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重疾不重”(一)

今天,4月份工作的第一天。 我并没有跑去单位上班,而是为了学习和一群好学习的伙伴们,跑到了深圳最高楼“京基100”的瑞吉酒店去上课。


在这学的是医,理解的是心态,巩固的是专业,提升的是知识。


如果不是,眼睁睁看着真实的“心脏移植”手术的全过程,我都不敢想象,原来心脏真实的样子是这样子。原来心脏真的是可以替换的。

如果不是,亲眼看见乳腺是怎样发生问题,我是一点危机感都没有。

如果不是,李益先医生(现任FACI公司医疗总监)用他从医十余年的经验以及他每年处理急危(心血管病和急危重症疾病)重症患者上千例,用真实病例来和我们说明,我到现在可能都不太明白,为什么我奶奶去年会因为脑梗塞(脑血管疾病)而住院。


当我今天看见这一切,听了这一天的课,也算是真正了解了一个事实的真像。


其实疾病并不可怕。「癌症晚期或许意味着死亡;但,早期一定不是 」我们要明白,其实一个人的细胞,生命力是非常强的,往往是精神脆弱。可怕的是“因为重疾所导致昂贵的医疗费用负担”。


还记得,上午在听丁云生老师讲课的时候,他放出来的“切换心脏”手术视频,同事们都不敢看~我却假装勇敢的对他们说,没事的,当它是“猪心”嘛,结果最后自己跑去洗手间差点吐了。『ps:是整个过程,如何通过机器灌血,如何拿出一个会跳动的心脏,如何剧开,如何缝上。』那个血腥画面比恐怖片还恐怖。


期间,丁老师还有说到如何做支架,如何心脏搭桥。当他问到,遇到**这种问题,是做支架好还是搭桥好?大家分分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貌似已经是医学方面的“经验老手”。却忘了,不要得病最好。


那么,少玢在这就想问:“人这一辈子就真的不会得病吗?有多少人会像圆寂法师那样睡一觉就过去了吗?”好像并没有。只是离开的人,她身患疾病,你不知道罢了。


就像丁老师所说:“我相信一个人这一生,一定会得重大的疾病,如果没有得,那是因为别的原因先离开了还没机会得”。

想必大家都已明白。


人!生老病死是规律,都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疾病,尤其是“肿瘤”30%患癌都是“慢性感染”。肿瘤的治疗一定是一个全面治疗。不要用症状来当感受「癌症的早期,决不是靠症状」。


中国人得癌症之前,都很自信,觉得肯定不会得;得癌症以后,更加自信,觉得自己肯定会死。——医生经验之谈。


其实,癌症并没有那么可怕,只是大家都没有做好预防,早期筛查罢了。

『癌症』它只是:

1.癌症种类不同

2.癌症诊断时的时期不同

3.治疗的规范程度不同

4.癌症的教育认知不同

5.财务支持力度不同


那『癌症』到底是什么?

说到底,它就是一种“慢性病”

1:1/3癌症是可以预防不得病的

2:1/3癌症是可以早期根治,康复的

3:1/3癌症是可以通过治疗,调养,延迟生命的。


发明“重疾险”南非医生说到,他可以救一个人的生理生命,但没办法就一个家庭的经济生命。


有多少,是可以好好休息,调养身体,几年后能恢复正常的,最后却因为没钱,或者家庭经济压力负担,没办法却又放弃治疗的?


(普及知识:通常一个重疾,做完手术以后,休息,调养5年时间,过后,基本上和正常人无二,这就是医生常说的“5年存活率”)


5年的时间,不能工作,专心养病,用补品调养身体,请人照顾。这无疑是笔很大的开销。可关键时候,命!不会最重要的吗?

有多少人砸锅卖铁也要救住自己的家人。而有又多少明白,重疾险可以帮他解决这些问题。

有多少的思维还限制在那可怜的一点点社保报销?(能够救人的进口药,谁去帮你报销?又要看着副作用复发吗?)

有多少人明白,你的重疾险是等同于你的收入损失?你的康复费?你的房贷?你的车贷?你的小孩教育?

年轻的新一代,请你们明白:

“ 重疾险的目的是远离重疾 ”

“ 健康险的目的是拥有健康”。


对于疾病,我们不需要恐惧,在年轻的时候,做好风险管理。为自己的健康,做好保障,随着医疗的进步,活到120岁也是很正常的;当然,那个时候你得有钱。有病时治病,没病时养老嘛~老太太老了后,找个小靓仔来照顾也是可以的嘛。(最后一句:玩笑话)


So. 记住,好好活着比啥都重要!    

人,只有一辈子,干嘛不好好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093评论 0 32
  • 滴滴出行- 故事的开头是一群广告人熬夜加班准备开车闪人时,一位较清醒的女同事提出她来当司机,其余人都知道她刚拿驾照...
    LV_aab5阅读 140评论 0 0
  • 写在前面: 讲到产品,大部分人第一感觉都是这个产品好不好用,好不好看。但真正如何将一款产品抽丝剥茧,进行有条不紊的...
    Rack阅读 585评论 1 3
  • 明洪武元年,朱元璋于南京称帝,国号大明,年号洪武。 天下已定,届时洪武帝纳李善长言,明诏严禁白莲社、明尊教,以《明...
    岁岁有乔木阅读 1,035评论 12 16
  • 01 还记得耳熟能详的“放羊娃”的故事么? 在偏远的大山,有个小孩从记事起,就每天看到父亲外出放羊,母亲在家做家务...
    萦莹阅读 395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