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100——熊莱裕:区块链开创价值互联时代技术变革,数字资产或革新未来经济格局

熊莱裕:联币科技CEO

区块链是一次技术性变革,一个资产从虚拟资产

从实体资产向数字资产过渡让实体如何在虚拟的世界得到有价值的体现

伴随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高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带动着不同的行业领域中发生着改变,区块链成为产业发展中最核心的底层技术,正不断颠覆行业的发展,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形成着巨大的创新格局。区块链技术在行业上的落地应用,将超越经济金融领域中的传统应用。

为此,《区块链风云榜》栏目邀请到了联币科技CEO熊莱裕先生,他从研究区块链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对于区块链概念的认知,以联币科技谈及了区块链的设立初衷、平台定位,以及目前联币科技目前项目的发展情况,并从自身发展角度,谈及了国内区块链的发展趋势以及普及推广情况。

在您研究区块链的角度,您所认知的区块链是什么?

区块链是一种底层的协议,是针对互联网,传统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过渡的基础,有了区块链才会有价值互联网诞生。这是一次技术性变革,一个资产从虚拟资产,从实体资产向数字资产过渡,需要有一定的技术,确立媒介作为去确权,去让实体如何在虚拟的世界得到有价值的体现,这是对它的一种认可,它是一个基础的底层技术,它现在是一种媒介。

咱们做联币科技的具体初衷是什么?

区块链这种趋势比较火热,发现它不单是区域性的,需要人民一起去推动的大型变革,历史性的变革事件,并推动它历史性的变革,需要有一个出口,代币它有点金融属性。代币的出口所有关于区块链项目和实体的应用,都需要一个出口。

首先,要金融,需要有一个交易所,由交易所出口,当地的区块链的项目,才会得到技能运用和后面的落实。当时中原地区还很落后,关于整个区块链知识的普及,以及对价值互联网的认识,对虚拟货币的认识都很落后,但是要去推动它发展,首先需要建立一个大型的交流网,后面才会得到知识的普及和整体的运用。

联币科技的定位是怎样?

联币科技的定位,它是一个币,一个虚拟资产的相当于项目管理中心,同时会增加资讯板块,它会成为所有数字市场进行兑换的场所。

从3-5年时间为节点,谈一下联币科技的发展愿景是怎样?

3到5年我会给它时间过渡,目前人民能够接受的还是法币的话,还是普遍会接受它,它3到5年会有一个过渡,从法币到地域交易,到多币种交易,这个会一步一步完善的。

可否介绍一下联币科技目前运行的情况是怎样?

目前交易网第一版已经上线,交易网有自己的代币,总存已经结束,8月8号进行第一轮,8月中旬的时候,第二个版本会出来,在整个体型架构上会出现一个本质性的变化,从币币交易,从人民币交易到币币交易到社区的建立,会有本质的变化。

关于中原地区区块链的普及上,偏内陆地区做了哪些推广普及的工作?

我们正在筹建一个商学院,筹建整个区块链的商学院,同步推动,我们组成一个联盟,首先是建立一个区块链行业的联盟,我们交易所其他等一些都是属于联盟里面的团体,同时,为了增大它的影响力和对一些项目的落地和普及,我们会建立一个商学院,这会在8月份会落实。

从3年到5年到8年的时间节点上,谈一下您是如何看待国内数字货币的发展趋势?

目前整个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发展是比较浮躁的,单纯是潮涨潮落间盈利,但是数字货币的意义,目前去拥有它的人还是少数,当人人手上都有虚拟货币的时候,我们不需要人民币,纸币,纸币很不容易保管,这是一个价值兑换的过程。以前纸币容易保管,后面有二维码,就是我们的支付宝,支付宝很容易携带,但是支付宝它缺乏一个天然的信用体系,我们相信的是支付宝的本体阿里巴巴这个公司,而不是相信它给我一串数字。如果阿里巴巴出现问题,我这个数字也不值钱,缺乏一种系统体系。我们出现了虚拟货币,如果真正的全部各行各业全都发行自己的代币,每个人都去持有它,一是,它解决支付,很容易方便。二是,它天然具有信用体系。

这个场景需要5年左右,2到3年,会是整个数字资产不断的规范和爆发,去不断的去落地的一个过程,后面的1到2年,如何去兑换,我们交流所想到的。各个资产进行兑换如何评价,如何去确定它的价值。如何去管理资产,会有新的规定和新的技术会产生。在5年之间,我觉得社会上的兑换价值,全球的兑换价值,有可能会通用,而不是现在这么复杂。

才刚提到各个传统行业都会有发行自己的代币,都会有自己的链,可能会有自己的链,这种情况下,您觉着怎样管理这种代币乱象呢

咱们出现就是有各种各样的代币,各种代币它可能会有一定的协议性,它要是全是分散的话,对普通人用户的话,他管理起来他也不方便,我一个人要有1000个以上的代币,我说我钱包要爆炸。

当我们发行很多链的时候,其实市场就在不断的在淘汰,去跟我们目前看到的,做餐饮,现在可能没有餐饮链,但以后绝对会有餐饮链,当你发行餐饮链,有很多其他的发行餐饮链,但是真正是否去用你这条链,看你是否真正去落实这种链的,对受众是否接受。也就是说,可能会出现这种现象,虽然说市场上有很多咱们的餐饮这种链,但是真正被大家接受的只有1条到2条,这段时间会有一个大混战,市场会去选择它,目前实际上是一种稀缺,还没有真的达到那种大混战的状态,很多行业还没发行自己的代币,没有真正去应用,没有去落实,这个过程是很久的,会达到一个大爆炸,一个混战,各个链里有混战,那就是抢用户,谁能得到用户的心,这就是我们的一个去中心化,是一个个人去选择,没有资格垄断的一个行为,没有第三方去干预,自由选择的一个过程,这个时候可能某个行业只有一条链,某个行业几条链,几个行业之间,我们在一个中心,一个托管中心进行兑换。

区块链是一项具有变革性的技术,您认为区块链多大程度上能够改变世界?

区块链是一场革命,说小一点,它们会分类,就改变生活上支付和消费的一种行为,说大一点会重新划分咱们的资产,进行实体资产的重新划分,如房子,车子等等,看得到的实体产物全部会数字化,在数字化过程当中,人们的资产会进行兑换,不见得你现在有很多房子,就会拥有以后很多财富,说大一点这将是一个资产重新的分配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快速术语检索 比特币地址:(例如:1DSrfJdB2AnWaFNgSbv3MZC2m74996JafV)由一串...
    不如假如阅读 15,770评论 4 88
  • 比特币只是一个更广泛的生态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虽然是重要的一个),通常与之非常相似的货币称为代币。在本章中,我们将...
    Nutbox_Lab阅读 2,270评论 0 7
  • 今天有风,早晨出门,院子里只有星星点点的叶子,到了中午,已铺了金灿灿的一层。 风吹过时,儿子缩了缩脖子,不过他仍然...
    看见蓝天阅读 152评论 1 4
  • 今天在家访几位学友的过程中,因为路途遥远,又不认识路中途倒腾了好久,经常想起刚来成都时的一句话:鼻子下面就是路? ...
    好彩妹阅读 449评论 0 0
  • 护她伊始,伴她途穷! 每当她有什么事,内心唯有挂念和担心。不想她心烦,不想她生气,不想她身体不舒服,有那么多不想。...
    牛粪儿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