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给儿子做小恐龙

平时和儿子交流的时间少,不知道他从哪里看到说想要一只小恐龙,老婆说那就给他买一个吧。可是被百度到的第一只小恐龙亮瞎了眼睛。

她娘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对我说:“这种东西,还不如自己做呢。”

要知道我俩是那种懒到家都不认识的夫妻。虽然有时候也会心血来潮,想勤快点把家里邹巴巴的衣服都熨一熨。现在熨衣板买了半年了,连包装都没有拆呢。

现在说自己做?事后我也反省自己为什么没有立刻断然拒绝她这样拍脑瓜的鲁莽唐突想法,可能是在我娘炮委婉又懒散的外表之下,还是藏着一丝为儿子亲手做点东西的理想主义情怀的。我们居然又一次一拍即合了。

选材

如果我们的亲子手工,是用家里的废旧材料做的,比如袜子。那多有爱啊 她娘又拍脑袋说。好在我家比较民主,我对领导决策的仓促和草率发表了充分的不满后,当然都是在心里,就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中去了。
首先是选袜子,儿子小时候穿过但是现在没法穿的袜子还有不少,只是它们

怎么看都不像恐龙!!!

不知道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选?我是觉得虽然有些袜子很鲜艳,有些袜子很可爱,但是做材料的话,还是朴素一点的好发挥。所以我选了这双看起来有点高冷,又有点桀骜的袜子:
我很丑但是我很高冷

设计

开始做前,先百度了几个恐龙的形象,结合家里可能有的材料,对要做的东西大概有了个概念。(百度出的结果还是有很多可爱的形象的,可是能力有限,实在做不到那么好)。用PS大概画了个草图。

有点不想做了

说实话,看到图的瞬间,有点不想做了,天平座的摇摆开始了。跟她娘说,做出来可能不会太好看,要不还是买一个吧?
要说在大事面前,还是狮子座的女人有魄力,她极其有耐心的扇了我一个大嘴巴:继续做!!!。我只好含泪继续。

施工

除了袜子这个主料,其实这个手工中还用到很多辅料,用的是之前在淘宝买的卡通蚊帐的辅料(一个有鲸鱼小饰品,需要DIY的蚊帐),东西是孩子1岁不到的时候买的,现在孩子快三岁了,蚊帐还没有动工。你要是孩子,千万别投胎来我们家,不过你要是蚊子,那你会在这里找到幸福的。辅料没拍照,就口述一下吧。主要包括
1.填充棉花
2.黄色绒布
3.蓝色碎花布
4.黑色的鲸鱼眼睛
5.针线
这些都可以在淘宝买到,如果不买,也可以在家里找替代品,比如药用棉花,旧汗衫或者碎布代替。

第一步:填充

填充用到的这个棉花挺好用的,它比较蓬松,又有弹性可能用药棉会容易松垮,毕竟袜子很有弹性。

棉密欧&袜丽叶

填充完之后是这样的。


我是一条大懒虫

在两只袜子里填充进填充棉花,弄出大概的恐龙形状。大概规划下,哪里是头,哪里是尾巴,其他我也不知道了。抱歉,对恐龙了解很有限,毕竟我生下来的时候它们都已经死了好几百万年了。

第二步:缝合

我当年劳技课97分

这里必须说到针线活了,我的针线活很差,就是初中的时候上过几节劳动技术课(我也不知道我校为啥要教这个,也许这方面的老师便宜吧),虽然只有几节课的差异,但已经足够让我成为这个时代多数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了.不过这个技能真没什么门槛,有点耐心就行。填充完顺便把尾巴部分也缝的细长一些。虽然没见过恐龙,动画片总看过一些的,知道尾巴要细一点。

第三步:肚子

肚子这里要先确定用什么颜色,领导说用黄色(还好领导对颜色还算有sense),先在黄绒布上打个样。

大肚子,有墨水

然后又是耐心的缝合,肚子的缝合一定要贴,不然肚子很容易变成围兜。其实这一步应该在填充前做,在一个立体的东西上封有点难。因为不好弄,所以我就在上边留了个口,把恐龙做成了一只袋鼠。

我有个包,Gucci的哦
成形图

第四步:

第四步是眼睛,其实眼睛也是很关键的,画龙点睛的故事都听过是吧。我虽然也学过画画,但是实在没天赋,大概从百度发现眼睛大就可爱,就做了一对大眼睛,眼珠是用辅料里的鲸鱼眼睛做的,没有拍特写,等下张图一起看吧。如果没有辅料,我觉得用黑色的纽扣代替也可以。

第五步:背鳍

到了前面这步,因为有了眼睛,玩偶的基本样子出来了,但是特别像一条蛇,所以就要给它加上龙的特征。不是让它喷火,是加上背鳍!背鳍的制作有点小麻烦,需要用黄绒布缝几个小包,再一个个添加到主体上。缝最后几个的时候,到了去看儿子的时间了,也已经持续做了快3小时了,做的很没耐心了,所以缝的非常歪。

还是有点像蛇

第六步:见客户

要及时和客户沟通需求,有什么改动还可以谈(其实也没得商量,老子做了3个小时了,你还想怎么样!)


贿赂客户

第七步:添足

见完客户,大家在产品方向上勉强达成了一致(劳力士起的作用)
她娘大嘴巴一抽:继续干活!!动力十足。

虽然有了背鳍,但是没有脚看着还像是小蛇。于是就做脚。
脚这里想了很多,用别的颜色做有点不和谐,最后用的方案是:花布作为裤子,黄绒布做鞋子,还加上了小爪子 不过缝制的真的十分粗燥,不知道能hold住多久

美丽的大脚

用同样的方式加上手,粗燥的连照都不想拍了。

第八步:周边(领结)

用花布剪了个领结,生动一些,之后还可以做些周边的东西,比如拿个捧花,不过当天的耐心已经用尽,所以实在不想弄了。


我是绅士

第九步:拍照时间

做这个东西当然不只是给儿子玩,最重要的是拍照发朋友圈。儿子很喜欢这个小宠物,可能是终于找到比自己还丑的小伙伴了,还给他取名字叫迪迪卡(不知道小朋友怎么想的,不过名字还算时髦)

我叫迪迪卡
我喜欢自拍
欢迎大家和我做朋友
再和草图合个影

好了,这期结束了。接下来我会再写下怎么用家里随处可见的东西,把家变成嘉年华乐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仲冬, 冷风吹彻销魂。 海上岛屿渔歌, 飞鸟入黄昏。 浪滚似白龙舞, 席卷拍礁岸, 啸吼山村。 忆海乡夜卧, 柔...
    断红尘阅读 200评论 0 0
  • 和美少女认识大概有三年了吧。三年之间见过几面。我们认识于跑步群。最初在微博互动,后来跑步活动见真人,再后来到微信朋...
    贝壳的黑眼圈阅读 570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