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星邮轮亲子行]攻略问答

邮轮旅行,目前在国内还不是很盛行。我们回来后,被问到很多问题,这里一并回答吧。

1.船上晃得厉害吗?会不会晕船?

真没想到被问得最多的是这个问题。

邮轮不是普通的轮船,而是一座移动的五星级酒店,吨位重,排水量大,航行十分平稳。

我属于容易晕船的体质,当年在三亚,去个蜈支洲岛都晕得一塌糊涂,但在邮轮上完全不会晕,还读完了两本书呢!

只是邮轮毕竟在航行,丝毫感觉不到船在动,也是不可能的。

不过这种轻微的晃动,反而特别有利于睡眠,我们家入睡困难症严重的齐齐,在邮轮上睡得特别好,同行的小朋友也感叹说邮轮上睡觉特别舒服。大概,这种有节奏的晃动,很像婴儿在母体中的感觉吧。

2.需要签证吗?

日本的那霸、宫古线路是免签的,只需要提供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护照以及一张复印件。

上船时,护照会上交,从那霸上岸时要带复印件,凭复印件出关。

回到广州后再在下船时拿回护照。

3.船票多少钱?

邮轮费用是按人头收取的,房型不同,价格就不同。

我们订的是露台海景房,12岁以下的小朋友免费,提前30天以上预定可以享受折扣,55岁以上长者7.5折,55岁以下8.5折。

除此之外,每人还需交750元的港务费,这个小朋友都要交的。

所以算下来,我们一家三口此行的费用是12110元,邮轮上的住宿、餐饮全包含在内。

当然,我们在船上享受了一些收费项目,那些并非必需,如果想在邮轮上完全不花额外的钱,也是可以做到的。

海景露台房是性价比最高的房型,虽然比最便宜的内舱房贵了一两千,但绝对值得!

内舱房是这样的:

房间内没窗户,这个窗户是装饰画。床很窄,也就是睡觉时回来吧。

如果选择内舱房,就要整天在外面游荡,房间里太闷了,也看不到任何景致。

我们的海景露台房是这样的:

里面那个床是沙发床,可以收起来。我们只有一家三口住,一个大床就足够了,沙发床收起来更宽敞。

所以,这种房型虽然最多可以住4个人,但如果真的住进4个人,就会有些拥挤了,还是一家三口比较舒服。

外面的露台,随时可以看到海上的风景,还能对坐聊天,或是清晨躺在外面看书,都不影响房间里面的人睡觉。

露台早餐,记忆里最美的风景。早餐送到房间的服务,只有露台海景房以上的房间才有哦,只便宜几百块的海景窗户房都没有此项服务。

房间里有电视,上船时一直在播放安全须知。我们此行基本没看电视,也不知道电视信号的问题。

洗手间干湿分离,洗漱间的两侧分别是马桶和淋浴间。

洗漱用品都有提供,忘带了也没关系。

邮轮上的马桶,抽水声音特别大。齐齐很害怕这个声音,每次都要等她回房间了,再让我帮忙冲水。

24小时热水供应,水温和水压都很稳定,方便舒适。

衣柜里有衣架和浴袍。我们一上船,我就把所有的行李收拾到柜子里,这一个星期都不用换住的地方,这里就是我们这周的家。

衣柜里还有拖鞋,齐爸就整天穿着这双拖鞋到处走。

海景露台房除了能享受一次送早餐到房间服务外,还有每天免费茶点、收费表演门票等,还送价值880元的消费券,结算时可以直接抵扣的,非常划算!

每日小点心,回房间后的惊喜,齐齐的最爱。

据我们观察,海景窗户房,是楼层比较低的房间,视野有限,离发动机等会发出噪音的机器也近一些。所以,如果体验邮轮旅行,强烈建议选择海景露台房!

4.在哪里预定?

(1)网上预订

1. 通过“丽星邮轮”的官网预订,进入页面后先登录或者注册,然后点击“邮轮航线”,选择想去的航线,再选择出发日期、房型、乘客选择和确认,最后确认提交并支付订单。

2. 关注“丽星邮轮”微信号,进入丽星邮轮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马上预订”即可进入丽星邮轮预订页面,点击底部菜单“我的”进入会员中心进行登录/注册账号,后续和在官网预订的流程差不多。

3. 通过手机APP,安装“丽星邮轮”,到丽星邮轮的预订页面,点击底部菜单“我的”进入会员中心进行登录/注册账号,然后选择心仪的航线,再选择出发日期、房型、乘客选择和确认,最后确认提交并支付订单。这种预订方式,系统会在你预订完成后24小时内发送电子行程单到你的电子邮箱。

我是用「丽星邮轮」的APP预订的,费用直接从储蓄卡扣除,很方便。

(2)热线电话

拨打020-38116474后,会有人工服务。

打电话可以直接沟通,问的问题有人回答,还能直接确定房间号码,也是很好的方式,我们同行有一家就是用电话预订的,获取了一些我们在网上预订时不知道的信息。

(3)通过旅行社报名

各大旅行社都有广告,不过我们在处女星号上看到了「广之旅」的客服部,下船时广之旅的客人也比我们这些自由行的先下去。所以如果价格相同的话,从广之旅报名会比自由行更好。

5.在哪里上船?

处女星号目前是从南沙邮轮母港出发。

报名时,会让我们选择乘坐免费接驳车的地点,有大沙头、广州南站和南沙客运站等几个接驳点,我们当时选的是大沙头码头。

每个接驳点都会有很多人,办每种手续都要排队。所以,请提前做好排队的心理准备,以免影响旅行的心情。

6.船上有wifi吗?

有。

海景露台房赠送一个人的免费wifi,但房间里没有信号,要去7楼大堂才有。

也可以购买wifi服务,具体价格我没问,因为很难有机会享受没有网络的生活,不想放弃。

离不开wifi的朋友可以上船后去7楼服务台购买。

另外,公海上没有手机信号,通话不便,请作好思想准备哈!

7.船上消费高吗?

不高,和广州市区差不多甚至更低。

随手拍了两张7楼大堂旁边的蓝湖咖啡座的价目表,比广州的咖啡厅还便宜。我们还去了收费的日本餐厅,价格也很实惠。

所以,在船上尽情消费吧!

8.泰坦尼克号也是邮轮呢,处女星号会不会不安全?

泰坦尼克号的航线比处女星号长得多,而且会经过冰山地区,处女星号则完全不会。

上船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安全演习,所有乘客按照房卡上标识的地点集合。我们的房卡显示是C区,就是需要去7楼大堂甲板外标了C的区域,那里吊放了很多安全艇,每艘小艇可容纳50人,储存了足够食用15天的淡水和食物。

这就是传说中的「红卡」,海景露台房是分界线,差一档都只有蓝卡,通张房卡都是蓝色的,无法享用红卡特权。

9.房间位于邮轮哪个部位比较好?

我们因为是亲子游,便选了与儿童游戏室同层的10楼,位置在船中,觉得去哪里都很方便。

10.怎么知道邮轮上每天的活动安排?

每天打扫房间时,服务员会将这份《丽星导航》送到房间,翻开后就能看到一天的安排了。一些停靠、上船时间的重要通知,也都会写在上面,一定要认真阅读哦!

11.船上用什么货币?需要兑换日元吗?

邮轮用人民币结算,上船后的消费都会记在房卡里,退房时一起结账。

需要兑换日元,主要是在岸上不能刷卡的地方使用。邮轮上也有兑换点,汇率好像比国内银行低,更划算。

出行前可以兑换一些日元,如若不够,在邮轮上再兑换。

12.船上的温度低吗?需要带多少衣服?

船舱内空调开得很足,即便是夏天也一定要带外套,特别是小朋友,疯跑后出汗再遇到低温,很容易感冒。

另外,甲板上风会有些大,外套能防风最好。

13.需要转换插头吗?

不需要。船上的插座能直接使用。

14.需要报岸上旅行团吗?

只要是旅行团,就免不了走马观花速度快。我们因为带着孩子,不想那么匆忙,孩子又累又玩得不痛快,就没有报团,而是自由行。

自由行的节奏就比较慢,岸上时间有限,基本在每个地方只能吃顿饭,再玩一个景点,路上感受一下当地的氛围。详见《[丽星邮轮亲子行]漫步那霸》和《[丽星邮轮亲子行]沉浸宫古》。

如果你想多走走多看看,没带孩子或孩子跟得上旅行团的节奏,报团会去到更多景点。

如果决定报团,一定要早一些报。网上预订邮轮船票时就可以选择报团,如果那时没选择,上船后马上去7楼服务台报名,晚了的话就报不上了。

15.船上有几间餐厅?哪间比较好吃?`

邮轮上的生活,几乎是被「吃」串联起来的。每天我们讨论得最多的话题是「去哪里吃?」

处女星号的免费餐厅有3间,收费餐厅好像有4间,还有一个咖啡厅。如何安排饮食,有太多经验教训了,我得专门写一篇好好说道说道。具体请点击《[丽星邮轮亲子行]饮食详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