜子显得拥挤

悬浮柜可以是开放式的也可以是封闭式的,非常适合小户型。悬浮柜下方留出30-50cm的空间比较好。

▲悬浮柜下方留出30-50cm的空间更显高

如果下方留的空间太小的话就没有了悬浮增高的视觉效果,反而还增加柜下的卫生死角。

▲下方留白太少的悬浮柜感觉“重得浮不起”

不想浪费柜子下方空间的话,可以放置大的收纳篮,既能收纳又可以当装饰。

▲柜子下方可以放大篮子增加收纳空间

悬浮柜一般都是定制的,如果面积不大,做小面积的悬浮架也是可以的。如果下部空间小的话,做成开放式会比封闭式的更通透。

▲开放式悬浮架柜+小细腿单人椅

▲开放式悬浮架柜+小细腿矮茶几

减少装饰元素——装修留点呼吸感

大面积印花连衣裙再加上设计繁杂的外套和各种装饰,装饰元素太多,只会让人觉得你从头到脚都很“满”。

▲太多装饰元素“压”在身上,没有呼吸感

而用最简单的条纹的设计,就能轻松将整个人的比例拉高。

▲化繁为简,简约线条拉高整个人的比例

在家里面也一样。不管是天花板上,还是电视背景墙,造型和颜色一定要简单。

▲这样的画风如果家里没有个300来平,一定不要尝试!

小户型的装修原则是:轻硬装重软装。

硬装只要科学便利地满足了生活需求就可以,一些可有可无的装饰性硬装,可免则免。最简单的方法是记住下面3个不要:

不要墙面雕花。喜欢西方风格和古典风的朋友都会喜欢雕花墙面,但是这个东西天生是不适合小户型的,如果硬要在小户型里面加上雕花墙面,你就会换来一个更更更小的居住空间。

▲雕花墙面不适合小户型

不要大吊灯。2.6m的层高还装一个80cm的大吊灯,层高不就只剩下1.8m?而且小户型用太大的灯具容易分割房间的有限空间,使房间显得更狭小。

▲大吊灯会把层高压得更低

小户型想显高应该多使用吸顶灯作为主灯,用台灯、壁灯、射灯作为辅助照明。

▲小户型应该设计成无主灯照明

不要吊顶。小户型空间大多较矮,不做吊顶是最好的,如果还是需要吊顶,设计上千万不要太复杂,一切从简,不然天花看起来更低,产生压抑感。

▲浮华设计复杂的吊顶小户型就不要考虑了

还是那句,轻硬装重软装,想要一个美家,多用软装装饰才是小户型的正确思路。家具的选择上也以简约为主,选择线条简单的。

▲细腿组合茶几+细腿沙发+地毯+组合挂画,小户型多在软装上花心思

切记头重脚轻——用色要上浅下深

配色也是影响高度的重要因素,在小个子博主的穿搭里面,上身穿浅色,下身穿深色,显高效果会更好。

▲上身大面积沉色+下身白色,有头重脚轻的感觉

▲时尚博主Kristina Bazan,上身白色+下身黑色更沉稳

近几年有不少朋友喜欢大面积使用高级的暗色系墙面来打造逼格,但在小户型中大量使用暗色系尤其灰色系墙面,会相让人有挤压感,心理上感觉空间更小。

▲暗色墙面是高级,但在小户型中会有压迫感

▲黑色墙色+白色地板,头重脚轻

明亮的色彩可以让空间更开阔和明亮,如果想把家“拉高”,用浅色系墙面,特别是大白墙就是最适合的,切记小户型色彩不能太多、太杂。

▲白色墙面+暗色地板更稳重,避免头重脚轻的感觉

如果嫌大白墙太单调,可以在小面积用深色墙漆,尤其是凹陷的位置,深色会有纵向的延伸感,拉长空间。

▲小面积用黑色墙漆,让空间纵向延伸

只是不要四面墙都刷深色就OK了,只是小空间涂深色的话,颜色的选择可以大胆一点。

▲小面积灰绿墙漆+细腿椅子+细腿矮边桌,拉高空间

上面这5个小户型增高法简单又易操作,不用凿墙挖地就能让家变大变宽敞,赶紧享给正在被小户型困扰的朋友吧,让他们住得更舒服吧~

我还找来了很多超级神奇的小户型家具放在了月球商城,各种你想不到的折叠收合方法,非常有趣,点击下方小卡片就可以看到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