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种子师资成都一阶C2组 Day2

汪仕甫and何强军


何强军:

“说不出来拿不到,说不清楚做不好”白老师给了我们生活的提点,不论是夫妻关系,还是亲子关系,如果我们有了想法或者观点不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表达出来,而让对方去猜去感悟,偶尔一次作为生活的调节还可以,次数多了以后就会让大家都会觉得身心疲惫,形成实质上的内耗,对于家庭产生的危害是不可估量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表达,让一切都能做到优化,为建设家庭的美好明天产生助力!

汪仕甫

婚姻关系、亲子关系,这两堂大课,每一个家庭尤其是中国的家庭都应该好好学学。每对夫妻,每位做子女的也都该好好学学。

婚姻家庭中,涉及的话题太多,剪不断理还乱。处理起来,有着千丝万缕的复杂关系。但其实也简单,那就在于:是否有爱。

爱,是解决一切婚姻家庭关系的总前提。若能看见,看见父母,看见伴侣,看见自己,看见子女,能否真心地关注对方,尽量少考虑自己,就是架设好家庭关系的桥梁。

幸福成长,为爱加油!亲爱的自己,亲爱的家人们,加油!…



李继梅and彭虹


李继梅

又是收获的一天!老师专业的分析,小伙伴们的分享,让我看到了我自己原来没有发现的盲点,更多的自省,更多的发现,更多的觉察。今天的体会是:我永远无法改变他人,但我可以成长自己,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他人,我的态度决定家人对我的态度;企图完全伴侣依靠是一件辛苦,很辛苦的事,成长自己,相互支撑才是轻松的事;认清自己的位置,站在自己正确的位置上,行自己该做的事,才是和睦之道;放下总是我对的信条,去发现自己的问题,时刻提醒自己注意改正。我相信会越来越好,一定会越来越好。感谢老师和小伙伴带给我的能量!

彭虹:

  突然发现白老师真的好睿智,三言两语,直中要害,能从我们的只言片语中发现问题的关键,一步一步让我们自己找到答案。其实所有的问题都只能从我们自身入手,很多时候我们期待别人给我们方法,而我们本身并没有准备好要去接受方法,而只是想找认同而已,所以只有自己想改变,我们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突然想起了那段话:心态若改变,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感恩父母给予生命,感恩爱人接纳包容,感恩孩子无限热爱,感恩朋友相互扶持,感恩导师光明指引,更感恩自己努力成长,永不放弃。我会更好的看见自己所拥有的一切美好,谢谢我亲爱的白老师和魏老师,谢谢我亲爱的小伙伴。



杨欣and熊小林


杨欣

    今天的课程从看见自己到看见父母再到看见伴侣……

    自己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发现当我们能够全然接纳自己,自己的父母,内心才能有足够的力量!建立彼此共同的生命意义,成为盟友,相互支持,共同成长,相互成就!

        感谢航妈让我知道幸福家[爱心],感谢自己选择鼓励伴侣一起走进幸福家[爱心]感谢白老师的辛苦付出[爱心]感谢幸福家的小伙伴们为我们准备的生日惊喜,让我感受到来自团队的接纳,让我感受到归属感!十分感谢![爱心]

        最后还要感谢C2组小伙伴们的分享,在大家的生命故事中照见自己,学习成长[爱心]

对了,还要感谢老公选择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爱心][爱心]


熊小林

        今天课程我有两点收获和感受:

      1.我们要有双发现优点的眼睛,要善于发现自己、家人、伴侣的优点;发现自己的优点就不断地给自己心理暗示,使自己的优点成为优势、成为卓越;发现家人、伴侣的优点,就明确告诉她(他),并给予真诚的鼓励和称赞,她(他)自然而然会越来越好;接受家人、伴侣本来的样子,她(他)现在已经很好了,爱她(他)本来的样子,而非自己期望的样子。

      2.在家里,要做好自己角色应该的承担,不过多担负也不刻意逃避。(我一直对老婆的依赖很重,自己角色的责任担负不足)

      将来的公益之路,我们可能更多的能做的是帮助孩子们自己强大起来,自己自信起来,自强者必不辜负!

        其实,自强者必不辜负,送给所有的伙伴们!一起加油、一起成长!


 

张颖


张颖:

今天是上课的第二天课程主题是 《看见家人》看见自己 看见孩子 看见伴侣 看见父母 通过看见自己,明白自己在家庭中的身份,通过看见家人,感受关系的现状,才能妥善处理和家人的关系!首先让我看见我自己和自己的关系 看见了我内在想要的,我很重要!要尊重自己的真实存在,跟自己的感觉在一起,才能发现自己心中的那束光!其次看到了伴侣 这些年一直在外漂泊的辛苦和付出!从以前对他一直不闻不问 不关心 不关注的心一下有了很大的触动。想要改变关系一定要从改变自己的心开始!我相信这四天的课程下来一定会让我有很大的改变!走在成长的路上为爱加油[玫瑰][玫瑰][玫瑰]



巫明锐and汪仕甫


巫明锐:

通过第二天课程《看见家人》的学习,我不仅看到了家人还看到了自我,懂得了在与家人相处中,重要的是讲感情,而不是讲道理,情感的交流,内心的碰撞才会激发爱的火光,与家人的交流,重要的是情感的交流,情绪的宣泄,要逐渐学会在情绪的宣泄中认识问题,发现问题,只要发现了问题,那这个问题也就不再是问题了。在家庭生活中没有谁对谁错,主要是源于看问题的角度,也是我们的主观判断,在生活中要学会客观的看问题。

白静导师在讲解“我是谁”、“我从哪理来”、“我要到哪里去”这三个哲学终极问题时的方法和智慧,让我从家庭关系中明白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要充分的相信孩子们的智慧,孩子们的成长历程决定了他们对待教师和家长的才华,深入的了解、尊重、理解孩子,孩子们每一次与我们的冲突和矛盾的后面,都隐藏着对我们的关心和爱,孩子和我们都需要催化剂,我们应该通过学习,在不同的阶段找到对应的催化剂来激活和开启由于我们自身种种原因而关闭的部份,这样我们才能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蒋巍

上课第二天,觉得身心疲惫。能量耗尽的感觉,需要补充。

1、在看见自己的时候反应最强烈,真的看到了可怜的,很累的自己,身体反应也很强烈,头晕目眩、胃里翻江倒海,想着吐地上影响周围同学,才没吐出来,中午饭也吃不下。后来咨询思源老师,说一般原因有两个,1、内心压了太多东西,需要吐出来。2、内在小孩觉得受到了攻击,在强烈的反抗。建议是想吐就吐出来,一直压着没有好处,一直压着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2、看见父母的时候,看到了父母的爱,看到了父母的幸苦和不容易,也看到了父母给的一些负面的东西。知道父母的爱,知道父母可能由于方式方法的原因,没有很好的表达爱,多了一份理解。回家要表达对父母的感谢,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给了我很好的生活,给了我那么多的爱。

3、看见伴侣,不知道是和同伴太熟悉,还是真的就没有看见过伴侣,没有进入状态,没有看见伴侣。后来自己静下心来反思了一下,好像很多时候自己有意无意的在忽视伴侣的付出、伴侣的链接。在以后的生活中真正的把伴侣放在伴侣的位置,和伴侣链接。


苟舒尧

今天,在“看见父母”活动中,我再次看到了父母的优点,感受到了父母对我的爱,但也再次感受到了对于父母的那份不接纳,不接纳他们身上我不喜欢的地方,不接纳他们的感情状态。我执着于要与他们不同,不要像妈妈那样唠叨和消极,不要找有爸爸那样缺点的伴侣,要拥有幸福美满的婚姻。结果,面对伴侣,我也变得唠叨和消极。现在,我明白了要克服这些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接纳父母,也许真正从心底接纳了,我在情感里的问题就解决了。接纳,是改变的第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我会努力做好的。快乐成长,幸福加油!



魏永红老师and罗晓兰


罗晓兰

"幸福家"第二天。我们都有一双眼睛,却成了生活的"盲人",只因很多东西需要用心才能看见。曾经以为父亲严肃的眼神、母亲抱怨的叹息在自己不断追求改变和突破的过程中已经从自己心灵深处被剔除,今天听着小伙伴真实的分享,白老师睿智的分析,想着和爱人相处的一幕幕,才发现最不想看到的父母的样子正是自己现在的样子,正如白老师所说,极力回避恰恰是在强化。抱怨爱人不理解自己,困在自己的委屈里哀叹自己的不幸福,其实只是按着父母的剧本让自己去重演!发现父母,发现自己,父母的人生是他们的过去,在这么多年的相处中他们可能已经有了他们相处之道,我的人生是我的现在,让自己真正去接纳父母的样子,放下他们的过去,努力谱写属于自己的全新的生活吧,给自己加油!



段元慧and彭虹

段元慧

这段时间以来我被很多事情弄得心情很不好,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体会很深的是问题本身不是问题,看问题本身才是问题。我一直焦虑孩子是不是承担太多的活动,包括特别有那么多情绪不好的同学喜欢找他倾诉,我过多的焦虑孩子承受太多负面情绪,把我弄得很焦虑。我试着换个看问题的角度来看这个事情证明孩子在学校是一个值得信任的人,有很多朋友,在积极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变得更有力量。是我看问题的本身出了问题,学会放下,用阳光心态去看待问题!快乐成长!为爱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Markdown 作为编程爱好者,Markdown 绝对是个好东西。我学习Markdown 的方式是遇到不会的语法...
    dibadalu阅读 261评论 0 2
  • 姓名:闫雪莲 公司:南京海大集团 【日精进打卡第37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2遍 共28遍 《大学》2...
    2018红莲艳酒阅读 148评论 0 1
  •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南风吹开了花儿,柳树也舒展懒腰在河边抹开一...
    爱享阅读 199评论 0 0
  • 是否可以 让我重新遇见你 带着一个最完美的自己去见你 我愿褪去我的狂妄 带来我的成熟 我愿褪去我的羞涩 带来我的自...
    云烟sy阅读 164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