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她

经过刚刚这么一出,众人倒是更加兴情高涨。

姜晋在一边吼着教导主任,说一定要查出来,给我查!而教导主任三十多岁的大男人就这么低着头畏畏缩缩的受训,那样子也是滑稽。

突然,整个舞台的聚光灯都暗了,众人正在惊异的时候,灯又亮了,齐刷刷照向坐在钢琴凳上那个黑衣少女。

少女干脆利落的黑色短发,简洁清爽。没有一件配饰,黑色的吊带,露出香肩与藕臂,在黑色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熠熠生辉,长长的裙摆蜿蜒曳地,裙纱下,大长腿若隐若现,更加诱惑人。少女坐姿是侧着面向台下,黑色的面纱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但是那双黑色玻璃瞳在聚光灯下显得十分动人,聚光灯给她完美的脸廓勾上一层银边,犹如从童话里走出来黑色的天使。

刹间,整个操场落针可闻,不过易一瑶没那么多耐心等人,直接开始弹奏。

过了十年,只要一触摸钢琴,她非但没有那份生疏,还是如同十年前一样,每个琴键,每个音调,都烂熟于心。也只有在弹钢琴的时候,她的心,才不那么空虚。

一个个低音音调听从她指尖的呼唤,连成一首曲子。众人没有一个敢说话的,因为这曲子,简直有说不出的魔力般,让人的心有一种特别的感受,很舒爽,都不知道甩那个方柠多少条街了。

弹了一会,到节奏了,易一瑶缓缓开口,唱出第一句:“we don't talk anymore ”

空灵的女声,带着丝丝孤独的乐感,窜进每个人的耳朵里,反复环绕。

“we don't talk anymore ”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We don't love anymore

What was all of it for

Oh we don't talk anymoreLike we used to do”

易一瑶闭着眼,葱白修长的手指配合着节奏。

江亦一眯着眼看着台上的女人,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女人身边总围绕着一种孤独。想靠近却被隔绝千里。

江亦一把玩着一个银色的打火机,眉头紧锁,凝神仿佛在想什么事。

“亦一。”一声轻唤打断了他的思绪,江亦一不爽的抬头,看到旁边空空的位置被一个少女给坐了。

少女面容姣好,大眼细眉,五官精致,气质动人,如同出尘的莲花。

江亦一没有注意到这个,不知道为什么,他很不爽易一瑶的位置被占了,因为这个位置有她的味道,清清爽爽的,他不想让别的女人给污染。

江亦一立即冷眼看向那个少女,声音带着一分怒色:“起来。”

“什么?”少女明显被他的反应惊到了,不可能啊,平常亦一都会一把把她抱过去好生腻歪一番的,今天这突然的冷漠,真让她有点蒙圈。

“老子不想说第二遍。滚起来!”江亦一为了不打扰到易一瑶的琴声,声音放的很低,但是还是遮掩不住话语间的不耐烦和冷淡。

“亦一,你……我是乔儿啊,你难道不喜欢我了?”千乔被江亦一的话给刺激到了,声音高了几分,说着说着还哭了起来,梨花带雨的模样是很惹人怜爱。但是,场合不对。

周围的人安安静静的听着演奏,却被这一声给打断了,明显不悦。

江亦一招来几个人,说了三个字:“扔出去。”然后几个混在人群中,江亦一的随从,立马捂住千乔的嘴,连拖带拽的把她给丟了出去。

被狠狠扔到水泥地上坐着起不来的千乔,哎哟一声捂着屁股,疼得呲牙咧嘴。她就想不通了,前几天还跟她翻云覆雨的男人,怎么今天变脸就跟玩似的?看着身上这件为了江亦一穿的露肩的超短连衣裙,现在沾上了灰尘,更像是讽刺一般。特意来见他,然后却被他给甩出来了?

她堂堂千氏千金,谁见了不是捧着含着的?哪受过这种委屈?

随即,千乔拿出车钥匙,回到路边的一辆红色跑车上。把刚刚的气全部发泄出来,狠踩油门,速度一下飙起来,留下一堆灰尘,离开。

此时,校园内――

“Oh it's such a shame”

当最后一句歌词的尾音消失,琴声也应声而停。

操场上依旧安静,所有人还沉浸在刚刚的音乐中,还有些许刚刚劈腿的女生眼眶微红。这首歌唱出了她们的心情。

台上的易一瑶,手指仍然在细细摩挲着钢琴键,眼里流露着难得的温柔。

过了一分钟,她突然起身,径直走下台。不多说任何一个字。

这时候,众人才醒过来,一下,震耳欲聋的鼓掌声铺天盖地的袭来,持续不断,整个校园都充盈着鼓掌声,比刚刚给方柠的鼓掌声热烈了不止一点半点。可以说,给方柠鼓掌是因为她的长相,而给易一瑶鼓掌,却是因为心里的共鸣,敬佩,欣赏。彻彻底底的发自内心的鼓掌。这哪有可比性???

方柠在人群里也跟着一起鼓掌,她在易一瑶开始演奏的时候就一直盯着她,这个易一瑶,莫名的有些熟悉,弹琴的样子,和十年前的是瑶居然有那么些相似……

不,不可能!

她早就死了!十年前就已经死了!

叶傲看着旁边的人有些失神,疑惑的问道:“在想什么呢?难道不好听吗?”

“啊,没呀,哈哈,我觉得很好听的。”方柠连忙回过神来,傻傻的一笑。心里却对这个易一瑶有了一丝顾虑。

在后台的众人,也被这仗势给吓到了,纷纷呆呆的看着易一瑶。

易一瑶本来不想管他们的,不过,这么一直看着也不好,就冷冷的说:“怎么?你们是已经不战而败?怂了?”

这毒舌,一下毒醒众人,也有几个女生不服气,但又不敢说话。

易一瑶懒得再多看她们一眼,直接走进更衣室,把这身碍事的裙子换掉,换上裤子,麻利的走出去,回到自己的凳子上。

这个时候,就有很多人注意她了,毕竟刚刚的掌声持续那么久才停,整个校园的人都开始打听她的消息了。可以说,这一唱而红。

易一瑶没有管这些目光,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回过去,她只是淡淡的走回自己的位置,刚一坐下,就闻到一股香水味,她有些嫌恶,不过还是忍住了。

喝了口水,休息了会。静静的看表演,没有多说一句话。

江亦一也没有说话,两人的距离其实靠的挺近,但心离的是真远。

这样一天的校庆就过去了,下午易一瑶有事又消失了,这板凳还是江亦一给她搬回去的。他一边搬一边想着要不要给自己发个“中国好同桌”的奖。

终于熬到晚上放学了,接下来两天是周末,总算可以休息了。

江亦一坐上路边早已停好的劳斯莱斯,没有搭理旁边羡慕嫉妒恨的眼神,长腿一跨,进到后座。司机没有多废话,看江亦一坐好了,就发动车子,按着路线回别墅。

现在放学时间越来越晚了,晚霞铺满整个天幕,耀眼又短暂。确实美,但是易碎。

霞光透过车窗照到那张冰冷带着拽

气的脸上,反倒多了几分复古的美感。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又想到那个女人了,认识不到两天,却一直被那个女人不能自已的吸引。这样真的奇怪。

“呵……”江亦一用手护住头,嘴边撩起一点弧度。

车迅速在高速公路上驰行,不知开了多久,一直到晚霞谢幕,夜色暗沉,才终于到了那座豪华的别墅。

司机去停车,江亦一则直接走进灯火通明的别墅,上二楼卧室休息。

本来在车上就有些倦意,这时候就倒床就睡。

睡了没一会,一个电话打来,让有起床气的江亦一瞬间想砸了手机,一看是助理打来的,不耐烦的闭上眼接了电话,声音略带嘶哑的说:“喂……”

“boss ,我们从是氏集团安插的眼线那里得知,他们准备和我们抢那个项目,还派了杀手来刺杀您。”

“……哦。”江亦一还带着困意,之前忙了一天一夜没睡,现在困意真的很大。

“所以您看,现在要不要给您请保镖……?”电话那边有些犹豫,但是还是说了。

“……随便啊……”江亦一耐着性子说完这几个字,然后直接挂了电话,摸索着解开领口,拉过被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觉。

电话那边听着嘟嘟嘟的声音,有些蒙逼,这到底是要还是不要啊?

第二天早晨――

早餐的凉风从没关严的落地窗吹进来,床上的男人被一下被冷醒,揉揉眼睛,把掉到地上的被子一把抓起来,盖在身上,然后接着睡。

突然,还没盖暖和的被子一下被人掀了,冷风再次把江亦一冻醒,睡眼朦胧的又被吵醒了,他瞬间暴躁起来,正要发作,看到眼前这个抓着被子的人,一下愣住了。

眼前的少女,一头短发因为睡了一晚上有些凌乱,脸上也是刚刚睡醒的蒙逼脸,只是意外的没有蒙面纱,素颜的样子少了分凌厉,多了分可爱,脸上一脸的不耐烦,一身吊带睡裙,俏丽的身段就被睡裙给勾勒出来,锁骨诱人,而这么一个绝美少女此时就一手抓着自己的被子,一手叉腰站在自己跟前???

什么情况???

易一瑶???

江亦一蒙逼了一会,好像明白了些什么一般,一手轻车熟路的揽住易一瑶的细腰,一手从睡裙里往里探,故作暧昧的在她耳边说道:“怎么?忍不住想爬上我的床了?满足你???”

不得不说,她身上真的好软啊,皮肤摸起来很舒服细腻,还带着一种清爽的香味。

易一瑶不动声色的按下男人的手,推开他,自己半个月的假期就特么因为他,没了!

没杀他就算好的了,还特么在这里矫情???

自作多情吧他。

瞬间,易一瑶脸阴沉了几分,半天,确定自己忍住杀人的冲动后,开口:“你特么不是叫保镖么,老子是来保护你的。”

虽然很不愿意,不过这就是事实了,昨天晚上接到组织的任务,她就连夜赶来了,然后一看居然是江亦一的老巢,她就想好了不能让这孙子过的比自己舒服。

这不,早上一睡醒看江亦一还没起,她就来找茬了。

“……保镖?我什么时候要保镖了?”江亦一明显对易一瑶的话有很大的怀疑,墨瞳里闪过一分机警,他转身在床上翻翻找找半天,找到了自己的手机,走到窗边,拨通助理的电话。

“喂,谁啊?”助理明显是被电话吵醒的,还带着嘟哝。

“我想知道,我什么时候有的保镖?”江亦一声音十分阴沉,冷到吓人。

“啊?”助理被他给吓了一跳,然后解释起来:“昨天晚上我打电话告诉你,是氏集团派了杀手,要不要给您安排一个保镖,您说随便,我就……”

江亦一没说话,昨天晚上实在困,说的什么他记不太清楚。

他看了看旁边在揉眼睛没睡醒的女人,嘴边撩起一抹坏笑,草草敷衍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喂,女人,现在我是你的主人了哦。”江亦一两手按在易一瑶两边,把她关在自己两臂之间,微微低头,看这个样子看似柔弱的女人能耍什么花招。

“……”易一瑶抬头,毫不畏惧的看向这个尾巴拽上天一脸欠扁的笑的人,她淡淡的说:“我饿了。”

“……”江亦一满脸黑线,这女人,真气人。

易一瑶直视江亦一,表示她要吃饭。

“好好好,你叫钟点工不就行了么。”江亦一转身走向衣柜,挑了套衣服,准备去洗个澡。

“……我不会。”半天,易一瑶脸色别扭的看向一边,吐出三个字。

说真的,这十年里除了外出执行任务外,很少做别的事,最擅长的,估计就是杀人了。至于什么玩手机,叫外卖,这种事不是她不愿意学,而是没机会学。

江亦一愣住了,第一次看一个人连叫钟点工都不会,再一看易一瑶依靠在墙上,脸上有一抹尴尬的粉红,顿时被逗笑了。

“行,那你在那等会,我洗完澡做饭。”

江亦一脸上还带着一抹淡笑,准备进浴室,却又被拦住了。

看着眼前这个一脸认真的女人,他有点哭笑不得,“又怎么了?”

“你衣服给我准备一套。我也要洗澡。”

“……衣柜里。”江亦一无语了,不过昨天晚上就没有洗漱让他现在真的不舒服,只想痛痛快快冲个澡。

待路终于没有人挡了,他迈步走进去,脱掉身上的衣服,打开花洒,让温水冲个干净。

易一瑶打开素色的衣柜,看到里面都是一件件整齐放好的黑色衬衫,裤子。

她随手拿了件衬衫,又随便拿了条裤子,走向隔壁房间。

这个别墅修建的很豪华,几乎每个卧室都有洗浴间。

过了一会,易一瑶站在镜子前,皱着眉,看着长长的裤子,想了想干脆不穿了。反正这衬衫她穿着就像裙子了。

她回到江亦一的房间,听冲洗的声音还没有停,但是肚子真的饿了,她只好下楼,到厨房翻翻冰箱里有没有什么吃的。

等江亦一穿好衣服,头发还挂着水珠,他看易一瑶不见了,就到每个房间里看一下,在下楼的时候,看到一抹身影站在冰箱前。

江亦一有点无语的喊了声:“易一瑶?”

易一瑶回过头来,她的头发同样还没干,但是她两手握着一个面包,巧克力酱糊了一嘴,嘴里还在嚼着,一脸懵逼的看着叫她的人。

“……干嘛?”半天,易一瑶吞下一口面包,吐出两个字。

“……你在干什么?”江亦一刚说出口,就感觉自己明知故问了,这,这不就是在偷吃么。

“填饱肚子。”易一瑶说完,又狠狠咬了一口面包,毫无女神形象,关键她,她怎么就只穿了一件衬衫???

这款式貌似还是自己的吧?

不得不说,易一瑶现在的样子真的让人有些想入非非,黑色的衬衫勉强盖住屁股往下一点点,一双白且细的大长腿就这样露出来,衬衫领口有点松垮,一边的香肩让人一览无余,黑发未干,水珠顺着锁骨滑进了让男人疯狂的部位,薄薄的布料遮不住身材曲线,黑色倒是更加显出她的白皙,简直就是上帝手中专门蛊惑男人的尤物。

江亦一感觉这场面,让他这个情场老手有点起反应,不过易一瑶没注意到这么多,对她来说,衣服就是布料。

“好了,别吃了,我给你做饭。”江亦一忍住腹部传来的星星之火,大步走向冰箱,拿了些蔬菜,旁边的易一瑶眨着眼睛,很是好奇。

然后,江亦一开始煮饭,洗菜,切菜,炒菜,而易一瑶都在旁边跟着跑来跑去,睁着好奇的眼睛看着,仿佛在看什么举世惊作。

“……你是没做过饭么?”半天,江亦一边炒菜边忍不住问了一句。

“小时候应该做过,不过早忘了。组织里面也没有学习做饭这个选项。”易一瑶看了一眼江亦一,眼神还是粘在他手中的菜肴,实话实说。

“你怎么会进那个组织?”江亦一对这个有点好奇,凡是有点选择的人,都不会拿命去为别人卖命吧。

“……”易一瑶没有说话,不过江亦一可以感觉到,她眼里突然冒起的杀意,过了一会又平静下来。

江亦一知道自己逾越了,也不再多废话。

他做的饭菜很简单,毕竟他是最近才开始学的。

一道西红柿炒鸡蛋,一道拍黄瓜,还有一道炒土豆丝。

看着在旁边咬着筷子不停盯着出盘的菜的易一瑶,江亦一突然觉得她有点……蠢萌?

他快速盛好饭,然后叫易一瑶过来吃,还没等江亦一动筷子,易一瑶就已经开始吃了。

“味道怎么样?”江亦一有点期待的问道。

“……还行。”易一瑶正在狼吞虎咽,含含糊糊吐出两个字,又开始夹菜。

江亦一看着她毫无形象的吃法,和那张小脸上生怕别人抢了的严肃表情,不禁笑了出来,然后开始动筷子。

他的筷子伸向一块番茄,还没等夹呢,就已经被旁边人夹走塞进嘴里了。

他嘴角抽搐了一下,心想着不跟她计较,然后去夹一块鸡蛋,然又被抢走了,他一脸黑线的再忍,之后的三四五六次,都被抢走了。

江亦一眉间可以夹死一只虫,脸都快黑成锅底了,正要发作时,易一瑶突然一脸严肃,小手往桌上狠狠一拍,声音冰冷的说:“江亦一!”

江亦一有点蒙逼,“干嘛?”

突然,易一瑶笑了一下:“再来一碗~”

一脸的傻笑,嘴边还沾着一颗饭。

这一下,倒是让江亦一有点哭笑不得了,这女人,碰到吃的就没脑子了?

最后,只得暗暗叹口气,自己花钱请来的保镖,还得自己伺候着。

这样想着,江亦一无奈的起身,拿起易一瑶的空碗,再去给她添了碗饭。

等饭一来,易一瑶就满眼放光,像是刚刚那一碗根本没吃似的,又开始狼吞虎咽。

不过这下,易一瑶没抢江亦一的菜,终于让江亦一好好吃了顿早饭。

吃完饭,易一瑶跑到沙发上坐着休息,毫无疑问,这洗碗的工作就是又推给江亦一了。

江亦一暗暗叫苦,不过还是乖乖起来洗碗。

过了一会,江亦一坐到易一瑶旁边,看她一直对电视遥控器发呆,便问道:“怎么了?”

“那个怎么开?”易一瑶指着电视问道。

“……”江亦一有点无语,抬步走向液晶电视,把电视后面的一个按钮开关按了一下,然后一转头,准备告诉沙发上的少女,易一瑶却已经悄无声息的走到他旁边了,恰好,他一转头,两人的脸靠的更近了。嘴唇似有似无的擦过她的脸。

这样的距离,在几天前有过一次,但是现在,江亦一却对眼前这个少女有点异样的感觉。放大的五官自然是无可挑剔,此时少女还是没有放下戒备,眼神里带着疏远。但江亦一却忍不住心跳漏了一拍。

“怎么了吗?”易一瑶适当拉开了一些距离,面无表情的问道。

江亦一脸色突然阴沉下来,他没说话,起身,离开。

易一瑶莫名其妙的看着他的背影,没有追上去,看电视已经开了,就自顾自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易一瑶被冰冷的湖水给弄清了神智,本来慢慢往下沉的身子一下跃起,鲤鱼打挺般浮到水面上,快速游到岸边。 尽管是最快的速...
    千柠瑶阅读 637评论 0 0
  • 耶耶耶耶!终于两个月了 早上6:30起床,宅寝室看javaee,还写了一篇博客 中午睡了两小时,是不是睡太多了,对...
    李公子Alice34阅读 101评论 4 1
  •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萌萌哒的小小婧阅读 194评论 0 0
  • 姓名:陈国林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组别:宁波盛和塾第235期利他3组 日精打卡时间:2017-05-21 ...
    陈国林阅读 85评论 0 0
  • 好久没写文章了。。 忙碌的工作,一不小心就让我把这个好习惯给抛弃了。 也是自己不够毅力坚持吧。有人跟我说,写这些...
    naruto_yuqin阅读 2,221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