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朗读者》有一个专题叫作‘遇见’,我知道它的初衷是什么,可在我的理解里——

遇见的,都留不住,不管是人或事,都只是沦为了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车候车室里,我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我。只是因为都在等待,闲聊几句。

我不明白为什么——冬天里要戴墨镜,但他确实戴了。在人山人海的人群里,他默默在我身后,我也有意识看他在不在。

只是因为,在某一瞬间同样是一个人的我们不言而达成的默契。然后,我告诉他我是五号车厢,他说他是三号车厢,彼此莞尔一笑就各自奔向自己的目的地。

就像没有‘你好’一样,也没有‘再见’!

在火车上,我不明白一个人玩着玩着手机,手一哆嗦,对面下铺的手机居然跳到了我的床下面。

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而我默默的让开,看着他拿着一个塑料瓶够手机。手机拿出来了,我们到站了。

然后,又是各奔东西……

太多时候一个人,以至于偶尔觉得有些心酸。第一个人来到宿舍,第一次一个人在宿舍,第一次痛的痛彻心扉……

听见梦碎的声音无能为力,又不敢大声宣泄,痛的明明是自己,却总为别人的失望感到愧疚不安。

我不明白,生活中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遇见,或长或短,长的叫‘情’,短的曰‘缘’。

曾经搭伴结伙,而今人潮落寞。

追梦梦会碎,做梦梦会醒,几经徘徊所谓诗意和远方,不过是自我逃避的借口。成长该是:不动声色做己想做,做己该做。

道理是讲给人听得,人懂却不一定会听,会一时的执着,最终妥协于理性。

往后余生路还漫长,我希望我遇见的每一个人都很善良,目光所到之处都是美景,接下来的人生把信心一点点攒起来,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从儿歌到流行歌而后是深深沉醉在民谣里,我们越来越生活化,变成了那个企图从别人的只言片语中找到共鸣。

生活这杯酒,品着品着就苦掉了……苦的落了泪,转念一想没什么大不了,又破涕而笑。

宁愿要么什么都无所谓,要么力争上游争得头破血流,也不喜欢看着那个期期艾艾的自己,一事无成却还倍感无力。

有时会想着,如果不加束缚的我或许会比现在的我更加一事无成。

一腔诗意和远方没有喂了狗,而是被那个平凡的自己在百无聊赖的人生中消磨殆尽。

如果还可以期待,我还是等待遇见一个美好的未来。

畏惧着别人的眼光,却还要假装无所畏惧的去面对,真正面对却还是一丝丝的痛着、怕着。听着那些人说着你应该怎样的话,可还是想说我对我的选择不曾后悔。

不想有遗憾,所以不会去后悔!

那个我说要一起去西藏的姑娘,虽然一时被生活绊住了脚,我希望你还是好好站起来去面对该面对的,尽力了,其余的随缘;

那个说要和我一起去听演唱会的姑娘,我还是觉得我们的承诺可以作数;

那个说希望和我一起可以成功到一所城市的姑娘,虽然我们都没有成功,我想说至少我们曾经望着自己画的那个饼充过饥;

那个说要新西兰〔新疆、西藏、兰州〕的姑娘,如果有时间和精力,我想我会陪你颠沛流离,去找寻那一点点的希望……

那个说要相约一醉方休的姑娘,酒不一定能解千愁,可我还是期待着那个总是清醒的自己醉后该是什么模样;

总觉洞悉人情,熟知人生百态,谙知各种道理,却还是活得一塌糊涂……

遇见——不一定有多么浪漫的美,不一定有多么深的情,只是很想很想和你面对那时的风风雨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壹)仲夏夜之梦、、、 夏日的温暖,是透在骨子里的炎热,可是最美的时光,却是在仲夏的季节,遇见最真实的他。 27岁...
    妃红颜阅读 762评论 0 5
  • 加入“一起CU发”群,开始写作练习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一个多月来,工作一如既往的忙,但也坚持写了十几篇文章...
    恣情饮者阅读 212评论 0 0
  • 不知道是上学什么时候,开始听说七夕节,像情人节过的。 一直以来只知道,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故事。 很开心,美好的事情...
    粒米特拉阅读 350评论 0 0
  • 今天开始记录每天零散难忘又快乐的事,健忘的脑子总会让太多美好的回忆偷偷溜走
    彭于晏现任阅读 177评论 0 0
  • 周五班的宝贝,画儿画的好,偶然翻素描本,看到她们画的数学课。 搞笑的数学课,不知道画里是不是美术老师在教!
    春卷儿记事本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