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天下]其一

黄沙遮蔽,黑云翻滚。

飘飘洒洒的雨滴落到大地上,很快就与其他雨滴留下来的水渍融为一体。

忽旳,阵阵声音由远及近传了过来,是一群低垂着头戴着帽子的人,他们靠着一个中心簇拥,中心是一个圆盘,上面铭刻着一道道文字,文字闪烁着荧光。圆盘的直径是一米,但是材质显得极为厚重悠久。

他们慢吞吞地走着,在圆盘的重量下,每一步走得都似乎极为艰难。

不知走了多久,他们从头到脚都几乎湿透了,满身的雨水,滴滴答答的往下流。在脚下形成了一滩水。

不远处是一个教堂,教堂的彩色玻璃已经破碎,本应雕刻有关于宗教神话的墙壁,已经被风雨腐蚀得面目不清。

“咚!”沉重的圆盘被他们缩手放了下来,砸到了地表。

“就这样了,看看主想要我们做什么吧。”一个人说道。

其他人默然无语,只是颔首。

-

破旧的已经发黄了的四面墙壁,天花板不时渗着水,卧室最中央的一个小的可怜的床铺上,棉絮已经掉了出来的被子裹着的身形一起一伏。

突然,门外莫名响起了一阵抓挠声,刺耳且持续。

被子突然猛地一下子飞舞到空中,躺在床上睡觉的那个人,一下子弹起来到了地上,一边走向门口,一边恶狠狠的骂道:还让不让我好好睡觉了?

这个人猛地把门一打开,“你们有病……是……”,随即就看到了几个黑影,借着光,他看到了一个个都顶着一张高度腐烂的脸,浓黄色的脓液顺脸颊淌着,表面死绿,伤口外翻,露出已经变成了黑红色的死肉,白色的蛆虫在这肉里面无拘无束的自由钻蠕,这就像是电影和小说中所描写的丧尸。

这几个正在抓挠这扇门的丧尸看到一开门,便嘶吼着想要往门里面钻。

“……有病……是不是”,这人目瞪口呆,一脸吃惊的顺口说完这句话,再次使劲一关门,一只丧尸已经伸进门里半边的手,被门一夹,一阵骨头断裂肌肉撕裂的声音响起,那连带着手腕的手就啪的一下断掉,掉到了地上,门带着余力咔嚓一下卡进了门锁,关上了门。

“我……你……啊!”这人早上睡觉被打扰,一开门又受了惊吓,一下没喘过气来,一下就晕了过去。

这个人昏昏沉沉过去一瞬间,一到矫如金龙的闪电划破了天空,映照了这大地一霎,就又被黑云遮住,消失不见了。

又一道落雷响彻四方,那昏迷的男子陡然晃头惊醒,凝神懵逼了片刻,突然想起了那门外的一群,嘴里不受控制的一喊,顿时整栋楼都听到了。

门外那时刻不停地抓挠声突然加大了一些,并夹杂了撞击走廊墙壁的声音。

这人又是一惊,颓自喘息片刻,眼神清明了一些,才恢复了行动能力,一下站起身来,走到床边去摸手机,摸了半晌才找到,开机一看,满屏幕都在刷屏诸如“末日”,“丧尸”之类的消息。他又看了一眼时间:2421.5.20,17:20,而这些消息的发布日期大多在三个小时之前,也就是说,距离这危机爆发已经过去三小时了。

他再次缓一缓神,坐到破旧不堪嘎吱摇的床上,皱皱眉,苦笑了一下:这一觉醒来就世界末日了?

难道是全网性恶作剧?

不远处的化工厂,突然轰隆的一下爆炸,明黄色的烟雾嗖的一下翻滚的升到天空,红色的火球肆意散射,以这家化工厂为圆心的爆炸半径内的所有建筑物都没有幸免于难,全部都被强大的气浪冲击得摇摇欲坠。

这?

他嘴角抽搐,这这个成本太大了吧,为了恶作剧,至于吗?

他明白,他刚才想的都是在安慰自己,是的,世界末日真的来了。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翻箱倒柜的找出食物:二十多箱泡面,十多箱矿泉水,还有一些小鱼干和一点榨菜与一瓶老干妈。

他掐指一算,算了一下,想了想,似乎可以过一个月。

至于他为什么储存的这么多食物,就是因为他既不想自己做饭,又不想花钱去点外卖。

他突的站起身来。手背在后面来回踱步,想了一想,握紧了拳头。自己心里默默道,我陆咏就算末日来了,自己也要活到寿终正寝。

罢了,先去观察一下外面情况

陆咏把手伸向门把手,外面似乎配合着抓挠声又变得大了些,他手一串,缩了回去 。

这连门都出不了,怎么去观察?

他到处望,但是这里既没有阳台,也没有什么能通过一个人的通风管道,只有一个可怜巴巴的通风口,转着软弱无力的扇叶,和一个小窗口。

整个屋内就一个矮的,不能再矮的桌子,上面摆着一台笔记本,挨着桌子旁边的就是一张床,在墙角放着一个冰箱,用一道小屏风隔出来一个空间,里面是一瓶煤气罐和灶台,厨具就只有菜刀与锅和锅铲。

什么东西可以趁手的去打人呢?

陆咏转头四顾,眼前一亮,在墙角靠着一根撬棍,这是他当年一不小心将自己反锁的时候,呼叫物业去开门,结果屋里屋外的反应都太激烈,把钥匙都卡到了里面,只好拿根撬棍,硬是把门撬开,结果物业随手把撬棍往他墙角一放,后来忘记拿走了。

他一咬牙将撬棍拿起来,把手伸向了门把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喂喂,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一个稚嫩的孩童声音从墙的另一边传来。 白长僧恰好趴在卧室的床上,在这个漆黑的晚上听得...
    姬森良阅读 394评论 0 2
  • 说来也奇怪,自丧尸危机以来,人类与丧尸之间达成了某种微妙的平衡,白天人们该工作工作,晚上丧尸出来该吃人吃人。 一开...
    乌木杆儿阅读 1,675评论 11 92
  • 1. “我们要反套路。” 几年以前,忘记在什么地方,面容已经模糊的记不清姓名的大哥对我说。 “青涩爱情才不甜,只因...
    骁儿阅读 242评论 0 0
  • 1 你知道天下五绝是谁吗? 可不要和我提什么“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这都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在当今天下,信息交...
    宇再阅读 548评论 18 8
  • 末世战争题材故事《末日天虫》目录 随着两声枪响,眼前的丧尸头部出现两个血窟窿便歪倒在地。为防止被误伤,王断立马一个...
    续事创意写作工作室阅读 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