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小乐和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文字➕图片)

文,乔小乐

图,乔小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达措,普度众生到达彼岸之舟,藏族翻译汉语过来,就是普达措啦,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象征着圣洁,在网上看简介的时候就很想去了。

今天我们的行程就是从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出发,行驶30多公里到达普达措国家公园,用美团提前订票可以优惠13元,然后就进去了这个早已向往之圣洁和高山湖泊原始生态,国家公园。和别的公园最大和不同是,在这里可以看到中国大地上最湛蓝的天空,植被茂密的高山草甸,以及那些自由自在在草甸上吃草的牦牛,马儿,松鼠等温顺又可爱的小动物,大自然与人类共生一体,来到这里不由自主的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包容万物,与和谐生态共生的世外桃源,和我想象的蓬莱仙境一样。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机随手一拍都是桌面背景,还有什么好说的,那些脑海中想象到的美景,就在眼前,对于人类,唯有沉醉于珍惜这美好的原始生态高山草甸。

我们来到这里的时间是金秋十月,正是这里被金色渲染的美景,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望无际的草甸上,到处都是自由自在吃草的牦牛,有一只还向我们走了过来,仿佛就像在和人类问好,欢迎我们的到来。

而且这边的耗牛肉别提有多新鲜了,那种淡淡的清新是我在任何地方都没有吃过的,只有这里有,因为它们是被放养的,它们是快乐的,所以肉也是更鲜嫩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这就是走过来的那一只,是不是很亲切。虽然我当时向后躲了一下,有点怕怕的喊了一声,可是还是有给它拍照留念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们猜猜这个小孩子在干什么,我们又为什么都跑到她的背后要拍照呢,先想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我们在拍这个小家伙啦,在这个地方,到处都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小家伙和人类和谐共生,它不怕我们,我们也不怕它,小孩子开心的味着小松鼠瓜子皮,小松鼠开心的吃着,我们也开心的看它吃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湖水和天空交相辉映,就是在天堂的感觉嘛!

拍照全靠手机,都是这种效果,照片我也没怎么挑选,就是随手从手机里导出来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是太阳好明媚,所以我不得不把纱巾包住头顶,以免被晒黑就不好看啦,嘻嘻。看着景色沉醉其中,无法言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顺着栈道我们徒步了近四个小时,走的腿都发酸脚都发痛了,以后依然不后悔来过这里,走过这里,因为我们是一步一步的走过世外桃源蓬莱仙境的人,相信好运会伴随着我们,美好的记忆也会留存在普达措这里,这个圣洁美丽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我们就开始走滇藏线,自驾进藏了,上午客栈老板还和我们讲,你们真幸运在刚过了那边的雨季过来,上个星期那边的道路泥泞,小轿车哪里能走的过去,现在好了,雨季过了,道路还可以,L 不愧是老司机,一路上弯弯曲曲的道路,有他为我们保驾护航,小轿车也发挥出了它最大的潜能,我们仿佛夸父逐日般一直跟着光走到日落山下,然后到达德钦镇,这个可以看美丽的梅里雪山日出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不得不给我们入住的酒店打个广告,其实我们来到德钦镇已经晚上十点多了,问了好几个酒店都住满了,后来找到这家,老板人很好,网上定房的价格是一百五十六元,给我们一百五十元住到了设施很很好的豪华景观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没有拍照,因为光线不好,怕没把真实的房间质地拍出来,所以就用网上的图了,良心讲和图上的一样,酒店很干净卫生,而且我们只是开车开到天黑,找个地方落脚而已,真不知道这里还可以看梅里雪山美丽的日出,老板还专门打电话告诉了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今天早晨在酒店拍摄到的梅里的景色。是不是很棒!

所以我无条件的为这家店做广告,迪庆南卡扎西酒店,扎西德勒,希望你这里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如果我们还有下次来到这里,一定还是订这家酒店。

好了,今天的故事讲完了,要感谢一位没有留下痕迹的读者,和李凯,昨天那篇游记我赚了二十块钱,突然想到了笑来老师讲的,对于行动赋予更大和意义,就更加有动力去做事情了,我对于写作这件事现在所赋予的动力就是你们,你们没有时间或者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想来又来不了这里,我来了用心感受这些地方美好的一切,并且尽量还原本质的把我所看到和感受到的表达出来,也许你们看了我写的游记,也就像来过一样。我在做好大的一件事情,自己感觉都带着一种使命感,所以这不是用手机写的还乐颠乐颠的。



哈哈,今天就到这里,有钱的捧个钱场,最近没有工作一直在花钱啦,没钱的捧个人场转发或者分享,支持一下我这个带有使命感有意义的事儿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