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姑射山(6)

封面设计:一股清流

姑射山【目录】

第六章 六道

“小娃娃,跟姑奶奶走吧!”

酒足饭饱,云生暗自思索,这两日诸事烦乱,来往的江湖人这样多,却不知道可以相信谁。忽听到那个村妇的话,不禁一愣。

“饭钱我可是给了,我要去闯荡江湖!”

刚说完,便被村妇拎起耳朵揪到了一边。

“姑奶奶刚刚救你一命,让你跟姑奶奶去个好地方你竟然还推三阻四?”

“哎呀疼疼疼,有话好说,不要拧耳朵!”云生龇牙咧嘴的捂着耳朵喊道。

村妇嘿嘿一声,道:“我不光拧,我还转圈呢!什么能耐,就想走江湖?”

云生疼的眼泪都流出来了,心想这个村妇果然粗鲁,力气也忒大了!

旁边一个汉子忽然说,“二当家的,你就别拧他了,你看泪珠子都掉出来了,还是个娃娃呢,”云生不由得心生感激,结果一听下一句直接差点没气死过去。“直接一刀宰了算了。”

没想到这句话音刚落,拧着自己耳朵的手真的松开了,云生用力揉搓自己的右耳,试图缓解一下那火辣辣的痛感。

“今天你见到的唐门铁算盘,你根本就不认识对不对。”村妇冷冷的看着云生,忽然说道。

云生点头如小鸡啄米。

村妇微微眯眼,口中喃喃道:“这就怪了,你小子身上到底有什么秘密,居然能引动如此多的势力,还敢在老娘的眼皮子底下搞三搞四!当我六道一门是白叫的么!”

村妇的手指头忽然戳上了云生的脑门:“你小子这个脑袋瓜怎么长的,里面都是他娘的浆糊吗?说个人名你就要跟人跑了啊,把你卖了还给人数钱呢是不是?”

刚才提议一刀宰了云生的汉子忽然道:“那个唐门铁算盘,十年前跟唐门跟黄河帮洛阳分舵火并之后,一直没在江湖上露面,外界一直传说此人重伤未愈,早就死了,没想到今天又在这里出现。”

村妇一挥手拦住了那汉子的话头,朗声道:“今儿收成一般,吃饱喝足,也该回去了,扯乎。”

众汉子纷纷翻身上马,唯有那村妇,独自走到房后,牵出一条黑毛白肚的毛驴来,那驴出奇的高大,几乎快要赶上一匹良驹的身量,身上鞍佩齐全,想来平日没少被当成脚力役使,只见那毛驴呲着厚嘴唇,鼻息粗重,似乎很不满被人骑乘,村妇眉头一皱,道:“你这憨货,今天让你再带个人,好好磨磨你的性子!”

说来也怪,那毛驴自从被从房后牵出来,那群停在房前的骏马良驹一个个低嘶哀鸣,似乎很是害怕这毛驴的模样,云生正大惑不解,忽然身体一轻,已经被村妇提起来放在了驴背上,村妇口中做呼哨,胯下用力,那驴飞一般的窜上了官道,当先去了,身后十几骑不紧不慢的缀着。向一团浓墨般的夜色中,冲了进去,夜色有如实质一般,在他们身后闭合,重新恢复了一团漆黑。

霸州西邻沙漠,南有草原,州郡东部三十里,最早是养马人聚集之地,年深日久,便成一处城寨,城寨外墙用鸡蛋清混合黏土夯制而成,等闲弓矢都没办法在上面留下印记,墙高三丈,绵延数里,此处民众,皆为马户,专为朝廷饲养军马,不上贡,不纳粮,每年缴纳军马若干,其余时间,民不管,军不管,地方不禁,朝廷难顾,自成了一方天地。

天地一成,以武乱禁之事更是层出不穷,此间马户不事生产,除了朝廷拨付的补贴过于微薄,谋生艰难的马户们往往靠四处流窜作案养家糊口,只要闹的不是太大,朝廷对此也往往是假做不知。

这一日,天蒙蒙亮,牛毛细雨下了一整夜,天亮时分才稍微轻疏几许,一小队骑手走出清晨的薄雾,来到了城寨的大门前,警惕的的守卫上前盘问了几句之后,城寨大门洞开,一行人风一般的消失在城寨门前。此时太阳终于努力的爬升了上来,绕开了朝霞的阻隔,把红彤彤的阳光洒遍了这片大地,在毛驴后背上颠簸了一夜的云生向着城寨中心高耸入云的旗杆望去,上面写着两个斗大的隶字:六道!

下一章 【武侠】姑射山(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姑射山【目录】 第五章 丑妇 夜色清凉,云生随着月光行走在一片老树林。后头望去,江家已经一片灯火通明,想来是发现了...
    续事创意写作工作室阅读 426评论 0 0
  • 有着还不完的债,心情很沮丧。我在经历痛苦的时候吗?好痛苦
    Ethan_yip阅读 134评论 0 0
  • “唧唧啾啾”“喳喳喳喳”,杨树枝头的几只鸟儿欢跃地鸣叫,不时从这棵树上飞到那棵树上,它们的声音里,它们的跳...
    荷塘恋雨阅读 200评论 0 0
  • 一想到 马上开始的同学会咋有点犯愁呢? 前面几个同学出差来本地,小聚了几次。分别之后,又恢复原样了,有话说的继续联...
    山果2016阅读 196评论 0 2
  • 与他已有二十年未见,电话打通,乡音依旧,那头的声音微微差异。 不知这样的见面是否妥当,毕竟已非当年少不更事,只是觉...
    彦姜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