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闲潭梦落花 可怜春半不还家 - 草稿

小时候害怕很多事情,总以为长大后就好了,可是长大后,发现害怕的事情更多了。                                                  ――题记

曾一度把自己隐匿在厚重的蜗壳下,渴望着有一缕阳光出现在自己眼前,却又害怕自己被太阳炽热的光灼伤。曾一度讨厌平庸的自己,却又逃避现实,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心底羡慕着那些敢爱敢恨的人,却又表现得不屑一顾。曾一度沉醉在浑浑噩噩的日子里“自得其乐”,在心安理得中感叹精神的空虚,却没有勇气向自己向往的地方靠近一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日子过了两三年,于我却似半生,甚至让我毫不怀疑,我的一生可能就这样了。才二十出头的年纪,就对人生感到悲观甚至失望,真的是羞于启齿。在无数个没有蝉鸣的夜晚,我的心底异常寒冷,对未来充满迷惘,对人生感到无可奈何。那时,梦想对于我来说 ,是一个遥远而奢侈的东西。也许是我的一丝倔强,也许是时间到了,自然就会发生一些事情,我不肯向这个世界妥协,也不愿如此将就着等待余生。我开始决定要改变自己,去做自己害怕的事,一点一点逼自己去成长。像鹰只有磨掉自己老化的餯,才能涅槃重生一样,我,也只能咬紧牙关,让自己去经历一些曾经一度想要逃避的事情,因为这样,我才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经历了很多出乎意料的事情,也不断被那些闯进我生命中的人刷新三观,很多东西被撕碎了扔掉,很多东西又被镶嵌糅合,重新拼凑。这一路上,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但我知道,很多东西是无所谓失去也无所谓得到的,失去的只会让我更加珍惜拥有的,而且,在我的生命里,没有后悔,即使有时候心有不甘,但要离开的,终究还是留不住,既然如此,就应该洒脱一点,甚至要微笑着,把空出来的地方打扫干净,迎接本来属于你却还没有到来的事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开始抛弃内心脆弱的小孩,不再对任何人依赖,也不再期待任何人给我前行的力量。害怕孤单,但也会和它死磕到底。今后的日子,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体会雨打芭蕉,花入流水的凄凉,一个人体会东方渐明,豁然开朗的欣喜。而一个人所经历的一切,默默收藏,不再对任何人诉说,因为没人会认真和我同喜同悲,而我,也不再需要任何人云淡风轻的关心,任何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去关照,而我,有忠于自己的信念,就无所畏惧。

也许多年以后,我不会为今天的自己而骄傲,但是,昨天的自己一定会为今天的自己而欣慰。虽然走得很慢,但每一步都是靠我一个人,没有借助任何人的光,我相信自己,总有一天,我会成为自己心中的太阳,不需要别人的温暖,在自己的世界里发光发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一座孤岛,可心里对家却是无比眷恋,在每个和家人重聚又分离的日子,我都告诉自己,要坚强,要努力,只有努力,才能和家人永远的在一起。没有拼搏的人生,待在家人身边求安慰是我一直讨厌的生活,我渴望通过自己一个人的努力,去过我想要的生活。而在每个受过伤心的夜晚,我都会毫不争气地无比思念家和故乡。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可以坦坦荡荡的接受家的温暖,让家人看到一个全新的我,一想到这,落花便覆满在我的额头,提醒我要振作起来。

仰头看月,无端地想起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不知他是否和我一样孤单,我想只有更甚吧,否则这诗里,怎么会给人一种孤单凄凉的感觉。似乎在这一瞬间,我体会到跨越千年的一种情愫,包围着我,也包围着那些孤独的古人。

以后的日子,没有岁月静好,没有浮世清欢,有的是闲潭落花,冷月秋风。可我偏要给自己一个太阳,告诉自己,我会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对于员工来说,激励的作用无可估量,不仅可以创造奇迹,还能把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 最近公司接待了很多大型的团拜...
    肖先生肖军阅读 937评论 0 4
  • 在家中有时会听到家长教育小孩的时候说,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等等,家长从小就告诉我们要养成这种那种好习惯,缺不...
    小际阅读 198评论 0 0
  • 2016年12月,我就进入了无工作状态。在三线城市的市中心,租了房子,思考着自己一路走来自己走的路,看到的人,听到...
    郁笛雨洛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