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司藤,想起了那些年的女神,女巫和女杀手

        最近司藤热播,带红了司藤这个半人半妖,高冷又不失可爱,智慧又法力高深的女主角色。司藤的角色定位确实很讨喜,对于女性来说,美貌优雅又快意人生的人物形象,绝对可以成为终其一生追求的目标;对于男性来说,我的老婆人前高贵性感,人后可爱妖娆,需要她的时候她就是个江湖大佬,能遮风挡雨扫荡敌人;想安静的时候,她独立自主不吵不闹;最关键的是她还长得美,随便一个微笑留影都是民国风美人画,这样的女伴省心又悦目,夫复何求!

        傲娇又灵动的司藤,简直就是女神、女巫和女杀手的完美结合。我等凡人,自然是达不到如此境界。如果去掉那些奇幻的脚本,把三种身份拆分来想想的话……

      先说女神。话说米苏米读中学的时候……哦,甭问是哪一年,反正那是校园民权尚未放开的年代……

        那时候,恋爱这件小事虽然不至于抓当事人去浸猪笼,但绝对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学生内心渴望表面不屑老师内心不屑表面痛恨家长内心痛恨表面也痛恨的一件事情。

      那时候的老师是谁?那是学生们的圣上,苍茫大地的主宰啊!老师们的每一句话,都是金科玉律掷地有声视同圣旨必须遵从的好吧。

        所以,身边那些情窦初开憧憬爱情的少男少女们,都由衷或者不由衷地展现出正气凛然大义灭亲的端庄正派形象,在各科老师24小时无休校内校外360度无死角的严密监督之下,努力杜绝和异性同学除了借橡皮借铅笔借笔记本以外的其他交往,生怕一不小心就闹出什么难堪的校园绯闻。

        也所以,当班上两位考试永远排前三的女学霸男学霸恋爱的消息传来,米苏米和身边一圈女生真是惊掉了一地的下巴。

        啊啊啊……

      有人敢在天子眼前造反,圣上脚下动土?居然还是老师和同学们眼中那对高高在上的品学兼优模范生?!

        关于他俩恋爱的小道消息迅速成为年级乃至校园里,最秘而不宣却又最广泛流传的爆点新闻。经过身边一群自小就具备狗仔队异禀的热心姐妹们的四处打听,向来两耳不闻校园事,一心只读闲杂书的米苏米终于了解事情的大概。

        金庸先生的大作《神雕侠侣》里,剑魔独孤求败是剑客界神一样的存在……在校园里,那些永远占据着考试光荣榜vip卡座的学霸们,是学生党中的独孤求败。

        狗仔妹回报,男女学霸长期独处高位,心生寂寥,某天转头一看,哟……原来有人一直紧紧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哪……好像房子住久了会觉得依恋,人看多了会觉得顺眼一样,两大高手从暗比高下到惺惺相惜到萌生好感,最终决定以神雕侠侣的模式结伴闯荡江湖。

        据说,班主任发现两位爱徒私下结成亲密联盟时,惊惶之下一度六神无主五内俱崩四肢无力两眼无光一语不发……内心却已经杀气蒸腾,决意从此尊灭绝师太为师,对此类违我班规者定当棒打鸳鸯以儆效尤杀龙杀凤给猴子们看。

        神雕侠侣早已料到老师不会善罢甘休,主动和老师谈判,说我们的联盟是建立在以高考成功为目标,以互助互利为宗旨,以学习交流为内容,以纯洁美好为基础等以上和平共处四项基本原则之上,那些儿女情长卿卿我我花前月下对影成四人……的事情,我们是绝对不干滴。在此郑重承诺,我们的相好对学习只有促进而无阻碍,如果任何一方成绩下降,不用老师出马,联盟自行解散。

        对于老师来说,还有什么比听到学生立成绩军令状更激动人心的事情?眼看两位高徒誓言铮铮,不求同死但求共生的样子,班主任也只能改变策略,默许两位学霸交往。

        自此,神雕侠侣相互鼓励扶持,你讲题来我细听,我做笔记你纠偏……两个人紧盯高考目标你追我赶,你帮我忙,如约保持了共同进步。那年高考,学校里一众考生除了在意自己的成绩之外,都不约而同自发成为早期的吃瓜群众,群窥神雕侠侣的高考战绩。事实表明——他们确实不负承诺,两人分别高居当年地区男女文科状元的位置,傲视一方。

        这……其实还不是这对学霸最酷炫的地方。

        当时,男学霸一心想报考特殊专业,无奈受制于700度的近视眼,各种不甘。女学霸听闻,当即建议他去做近视矫正手术,改善视力勇敢追求人生梦想!

      你如果是一只鹰,就应该搏击长空。你如果是一头雕,就应该万里翱翔。你如果是一头熊,那就必须去西伯利亚打怪兽啊!

      去做手术要蒙眼休息一段时间,学习怎么办?男学霸忧心忡忡。

    有我在,不用怕。女学霸一脸淡定。

    都以为女学霸只是说个顺口。谁承想,这姑娘真的每天放学都赶到男生家里,转述当天功课,帮他摘抄笔记,辅导他自学,陪他度过人生事实意义上的黑暗岁月。一个月后,男学霸顺利出关,顶着一双瞪瞪亮的大眼睛对女学霸愈加爱护。

        而女学霸黑中送亮的这一段,真是开化了多少懵懂学生的蠢萌心灵,也因此升级为芸芸男生心中,引导男人走向光明,升华人生的女神和圣母玛利亚……

      那什么是女巫咧……

        Hin简单,就是发挥了女神反作用,能活生生把男神熬成男神经的那种呗……

        那什么是女杀手咧……

      也hin简单。话说高中时,米苏米的一位闺蜜某天被班主任找去私下谈话,说昨天放学看见她居然坐着某男生的单车离开。

        你们……是不是在谈恋爱??

        老师目光如炬,眼神犀利。

        Oh!No!

        一直把住家附近的某男生当作除了借橡皮还可以借个单车座位,偶尔校车爆满就搭个便车回家的闺蜜,被老师的桃色揣度激愤到无以言表。

        老师你怎么可以这样看待我?我们之间只有纯纯(蠢蠢)的友谊好吗?!

        闺蜜从老师办公室里出来,在楼道里站了半个小时依旧羞耻难当,气愤不平。

        是可忍,孰不可忍!

        于是她径直走到某男生班里,直接向他下达了绝交勒令……

        闺蜜把话说完,转身走得决绝,只剩下不明就里的某男生一脸懵逼。

      世上最痛苦的心情,不是表白被拒……而是我还没有说出喜欢你,就被你狂踹出局……

        我认识那男生,实诚来说,中学时这孩子长得五官端正英气勃勃,是类似于TFboy三小只的帅小伙,当年也是众多女生暗恋的对象。而从他平日对闺蜜说话的语气和含情脉脉的眼神来看,他百份之一千暗恋着闺蜜,只不过羞于开口或者还没找到机会表白而已。

        然而,我那以当好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使命,杜绝一切资本主义腐化思想的纯萌闺蜜,猝不及防地对他进行了无情绝杀。这件事对闺蜜和某男生造成的少年阴影实在太深,虽然现在大家都还没有老死,但真是几十年不相往来了。

        所以说,以闺蜜这种凌厉作风,那是妥妥的女杀手一枚。

        至于战斗级别……必须是中原一点红啊!快……准……狠!对手尚未出手就被一招致命,连个矫情的机会都不给。以至于多年以后,每每想起这段本应最纯美无牙的青春爱恋,即使作为围观群众的我们,内心也只剩苍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因缘际会,在最合适的时间遇到女神或者男神,携手一段美景良缘……用现下流行的话来说,必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甚至全宇宙,好大的福分。这辈子要多做善事多施善缘,以图还愿谢恩。

        万一前世没有烧好高香,遇见的不是女神男神,而是女巫男巫,让人求而不得,爱而不合,忘而不能,走而不舍……一颗心千回百转独对冷月兀自伤感,蹉跎时光,怎一个折磨苦楚了得。倒不如,愿ta是冷酷的天涯剑客,面似寒霜,言如冰雪,衣袖轻舞无情剑一挥……啊哈,让痴男怨女们早早断了念想,安心做别人的玉郎和娇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易熙 一 在一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下班之后,在一条缓缓从这座城市流过的小河边上,我发着呆。 渐入深秋,天气转凉...
    倚南窗以寄阅读 243评论 0 1
  • 致读者: 此为一般性的短篇校园爱情小说,书中所有涉及的人物、故事、场所均为虚构,即使你认为该元素在现实中有原型,也...
    冯骐骥阅读 538评论 0 0
  • 致读者: 此为一般性的短篇校园爱情小说,书中所有涉及的人物、故事、场所均为虚构,即使你认为该元素在现实中有原型,也...
    冯骐骥阅读 602评论 0 1
  • 一夜之间朋友圈所有人都返老还童,每个人都过起了儿童节。 有晒棒棒糖的,有晒节日红包的,有叫着“我不管我不管,本宝宝...
    李壹壹阅读 371评论 1 2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