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大咖们谈关于短视频红利

雷军曾提出过“飞猪理论”,意思是“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但是也受到很多人批判,说“风口论者都是机会主义者”。

如今自媒体人谈的风口无非就是关于短视频,尤其今年初视频号的开通,让更多的普通人加入到视频自媒体中,他们甚至曾经是热衷传统文学的人。

看到矩阵群里的同行朋友聊起的都是真格基金,星图资本,红杉资本,他们说某某在深圳做文化传媒年流水上亿,听起来都是天文数字,是遥远的存在。

他们还说若一个文化公司创始人自己还在忙于每天写作,那他还处在原始阶段,还在一线。

听他们聊天,我心生惭愧,心想我虽有文化公司,还是两个,但那时为了和头条签约做矩阵,必须要公司资质,目前还并没有线下团队,可以说就是皮包公司。本质上我不想被束缚,做自由写作者多好。船小好掉头,线上有人协助就足够了。

我更希望保留点文艺之心,而不是彻底沦为商人。我去接推广文案,做知识付费,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养活我的读书写作梦而已。

可能是我的心思眼界小,觉得能超过很多上班族就很不错,不再想折腾那么多,缺少那种野心勃勃的拼劲。

群里那朋友他们现在有团队在做视频领域,并且已经投入了五十万元的资金,B站,油管,视频号等平台全部介入,其中有个视频号做到了2万粉。

我说,你们在一线可以很轻松地找到专业人才,而且有资本大手笔,有魄力果断。我这类暂且还是在小打小闹阶段。

他们在13年就做了公众号,有两个号达到五六十万粉,用这些收入的极小部分投资视频领域未尝不可。如果是普通素人能有几个人上来就咂这么多钱,来赌一个不可知的未来?

他表示目前B站已经在盈利了,主要为平台签约保底收益,视频流量收益等,足够养活投入的人力开销。有句话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他们注定是能干大事的人。

据资料显示,2013年《外滩画报》的总编辑徐沪生辞去了自己的职务,并于第二年创办了视频新媒体“一条”。

2014年,曾任《时尚先生》专题编辑,以及《独唱团》执行主编的马一木创办了新媒体平台“短裤视频”。

2015年《三联生活周刊》的副主编苗炜辞去了自己的职务,并创建了新媒体“拇指英雄”。

2016年5月下旬,原《澎湃新闻》首席执行官邵兵正式宣布离职,转而投身于短视频领域,并于同年10月创办了自己的视频新媒体“梨视频”。

他们这里直接创办的是一个视频性的小平台。“梨视频”已经做得相当成功了。

当我们普通人才跃跃欲试的时候,这些本身处于媒体界的精英们,好几年前就已经投身于视频当中,并已经都做成了属于自己的规模。

上面提到群里的那位朋友他属于走的是渠道,比如说他们10个号入驻B站和快手,直接和平台对接谈给多少流量,如签约保底等,很多机构是这样与平台合作经营。

视频广告变现主要分为五种:有软广,冠名、贴片、代言和打赏等。

以前在简书平台认识的林英聪,他早早转型视频领域,在很多视频平台都做得不错,现在一个视频推广有2万元收益,靠自媒体他毕业两年今年已在广州买房。多少同龄人一个月的收入还不如他一个视频的收入。

当我们以为有些人已放弃写作的时候,其实别人是以更好的方式已实现了弯道超车,这才叫思维模式的区别,差距啊!

视频其实从16年正式火爆的。2016年3月通过短视频成为第一网红的papi酱,获得了1200万元的融资。她的第1个带广告的视频获得2200万元的广告费,品牌方广告植入视频10秒,无缝衔接。

视频领域做大了,都是把产品做成内容视线软植入,同时让视频创作者得到很好的回馈。

比如从央视辞职的旅游博主房琪小两口子,他们开车去往全国各地的旅游风景区,视频高清精美,文案让人惊艳,给人以美的享受。

前不久我就看到房琪为理想汽车做了一个推广,如果不注意根本看不出来。按照paipi酱一个广告2200万的收入,那还是在2016年。

那么房琪的广告收入估计在500万以上。她目前在所有视频平台都是非常火爆,霸占首页,影响力巨大。

我们来欣赏下房琪的带产品的文案宣传。

“如果决定了去西藏,你怎么可能舍得错过这个地方?

对白:我在纳木错北岸,身后就是圣象天门”

从拉萨市区一路到圣象天门海拔最高5190,单程8小时,你会经历高反的折磨,50公里搓板路段的颠簸。可自驾西藏,是太诱惑的念头,一旦动了心,就不可能掉头。

你会路过拉木措的蔚蓝,当亚线的四季流转,当念经唐古拉对面那个被奉为圣经的天门缓缓出现,这个瞬间足以抚慰我余生的好多年。

对白:理想同学(嗨)我要听夜空最亮的星。

傍晚时我们以车为家,等待夜色降临,和爱的人并肩看晚霞,青藏高原的星空,原来这样低,西藏不是终点,它是出发的原因,但理想已过三行,愿你方向盘在手,征途不停。”

在房琪对着车喊理想同学的时候,我才知道他们是在为车做推广。如果不注意根本看不出来,广告与视频毫无违和感,紧密连接。把品牌方的产品做成内容的一部分。

比如有几十万粉丝的视频博主,他们在内容中巧妙地嵌入某牌笔记本电脑,某牌的耳机,这都是一种品牌推广。

假如你做短视频做到有上百万粉丝,你成一个小网红,或者是小IP,你就可以通过接拍广告来赚钱了。

抖音里有一个星图,可以在上面接到广告,然后植入到你的短视频里,少则几千一条多则几万一条。等你粉丝做起来了,自然有人会来找你做广告的。

贴片广告是指视频的片头片尾,或者是插片播放的广告,以及背景广告等等。

电视上看到了品牌广告,都是明星代言的。视频只要粉丝量达到一个高度,都可以作为广告的代言人。

如果个人做B站平台,1万播放量大约有10块钱。视频还可以发今日头条,小红书,知乎,微博,油管等平台,都会有相应的流量分成,还可以通过视频链接带货实现赚佣金。

比如抖音上有卖茶的,视频内容讲女人喝了怎么好,男人喝对身体多好,底下就是同款产品点击购买。还有卖服装,玩具,家居等不同品牌,他们都是以视频展示产品优点,最后与电商对接,实现经济转化。

关于打赏变现,那同写文章一样需要有足够多的读者量,基数够大,才会有铁杆读者认可你的内容,给你打赏鼓励。

最直接最好的变现方式当属品牌代言。

今日头条的创始人张一鸣曾说:短视频将以势不可挡的趋势成为内容创业的风口,只要对平台,内容进行细致的深耕,那么任何人都有机会书写自己的荣光。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