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号微商讲师必备技能之实用课件开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章  传统讲师与微商讲师的区别

~我们先来看一下第一章的内容传统讲师与微商讲师的区别。~

~但是新的课程内容呢,从第一天开始就是围绕着我们,作为一个优秀讲师。应该如何做什么叫做优秀的讲师。那在前天的过程当中呢,我们木木老师。就是我们在。4月29日。放假的前一天,我们的牟老师呢,带着大家梳理了讲师应该有什么样的素质。也讲了讲师的概念。但是微商讲师与一般的传统讲师呢还是有区别的。主要的区别在于微商讲师主要在线上授课。其他传统的讲师呢,是在线下进行。我们都知道线下的讲师可以通过现场把款把控整体状况。包括学员听得如何。互动如何吸收如何都能马上的知道,并且一个有经验的讲师呢,还能根据现场的情况。去调整课程的进度和结构。~

~那么作为微商讲师呢,我们是不一样的,微商讲师主要在线上进行授课。所以微商讲师必须是团队的榜样核心成员。在团队中有地位有声望才能做讲师负责,再好的课程,也没有人在意。~

~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我来给大家举个例子吧,在我们公社呢,有这样一位老师,他在公社是外聘老师也经过了专业培训。科技开发能力也很强,我曾经听过他的课程很有吸引力,也很落地,那他告诉我他在团队里面讲课互动率非常低,听的人也很少。而且哪怕他的课程非趁,但是当他讲完课之后找代理询问课程反馈。很多人都会说我没有听或者不好意思,我很忙,总之就是听的人寥寥无几,它那对于这个问题一直很纳闷照理说吧,他算是非常专业的声音也不错,在其他地方讲课都是一致好评,为什么在团队讲课就是没人听呢。~

~后来呢,我们经过分析后,终于发现原来他在他的团队中的是一个小代理。而他的老大也就是团队的团队长呢,是一个不懂得根据泰里的特长,去安排团队事务分工只会终于和推崇高级别代理的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呢,因为我们这个老师代理级别不高,所以在团队里没有声望,韩队长也没有中用过推崇过他。没有相应的地位。也就是说,他在团队里。鸡不是榜样,也不是核心,所以就算他的课讲的再好那天的人也是寥寥无几。~

~由此可见呢,我们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微商讲师,你就要在团队中取争取你的地位。去成为一个榜样,这样你讲的课才会有人听,就像我们自己一样,听课的时候也会肠胃。这是谁的课呢,如果是一个名不见壮的人,你会愿意为价值买单吗。~

~我国明末清初三大儒之一,杰出的思想家,经济学家顾炎武在他的语文书中,九亭到了。能文不为文人。能讲不为讲师。所以大家呢,想要别人听你的课,想要成为一个真正的优秀的微商讲师。你就必须要在打造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素养的同时。还要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团队核心团队的榜样。~

~随着微商行业竞争的日益加剧,团队的稳定性就显得越发重要,那毫无疑问一名优秀的讲师就是团队中的激励大师啦啦队长。可以号召更多的人聚集在团队周围。团队吸引人才的速度和其思想的传播速度呢,是对等的。也正如孙正义所说企业长期吸引人才的关键在于企业文化。对一个团队来说呢,也依然能敷有效地将团队文化推广病重,直到每个成员心目中。是讲师的重要职责。~

第二章  微商讲师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技能

~讲师是什么样的,我们已经知道了,现在呢,我们来说下。讲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和技能。一道讲师演讲力的提升,首先要谈到讲师在微商团队中的重要性,僵尸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团队是否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而讲师是领导人队伍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可以说演讲是领导人经常要面对的课题。一个优秀的讲师,可以将一堂课程演绎的淋漓尽致,起到增加新人数量。激励团队帮助团队成员成长的重要作用,因此团队优秀的讲师的数量是衡量团队所能辐射到的市场的关键要素之一,那当讲师的数量和质量都在递增的时候团队的人数也会随之倍增。~

~我们现在很多讲师很多团队团队老大和代理呢,都喜欢到处去搜集课件,比如说,就像我们微商公社的新兵连很多团队上了新兵连课程后呢,你都会直接江西面临的课程包回去。然后在团队里面安排几个代理开始讲。一个字都不改,大家说这样的讲师是你们想要做的吗,照搬的课件,适合咱们的团队吗,适合咱们代理听吗,代理愿意听,愿意照做吗,那就算他们愿意听,记着笔记也愿意照做那能确定他们做的了吗。~

~那么现在我来和大家讲讲微商讲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什么样的技能。我们来看看,做微商讲师至少呢要具备两个基本的素质。~

~大家知道,在我们每个团队中代理的级别不同,所以它们的需求不同,咱们的课程代理是不是听了就能月就能看着笔记去做这个呢,很关键。新兵连的课程是可以带回我们团队中的可是根据我以往的讲课经验。带回去也必须根据团队的情况,产品特点,公司状况去修改那所有的案例都必须根据我们自身的具体情况去设置。这样代理听了课之后才能运才会知道结合产品和团队如何去做~

~一是外在素质,而是内在素质。然后呢,我会一思维导图的形式给大家展示其内容。那在这里呢,要给大家折中讲的是讲师,必须具备的两个技能,一个男士教务技能一个男士管理技能。那其实一个传统讲师只需要具备教务技能就可以了,但是我们作为微商讲师呢,必须同时具备管理技能。因为作为一个微商讲师,刚才我也和大家说到了必须要是团队的核心团队的榜样。也就是说你要么自身就是团队老大,所以你必须具备相关的技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个微商讲师呢,它有三种职业地位。那在阿木老师的那个课程当中呢,也和大家提到过。那教师的职业定位呢,有三种第一呢,是传到。就是老师呢,具有传授知识的能力,第二男士是物业的技能就是教练具有指导实操的能力。第三呢,是解惑,也就是顾问具有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那对于这三种定位呢,我们的教务技能就分为三大板块儿。也就是顾问技能老师技能教练技能。~

~老师能够,要求编写教材和课程的讲授。教练呢,陪练在教导和陪练的过程当中呢指出学院的不足。让他们的行为符合规范。顾问解决学生在你上场领域所遇到的问题给予一个思路,一种方法。也就是说,我们作为讲师,特别是线上的微商讲师呢,我们必须要具备这几个方面滴技能要求。那不仅仅是照着找来的课件念就行,那接下来呢,我来给大家讲讲讲师必备技能中很重要的一环,也就是我们今天的课程主要内容。~

第三章  讲师技能之实用课件开发

第一部分  立题

~今天第三章的正式讲解之前呢,我给大家讲一下我们今天的课程内容会比较多,那不仅仅适合咱们今天明天两天的作业任务有关,也是未来和你们作为一个真正的优秀的讲师课件开发的技能息息相关。所以说呢,希望大家能够抽出时间来认真的听认真的做好笔记,那关于咱们课件开发这个部分呢,第一件事情要做的就是立体。那什么是立体呢,就是要确定你这堂课程的内容以及确定你这堂课程的中心思想,那立体的思路呢,分为两步,一就是审题,而是思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先来了解两个概念课题和标题。课题一般指的是母一系列需要讨论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是一个范围性的概念,二标题是标明文章,课件内容的简短语句。常言道,看书,先看皮看报,先看题。标题可以使接受者了解到文章或课程的主要内容和中心思想,是一个指向性的概念,两者的区别在于一个课题下可以有n个课程标题。~

例如以下的课程都隶属于“朋友圈打造”这个课题范围:

①朋友圈快速成交逻辑

②自动吸睛朋友圈的“五行”法则

③朋友圈配图“高颜值”的三大绝技

④对的时间遇见对的内容——深度解析朋友圈时间轴

⑤如何利用朋友圈打造专属“连续剧”

再例如以下的课程都隶属于“引粉”这个课题范围:

①十大技巧教你玩转红包引粉

②失传微博爆粉秘籍

③群见群爱的混群引流高手速成课

④利用论坛“小彩蛋”打造自带流量的专业ip达人

~通常我们在开发课件的时候呢,是会很清楚相关课题范围的。毕竟我们都不会有事无事去写课件,肯定是团队中代理在成长过程中对你某一个广板块儿有所需求,我们才会去做。那么清楚了范围应该怎么去选择课程内容进行开发呢,首先罗列出课题范围中,你能你所能想到的所有的知识点,然后进行选点。而且一点的唯一的标准呢,就是你上场哪个知识点就选择哪个点深度开发。那特别是针对新手微商的入门级课程。尽量做到一堂课程呢,只有一个选点越单一越好,越容易理解和吸收。选好了知识点也就确定了你将要开发的课件的主要内容。~

~那这个板块儿呢,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思考,我们都知道课程在好没有听众就等于零,那么咱们微商公社阿商学院呢,是装住这个微商培训的。我这里举个例子呢,像咱们的课程体系呢,是有很多。我经翅听到两三年的老微商会抱怨这个新兵连课程太浅显也。经常听到参加讲师训培训的新手小白呢,告诉我难度太大了,吸收不了。那大家觉得问题在哪儿呢,这里呢,立体绝不仅仅是确定内容更重要的是明确课程的定位。那确定了课程内容之后呢,你应该认真思考这堂课程适合的听众在哪里,也就是针对的代理类型是哪些。~

~那比如微信账号精装修,那肯定是针对新手小白的。团队代理男性挖掘术,那肯定是针对已建立小团队的核心代理层。所以说课程内容越是选点,当一就越是方便,我们思考课程听众类型的精准定位。~

第二部分 立纲

~立纲顾名思义就是制定课程大纲。我认为立纲是可见开发最重要的阶段,因为我们开发课件,让代理学习。绝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展示欲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是为了让他们通过学习总结转运到他们的微商事业中去实践。最终难得吸收变成他们自己的知识提升他们的技能。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改变命运的并不是知识本身,而是知识带给你能力的提升。一堂课,没有这个阿,依他没有逻辑的课程,那么在华丽的辞藻在生动的语言。如果无法让听众理解无法落地实施无一呢,就是在浪费时间。所以课程的大纲和逻辑梳理远远比内容更为重要。~

1、分析听众需求

~我们开发课件的目的呢,是为了给代理传授知识教会他们方法。解决他们在微商事业过程当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那么他们遇到什么问题,有些什么困难呢,在前面我讲到。通过对课程内容选点的思考,我们明确了听众的类型。既然这堂课是讲给他们听的那固然是针对性的解决这里听众的困惑,改善他们的某些现状。于是我们设计课程大纲的前提,必须是分析听众的需求。那接下来这部分为了大家理解呢,我会更多的采用文字的形式给大家进行案例展示。~

第一步,罗列出听众群体在课题范围以内的,3-5个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现状(不超过5个),也就是罗列出“这个课程需要解决哪些问题?”

例如:

课程内容的选点是“微信账号精装修”,针对的听众群体是微商新手小白。

他们在“微信账号装修”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现象有:

①昵称怪异、乱七八糟

②个人形象没有温度,或散漫自拍

③个性签名不知所云

④背景墙随意设置、毫无意义,或根本没有

⑤账号整体感觉没有亲和力,没有信任感,没有专业度

第二步,分析这些问题和现象产生的原因,只有知道了“为什么产生这些问题”,才会知道如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产生上述现象的原因是:

①昵称怪异、乱七八糟——不清楚昵称的作用;不知道设置的原则;不知道设置禁忌

②个人形象没有温度,或散漫自拍——不知道头像对于微商人的意义;不清楚头像的设置原则;不知道专业形象的概念和差别

③个性签名不知所云——不清楚个性签名的作用;无法分辨签名设置的好坏

④背景墙随意设置、毫无意义,或根本没有——不知道背景墙打造的重要性;不知道背景墙的作用

⑤账号整体感觉没有亲和力,没有信任感,没有专业度——没有行业敏锐感;没有角色和身份定位的概念

第三步,通过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给予解决这些问题的切实可行的方法。

解决上述问题的具体办法:

①昵称怪异、乱七八糟:

昵称的四大作用

昵称四大设置原则

昵称五大禁忌

②个人形象没有温度,或散漫自拍:

头像唯一的设置原则——本人照片

微商人头像的意义——面对有创业梦想的客户群体,降低了认知成本和沟通成本,提高潜在合作机会

头像五大设置注意事项

提供同一个人的对比案例,让听众亲自辨别、感受

③个性签名不知所云:

个性签名三大作用

对比案例的制作

④背景墙随意设置、毫无意义,或根本没有

背景墙的醒目位置

通过客户看到背景墙的过程,强调重要性

背景墙的内容

背景墙三大作用

⑤账号整体感觉没有亲和力,没有信任感,没有专业度

角色和身份定位的概念

符合角色定位需要具备的相关知识

一目了然的对比案例截图

~我们通过对听众群体的分析清楚罗列了他们在课程内容。范围内存在的普遍问题,问题背后的原因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那么接下来才能着手真正的实现李刚。~

2、大纲整理

~课件大纲的整理呢,有分为两个步骤,第一不能使教我们分析出来的问题原因以及解决方案。整理成大纲的章节内容。第二部能使根据内容划分章节,并确定章节标题。同时呢,也在这里教给大家两个整理大纲的使用图形工具。~

整理方法(图形工具)——鱼骨图

~那么关于这个鱼骨图呢,大家一定要认真的听,因为它不仅在今天的作业中会运到。而且呢,还和咱们。本周的团队十丈综合考核那息息相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鱼骨图的概念,鱼骨图呢,有名因果图是有日本管理,大师是川庆先生所发明,是一种发现问题,根本原因的分析方法,鱼骨图呢,有些类似树状图都是分析思考,理清思路,找出问题的工具,对问题呢,有刨根问底,鱼骨图就是帮助全面系统了解问题细化问题。解决问题的利器。~

鱼骨图的三种类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A、整理问题型鱼骨图

问题型鱼骨图的鱼头是探讨的课题,鱼刺是构成此课题的结构项,也就是待解决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B、原因型鱼骨图

原因型鱼骨图的鱼头一般用“为什么……”来开头,整个图形用来分析构成问题的原因,每一根鱼刺与问题型鱼骨图一一对应,而鱼刺上的每一个分支都是一个造成问题的原因,通过不断分析深入,尽量罗列出所有造成问题的原因,逐步列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C、对策型鱼骨图

对策型鱼骨图的鱼头一般用“如何……”来开头,整个图形的内容为实现结果的方法。通过图形希望能找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鱼骨上的各个分支内容为具体的解决对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我把刚才“微信账号精装修”这个案例用鱼骨图表现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大家呢,看一看刚刚我给大家列举的那个案例。经过鱼骨图的方式展现原因和对策呢,是不是一目了然,思路是否也变得更加清晰明朗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的,那咱们接下来呢,看看鱼骨图的制作步骤。那么随后呢,我们的助教老师也会给大家分享鱼骨图的作图的软件。那大家呢,可以先看一下我们的制作步骤首先呢,先画出一条竹骨干及鱼头。第二呢,是将课程内容或探讨课题呢,写在鱼头中。第三部那是接下来为这条鱼骨加工话语刺。榆次的数量呢,一般尽量不超过八根于主干骨,那是成六十度角。有多少个待解决的问题呢,又有多少根鱼刺,这样生成问题型的鱼骨图。~

~第四部呢,召集会议,针对这些问题,利用头脑风暴进行探讨。尽可能多的提出造成问题的原因,过程当中呢,不反对不打击,将所有原因整理列出共同讨论。去除重复既没有意义的原因,将主要原因这里呢,主要原因不超过七项。将主要的原因呢,逐一罗列在榆次的分之上。分支与主干骨贫血这样深层原因系鱼骨图。第五步难使对原因进行分析讨论,整理出每个原因最可行的解决方案,在对应的分值上标注省城对策型鱼骨图。~

~那么鱼骨图的作用呢,是非常强大的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呢,他可以清晰化的表现,可以提高我们做事效率不会因为小问题而耽误我们太多时间。第二呢,可以用于针对性的解决团队或代理存在的一些核心大问题,与团队协作和头脑风暴,让大家各抒己见。比如关于我们谈团队的一些业绩销量我们团队体系的建设管理模式的搭建。还有呢,就是关于咱们团队凝聚力等等。第三章。透过现象看本质,让我们整理思路更加的清晰,那刚才。我已经提到了鱼骨图,那他在解决大问题的时候必须要进行团队协作和头脑风暴。这是咱们本周的实战训练将会给到各个班级的课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理方法(图形工具)——思维导图

~关于思维导图那前两天我们的结构思考力作业就已经涉及到思维导图的制作。那我在这里呢,也就不多说了,概括性的说一下思维导图那是一个可以孕育整理大纲章节非趁用的图形工具。我们只需要将鱼骨图梳理出来的内容按照。一个问题加对原因加对应策略等于一个章节的方式。最新整理就可以了,然后没。然后呢,我也每一个章节编辑一个切合的标题一份完善的课件大纲就做完了,我前面举例的课程大纲呢,是这个样子的,我以图片的形式来给大家展现一下。~

一个问题+对应原因+对应策略=一个章节

我前面举例的课程大纲是这样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是不是觉得这样很清晰呢?

大纲整理误区:

~好的,我们接下来讲大纲整理的误区呢,大家呢,在开发课件的时候是不是总是先列出大纲。再去整理课件的思路呢,这就是课件大纲整理的一个误区,这样子做课件,很容易被我们自己预设的大纲,给框死。并且呢,还容易造成听众困难问题的遗漏。所以正确的方法一定是先分析需求罗列问题和对策。最后呢,再根据这些思路和指引归纳编辑课件的章节大纲。~

第三部分  立节

立节呢,就是通过对张杰的定力和整理达到课件完整内容的呈现。通过前两章整理好了思路做好了大纲课件内容的完善也就水到渠成了。但也还是要遵循一定的完善顺序。那么低呢,就是章节内容的完善第二呢,是开场调平和收尾,总结。第三呢,就是标题的确定。

1、章节内容的完善

~章节内容的完善,包括两个部分。讲到这里呢,大家会觉得很奇怪内容的完善,不就是根据我们的大纲思路。分章节的向听众抛出问题深究问题背后的原因挖掘痛点激发听众兴趣。最后给出问题的解决方法治疗听众的病症。这样不就行了吗,但其实内容的完善,除了解决问题之外呢,还有一个同样中意的,重要的环节,那就是案例的准备。案例准备的作用是什么呢,什么样的案例才是有效的呢,那几个例子,一个重症病人去医院看病,医生通过一系列的诊断设计了一个治疗方案。但是这个实施实施这个治疗方案的过程漫长艰苦。并且呢患者因为没有经历过,所以对方案呢,只有校的呃,对方案的有效性持怀疑的态度。那如果这个时候。~

~那如果这个时候呢,医生能够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为病人分析患病原因解释治疗方案指导病灶的原理。并且呢,想病人列举类似的成功案例,以及展示案例患者摆脱病痛之后的美满生活。那么病人还会抗拒治疗吗,还会难以坚持吗。?

~一堂微博引流克洋洋洒洒地讲了半个小时微博引流的禁忌和技巧,不如你按照步骤截图具体的操作方法。一堂成交话术课程呢,不仅要让听众明白话术在成交过程中的重要性,更重要的男士整理一套有效的话术文案让听众明白什么时候运如何去。所以案例就是把课间终于理论性的概念转变为通俗易懂的实操方式的有效途径。对于听众来说按理无疑是帮助他们理解课程落地吸收的最快捷的方式。~

~那一堂好的课程呢,应该达到的效果是通过有逻辑的章节讲解。匹配简单可执行的有效案例代理呢,一边听一边记。整理出来的笔记呢,就是一份实操方案。~

2、开场调频和收尾总结

~课间的主体结构全部完成了,下一步就是完善课件开场和收尾,就如同我们装修好了,房子还要添置完家具电器。可是品日用品才能帮进去住才能称之为家。~

开场调频的内容包括:

①开场问候

②自我介绍

③价值观调频

④挖掘痛点,引出课程主题,塑造课程价值,引发听众关注

收尾总结的内容包括:

①课程要点的简单归纳

②再次塑造课程价值(解决了什么问题)

③结束语

④课后作业的布置(知识是老师的,运用、吸收之后的能力提升才是自己的)

~那么对于开场调频的内容以及我们收尾总结的内容的相关案例呢,大家可以参考我今天课程的开场内容以及我在课程结束部分的内容。~

3、课程标题的确定

~一篇好的文章好课程之所以吸引人就在于标题的最终确定。就像开店铺门脸最重要,微信账号精装修最重要,a课程的标题就是课程的活招牌标题设置一定是你在。可见完成之后挖空心思去思考,而不是在意开头去就确定下来的。那么其设置的原则呢,第一世。集合课程内容,第二,男士听众需求度高第三的是标新立异,自动熄机。~

课程标题设置的原则是:

①契合课程内容

②听众需求度高

③标新立异、自动吸睛

同样的内容,不同的标题,对比案例如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来看看这些标题,如果你是听众,你更愿意去听哪堂课呢,那么我们今天的课程讲到这里差不多就快要结束了,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总结。今天我们通过三个方面给大家讲了一下课件开发的流程。第一个步骤是例题在立体的过程当中呢,要学会审题和思考。身体是为了确定课程。题目d选点思考当时为了清楚可成面对的听众群体是哪些~

~那第二个步骤南实力刚想要开发出好的课件大纲的整理是关键,在立刚的过程当中呢,首先要分析听众的需求挖掘现状和痛点。分析原因提供解决方法。那同时呢,也交给了大家整理大纲的两个工具,鱼骨图和思维导图。鱼骨图与对章节内容的梳理。思维导图呢与大纲的完成整理大纲的正确思路呢,应该是先有内容,在归纳章节。~

~第三个步骤,男士立杰整理好了思路做好了大纲课程内容的晚上也就水到渠成了,丽姐那有三件事情要做第一呢,就是章节内容的完善第二呢,是开场和收尾,第三个男士标题的确定。其中章节内容的完善,除了给与问题的解决方法之外呢,还需要我们准备重组的案例证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