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2017每周征文第五期:缘份

文艺花园集结号2017每周征文第五期:缘份

原创基地

请点击收听文艺花园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缘份,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它就像一阵风,如约而至,在任何一个时间段,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姗姗走来。

缘份,又像个折磨人的妖怪,在你以为可以一起成为剧中人的时候,故事却续写着别人。

人生里的缘份很多很多,每个人对自己的每一段缘份,都有不一样的心得,让我们在文字里,来飘洒你难忘的缘份

【萍水】 作者:邛海幽蓝
图片来自邛海幽蓝

心如秋水身如萍,

萍水相逢自多情。

渡尽劫波浮生梦,

拈花一笑拂红尘。

(邛海幽蓝速写于2016夏天邛海湖畔)

【缘起缘灭】 作者:Angel李子汐
图片来自Angel李子汐

缘起相遇像灭相离

万物皆有定律

万事皆有契机

相识是缘起

相离是缘灭

漫漫人生路

总有人离去

总有人留下

离去是因缘尽

留下是因缘未了

缘来是欢喜

缘去是悲伤

知道了缘由

便学会了放下

人生总有人来了又去

也总会有人来了便不走

要走之人莫要挽留

莫非留下也是枉然

每个人要走的路不同

可一路上总会有同行人

等到下一个路口时

就意味着别离

相识是缘

相离也是缘

好好珍惜

各自珍重

【缘分 】 作者:暖意人生_9e8d
图片来自网络

不是喜欢旅游的人

很多事,都在脑海中想象而已

那一天,斜风细雨,小鸟低飞

仿佛要奔赴一场约会一般

拿起一把小花伞

不顾一切的走向了雁鸣湖畔

鱼儿在游,芙蓉在开

还有樱桃,落了一地

然后,我就遇见了你

水波荡漾。而你,波澜不惊

那么娴静。淑女一样

周围人声鼎沸,我的眼里只有你

左拍一张,右拍一张

这一场相遇的缘分

难道真的是早已注定?

雨还在下,湿透的鞋袜

怎么也不忍离去

心底珍惜 ,多大雨

也愿意陪

【缘分,醉美遇见】 作者:太湖浪子
图片来自太湖浪子

缘分赛锦鲤,可遇不可求

缘分,是白云之上舞翩跹

缘分,是一潭碧水起涟漪

缘分,是金银珍奇落玉盘

缘分,是月光皎洁舞倾城

缘分,是幽幽深蓝不可测

缘分,是前世今生重情义

缘分,是岁岁平安念当归

缘分,是忘年之交神默契

缘分,是黑白小吹乐巅巅

缘分,是高山流水红蓝颜

缘分,是异国他乡地球村

缘分,是沉醉光阴不愿醒

缘分,是穿越时空侨儿美

缘分,是天南海北喜相会

缘分,是超凡脱俗之纯粹

缘分,是不期而遇通灵犀

缘分,是上苍最好的安排

【我和柿子的缘分】   作者:清风OM
图片来自清风OM

我很喜欢吃柿子

可与柿子没有缘分

一篮子的青翠

点缀着几颗黄绿

嘴馋的很

盯着黄色琢磨

也许正是吃的时候

拿起一颗

已感觉松软可口

心一欢

口水开始酝酿

掰开正欲尝鲜

已被他人捷足先登

好吧,我与它没有缘分

一颗,又一颗

柿子与我开着龌龊的玩笑

我恨得咬紧牙关

就不信,一篮子的柿子

都不让我沾边

第五颗

我告诉自己:最后一颗

它躺在我手心

硬生生,扭捏的很

倒是有点阳光的样子

我用刀剥它的皮

心里直嘀咕

湿透了的舌尖,何处安放?

裸身的柿子

纹理清晰

像极了纹身的苹果

我暗暗下定决心

巫婆下药

还是缘分的良心

都不过一分钟

闭上眼睛,来一大口

一大口的柿子肉

酥脆着舌尖

香甜着小心肝

第六颗,第七颗

颗颗生硬

口口沁香

原来,我与柿子的缘分

从第五颗开始

它在考验我的耐心

它要我先看懂它

它要我学会从绝处生

【缘份】 作者:云中飘舞
图片来自邛海幽蓝

同一个世界

我们相遇

说着共同的爱好

开心快乐着

人群中

会有不懂你的人

就像风不停的吹

尽管它很累

想拂到每一个人

还是有人会抱怨

好大的风啊

有缘的人手拉手

没有缘份

分开走

这就是路途

不喜欢逆行

因为怕遇到不想见的人

我手插米缸玩

那是一种乐趣

在路上

很多人都喜欢回望

缘份也在其中

尽管路过了

错过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懂你

因为你也不懂我

打开夜的窗

我看到一片云在飘

它的心是幽蓝色的

【那就这样吧】 作者:妍筱伊
图片来自网络

曾经有

千万里的距离

千万般的忧愁

如今你我随缘邂逅

所有的灰

都已化为乌有

欢喜充满心间

挂于眉梢

我这个

怀揣泥土的人

也有了瓷的模样

精美莹亮

可我终将

比你易跌倒

比你易受伤

比你易破碎

或许有一天

缘份悄然逝去

在醒来的某个清晨

我们再也看不到彼此

那就这样吧

请不要将我找寻

更不要悲伤

一定要微笑

伴着柔柔轻风

抬头望一望天空

那里有我的

你最心爱的甜美面容

无论记得还是遗忘

【缘份】 作者:浅浅是水
图片来自浅浅是水


遇见

一缕香

轻撞鼻前

奶黄小簇团

立枝迎风笑颜

沁人心脾醉似仙

立足舒眉悠闲

相识不亦难

抬头嗅涎

不艳羡

惜缘

【缘分】              作者:双鱼座cy
图片来自网络

缘分是一种奇妙的东西

缘起缘灭一切都是天意

冥冥中上帝安排让你我相遇

缘分把你我捆绑在一起

上演着一出出悲情苦剧

有缘无份的相识

注定了一生一世的别离

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阅读和喜欢(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本期编辑:云中飘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