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朋友圈“绑架”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低头党一族,每天必做的事是打开手机——打开微信——刷朋友圈。在刷朋友圈这条道上越走越远,似乎不刷,深怕错过几个亿似的。于是乎,不知不觉,大多数人都被朋友圈“绑架”了。

      可你真的关注过朋友圈吗?知道谁把你删了或是屏蔽了,反正在这之前我是不知道,我也不相信那些群发说只是看下谁删了他等相关信息。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和感觉。当然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自己被屏蔽亦或是被删了好友,还是有些许失落,哪怕仅是一面之缘……


再看已是这副模样

  01

    这个不算是朋友的朋友仅有一面之缘,年初经唐特介绍去面试作文培训老师,就这样互加了微信。因为她是做教育的,她的朋友圈很多都是关于和她女儿之间的对话趣事,我也会常常点个赞或者评论,我们之间所谓的友情应该就是所谓的“点赞之交”吧!

    记得有一次,我求助朋友圈,说女儿什么都喜欢归类,什么都当宝很苦恼。她还评论支招:“自主意识萌发,秩序感建立,不能用成人眼光衡量,安静陪伴。

    可某一天,我突然发现朋友圈里再也看不到关于她的任何信息,当然再也收不到她的赞。我有点疑惑,于是,在通讯录中,单独把她搜出来,结果除了她和她老公的头像外,其余只有两条线。明明前些日子才看到她更新朋友圈呀?为什么此刻一无所有呢?


我带着疑惑,又去查了一个曾经有可能成为我弟妹的女孩的微信,而后看到的是一样的画面 ,清晰记得当时可是有信息的呀?虽然成不了弟妹,也没想过成仇人吧!

我也很无奈

这两个画面让我想到了一个高中同学的微信,曾经打开也是这样的画面。我再次搜出来依然如是。

再美的画面终究是一堵墙

      于是,我跑去问度娘,才茅塞顿开,原来我是被删了好友亦或是被屏蔽了!曾经无缘成为我弟妹的人把我删了,我可以理解。可那个高中同学,她结婚的时候我还到场祝贺呢,只是我结婚时却没有她的祝福,可我没想明白她把我删的理由。至于仅一面之缘的朋友,我也想不明白怎么就成这样的结局。


    如果是我发圈打扰到你们,深感抱歉,希望互不相扰后,各自安康!


     

心若向阳,温暖自来

  我总固执地相信: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心若向阳,温暖自来。


02

      微信这个平台,在我看来,就像一间小屋,你可以在里面尽情涂鸦,我的世界我精彩。可不知什么时候起,很多人发朋友圈还要深思,深怕打扰到别人;或是被满屏的微商信息亮瞎了眼,而选择屏蔽。可屏蔽就一定清静吗?删除就能带给你快乐吗?我看未必。

    在我看来,其实大可不必在意,你要有一双会过滤信息的眼,只看我想要的,不想要的或无关紧要的大可一目十行,亦或刷刷刷,亦或就霸气地不登微信。

      认识一个95的妹子,她基本不发朋友圈,但她会关注朋友圈,也会点赞或评论,就是别人捕捉不到她的信息。我很困惑,于是,某一天没忍住,就问她:“我很好奇,你都不发朋友圈,那你怎么发泄你的喜怒哀乐啊?”她说:“不是不发,只是不是在这个平台,我都发在微博上。”那一瞬,被她折服。这是何等的高见啊!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灵抒发的窗口,也许是日记的形式,也许是约上好友一吐为快,也许一醉方休,也许抹一把泪依然笑淡风清……而我喜欢在微信发发朋友圈,亦或是写写简书。 无论选择怎样的方式,都有它的意义所在。

      微信带给我们很多便利的同时,也带动了商业信息,当然也带给我们困扰。可我想,你大可不必太在意朋友圈的信息,一旦你在意了,就会触动你内心的某根弦,那就真的被朋友圈“绑架”了,那你又何必给自己添堵呢?就比如此刻,你以为我在一间优雅的咖啡屋悠闲地码字,可事实上,我是蜗居在寒舍里摁着手机键盘。所以,朋友圈的精彩你大可不必全信,他人的炫耀你也不必羡慕,他人的喜怒哀乐也不过是一天里的某一部分,仅此而已。

      你可以屏蔽我或删除我,那是你的自由。但我绝对不会主动屏蔽你或删除你,但也不代表我会很在意你,我有自己的原则,我有自己的过滤网。因为,我明白,我的悲喜只有自己能明了,你的哀乐也亦然只有你能明了,不是发个圈就能解决的。

   



  总之,刷微信朋友圈,心中要有条准绳,牢记:“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还有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前两天发了公众号第一条推文《你们口中的九零后》之后,我把文章转到了朋友圈。 不少朋友在朋友圈底下评论,有的吐...
    陸木鱼啊阅读 486评论 0 4
  • 《黄石印象》 作者|强建敏(陕西洛南) 2016年7月12日至15日,我因事到湖北省黄石市去了一次。时至今日,时间...
    花开半夏又过半阅读 578评论 0 0
  • 我们人类住的叫房子。 其实,小动物它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比如:小鸟住在大树上的鸟窝里,小鱼住在清澈的溪河里.....
    花花的日常阅读 2,590评论 0 2
  • 最近我成情感咨询师了? 身边来了很多人,愁眉紧锁的,梨花带雨的,愤懑不平的。 全跟分手有关。 大部分是身边朋友带到...
    万相手相阅读 708评论 0 0
  • 长相厮守的村庄 在不动声色的夜里 安营扎寨 从一而终的人们 在故土安静地驻守 老屋在一片落叶中 迎来早秋 薄凉的窗...
    麦田大叔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