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爽都爽了,现在有什么好不爽的?

“我跳槽了”

“为什么呀?”

“因为我不爽啊。”


“我打算离婚了”

“为什么啊?”

“因为我老公让我不爽”

“你不是老说他活儿好吗?”

“恩~~所以我这不在犹豫嘛”


其实你是一个很会维持身材的人,毕竟胖了这么多年都没有变过,因为每天不仅吃的多,而且还要点外卖,然后还不运动,天天坐在电脑前面。你也知道这样很不好,但是你就是吃的爽嘛。

是啊,到时候去了医院,这个三高那个超标,一脸即将离开人世的表情,才告诉自己健康比美食要重要。

我们总是不见棺材不掉泪,总是出现了问题,才反思原来当初自己不应该这样。但是我们超会安慰自己的,怎么能承认自己的错误呢,所以找个理由来掩盖自己的问题啊,于是宿命理论成为了他们不二的借口。

人们总是在该要去做好的事情上没有下功夫,因为这些事情大多都是无趣的。

而那些有用的事情,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无趣的,比如:看书、写作、做运动。

所以,在你该上课的时候不好好上课,非要待在宿舍里面睡懒觉;该去提升自己工作效率的时候不去,非要看电视剧消磨时光;该好好陪你女朋友的时候不陪,非要和朋友玩两盘LOL表示自己不坑。

你所做的那些有趣的事情,确实让你当下爽的不要不要的,必然该你做的事情你没做好,你就要为你的爽付出代价。

那么说回来,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有什么可怨恨的呢,因为他图爽去了啊,准确的说,他觉得他该爽的时候都爽了,你说下他有什么好不爽的呢?他有什么好不服气的呢?

你曾经偷过的懒,终将在未来狠狠的打你的脸。(我现在脸就肿了)


那既然你也已经知道了问题所在,那就去改啊!怎么改?超简单的

去做你应该做的事情啊!

就是这么简单。其实这真的没有什么高深的道理,这些道理你都懂,但是你总会用“懂得很多道理,但却过不好这一生”。原因就在于:道理永远都停留在你知道了它,但是你没有好好去想过怎么去用它的程度上。

在这边,二爷总结了几个方法,能帮助你提升自己的手段,真的亲测好用

1、结交那些厉害的人为朋友,你会发现,这样的人都能成功,我也能。

厉害的人自有过人之处,多接触,多学习,从他们身上发现优点。从模仿开始在到接近他,最后超越他。

然后你会发现,我操,那个你认为神一样的人,身上原来还有这么多缺点,这种人都能把事情做好,那我也能成功。

你明白了吧!

也就是说,见到才是最好的教育

在你不认识他之前,不知道一个人可以把事情做的如此的好,或者你只是知道,他在某方面很厉害而已,但是不知道他到底怎么做到的。但是当你和他逐渐有了共同话题,有了可以讨论的资本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个人满身缺点,居然也能成功,那我也能做到。

实际上我们都是普通人,智商上是没有区别的。但是当我们身边没有一个人,把某一件事做成功的时候,我们总是以为也就这样,大家都做不到,那我做不到也很正常了。

但是当你身边一个人,甚至就是你平日的好朋友做到了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平时吊儿郎当,各种邋遢缺点的人,竟然创业成功,或者进入大公司的时候,你一定也会觉得,自己像他一样努力也能做的很好,甚至进入到比他更好的大公司。

2、节约你的注意力,把你的注意力放到应该放的事情上面了。

现代人有三个通病:

莫名其妙凑热闹;

火急火燎随大流;

操碎了别人家的心

就比如今天刚发生的,白百合出轨事件。基本上可以这么判定:一堆人去白百合微博下骂她,然后跑去陈羽凡的微博下安慰他,接着去 出轨队那边报道一下….

其实这种行为,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关你屁事”

管理好自己的注意力,做该做的事情。别图了一时爽,后面就再也赶不回来了

3、建立危机意识。

危机意识的强化,一方面来自自身经历。比如:人生中发生了什么重大的事情,让你才意识到原来…才更重要。

比如,你检查身体出问题了,才发现原来按时吃饭多做运动,比天天加班吃垃圾食品重要,于是你会刻意去让自己的生活状态更加健康起来。

比如,你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今年月薪2万,但是现在按照你的工作能力在市场上只能有1万最多,那你在剩下的时间里,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多去学习,就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陆冰冰,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
    乐我所乐阅读 195评论 0 0
  • 并不知道《简书》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环境。 对于自己来说这绝对是对新鲜事物的一种尝试,可能只有少数的人知道一个叫做《...
    小孟同学Lar阅读 182评论 1 2
  • 这本书讲述了26个奇女子的故事,中间还穿插了作者身边一些女子的故事。两个时空、两种人生,相互交织,互相呼应。在她们...
    正念如是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