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cell中展示倒计时,本地和服务器时间差异解决方案

转载注明出处:http://www.jianshu.com/p/97ec4b8f018c

本文借鉴了IGListKit中多cell通知方案

Demo下载

公司需要做限时抢购的业务,这里面有两个需求点:
1.在多个cell中显示倒计时
在每个cell中添加定时器是不现实的,必定会增加许多性能开销,所以肯定是使用一个定时器,关键在于如何通知到cell刷新UI
2.本地时间可能和服务器时间存在误差
有的手机可能时间没有和网络同步,或者用户故意调整了时间,所以本地时间存在错误的可能,所以就定下使用服务器时间

整体思路

1.在多个cell中显示倒计时

思路是这样的:将需要接收定时器通知的对象注册到定时器单例中,存放在数组里面,当定时器更新的时候遍历数组回调通知

定时器的创建

注意:默认暂停定时器,定时器默认是加载到当前runloop中的,在进行UI界面操作比如滑动列表时,由于在main runloop中NSTimer是同步交付的被“阻塞”,就会导致NSTimer计时出现延误
解决这种延误的方法,一种是在子线程中进行NSTimer的操作,在主线程中修改UI界面显示操作结果;另一种是仍然在主线程中进行NSTimer操作,但是将NSTimer实例加到main runloop的特定mode(模式)中。避免被复杂运算操作或者UI界面刷新所干扰。

timer = Timer.scheduledTimer(withTimeInterval: 1, repeats: true, block: {[unowned self] (_) in
     self.onTimer()
})
//下面这种方法要求onTimer是@objc
//Timer.scheduledTimer(timeInterval: 1, target: self, selector: #selector(onTimer), userInfo: nil, repeats: true) 
注册通知

这里使用NSHashTable存放注册对象的数组,可以防止循环引用注册对象释放不掉
swift的protocol是一个很好的东西,这样可以更好的规范谁可以注册通知

@objc
protocol TimerListener: class {
    func didOnTimer(announcer: YZTimerUtil, timeInterval: TimeInterval)
}
private let map: NSHashTable<TimerListener> = NSHashTable<TimerListener>.weakObjects()
何时注册删除通知

一开始是在willDisplay、didEndDisplaying方法中进行通知注册的,后来发现没有必要,因为cell创建后就是要接收通知的willDisplay、didEndDisplaying中还要进行cell类型的判断,所以就改为cell- init/deinit中

    deinit {
        YZTimerUtil.sharedInstance.removeListener(listener: self)
    }
  //这里cell使用的是SB
    override func awakeFromNib() {
        super.awakeFromNib()
        YZTimerUtil.sharedInstance.addListener(listener: self)
    }

2.本地时间可能和服务器时间存在误差

这里看项目需求吧,如果项目对时间要求没有那么严格,不做服务器时间对比也行,反正服务器那边会进行判断的,有些对时间要求严格的肯定是要做对比的,比如手机手令的动态码
我的思路是在定时器初始化的时候进行网络请求,拿到服务器的当前时间,然后计算本地和服务器时间的差值,后面就用这个差值进行计算。当然,受网络状态的影响,这个时间可能也不是准确的时间,但是这个时间误差会在一个可控范围内,为了精确时间差,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就校准一次,如果要更精准的,可以通过请求的requestTime/responseTime进行算法计算

    /// 从服务器请求最新的时间,简单示例
    func resetServerTime() {
        // 从服务器请求最新的时间
        // 。。。
        var success = true
        
        if success {
            // 请求成功
            serverTimeInterval = 0
        } else {
            // 如果请求失败,隔一段时间再请求一次
            perform(#selector(resetServerTime), with: nil, afterDelay: rloadTimeInterval)
        }
    }

demo里面的代码很详细,也很简单,建议可以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自定义控件 a.继承某个控件 b.重写initWithFrame方法可以设置一些它的属性 c.在layouts...
    圍繞的城阅读 2,951评论 2 4
  • 最近这几天研究了下Runloop,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心得(有不好的地方请帮忙指出来,共同进步,谢谢!!!) 一:前...
    Small_Potato阅读 941评论 1 11
  • 目录 Runloop RunLoop 与线程 个人理解总结 应用场景 1. 什么是RunLoop 基本作用 保持程...
    Ryan___阅读 1,427评论 0 13
  • 第三方框架SDWebImage (1)SDWebImage基本使用01 设置imageView的图片[cell.i...
    _Weak阅读 538评论 0 0
  • 正式上班第二天,想说的太多了,没逻辑了,哈哈,首先,新年快乐,额,不喜欢在城市过年,没啥意思,起初,玩得...
    1大太阳阅读 2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