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爱的人谈恋爱,和爱我的人结婚

文丨墨六风

1

前几天大卡给我发信息说,她跟男朋友去扯结婚证了,计划明年春节后就办婚礼。

她还说:“跟你说不是要你来参加我的婚礼,只是告诉你,发生了这么一件事。”

我看到这喜讯,连忙给她打电话,送上我的祝福。

“大卡,恭喜啊,终于把自己嫁出去啦,不知是谁家男生这么幸运得你的垂青啊,铁定是个男神吧。”

“没有,他其实长得挺普通的,工作也算不上是很好,而且,我并没有多么爱他,至少目前是这样。”

“……啊?既然这么,为什么要结婚呢?”

我感觉很奇怪,也想不通,既然没那么爱他,为什么要跟他结婚呢?这样草率地结婚对两个人来说都算不上是负责的行为吧。

“因为他很爱我。”大卡在那头语气淡淡的说:“你知道吗,以前谈恋爱,我总找个自己爱的人,最后却没有一个能陪我走到结婚这一步。现在我想结婚了,才忽然发现,恋爱可以找自己爱的,但结婚不行。”

我听了沉默了很久,大卡的话这让我有些伤感。我在想,也许这样的选择,不单是大卡的选择,也是我们大多数人最后的选择。

2

从前有个大大的人说:“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

说了几十年,现在的我们却相信:“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才是耍流氓。”因为这段恋爱里,你目的性太强,不走心。

我们想要的恋爱是:我喜欢你,我就想跟你谈恋爱,仅此而已,至于未来,还太远,你我都说不准,不如随其自然就好。

所以每段感情,我们都默契的去寻找那个自己爱的人。

当那个人也恰巧爱着你,那就算是三生有幸。但相爱总是不容易,多数情况,那个人并不爱你,而你不管不顾,你冲,你伤,你撞得头破血流,伤痕满身。

最后你疼怕了,变得理智了。回头看看走过的路,路上你爱也爱过,追也追过,伤也伤过。低头沉思一会,做了决定,以后要找个爱你的人。

你想,恋爱可以折腾,婚姻却不行。

3

因为大卡的事,前两天我在朋友圈提了个问题:“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你会选择哪一个?

留言出乎我的意料。

除了说选择相爱的,选择“爱我的”人数是选择“我爱的”人数4到5倍。

其中有人说:

1、选择爱我的人,爱我的人会给我幸福;
2、女生没有爱情,谁对我好,我就跟谁走;
3、选择爱我的人,爱一个人太累了。

还有人说:

选择前者是始终相信爱情的人,选择后者是曾经相信爱情却被爱情所伤的人,伤怕了。

更有人说:

1、会因为心境不同而选择不同,就目前而言,自己还愿意去真去所爱的人;
2、不同的时间段,选择不一样。

是啊,我们会随着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时间段,做出不一样的选择,像大卡,像你,像我们大多数人。

从前不计后果的恋爱,都会慢慢变成理智的选择。

不得不说,这是很令人伤感的事,却让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大多数人最后会做出的选择。

4

当然,在这里说的是大多数,并非说所有的人最后都会这样选择,也并非所有的人都愿意就此妥协。

但人的本能都是趋利避害的,当在感情里越来越理智,相对一段将要持续几十年的婚姻,想要和谐稳定,而不想一直付出却得不到回应最后弄得自己身心疲惫,更多人会选择爱自己的那个人携手一生。

因为我们觉得,选一个“爱我的人”结婚,是赋予自己一种掌握幸福的能力。

因为我们觉得,选择“爱我的人”结婚,在以后的日子里,改变自己,比选择“我爱的人”结婚从而改变别人更容易。

因为被爱的人总有主动权,而付出爱的那个人,多是被选择的那一个。

那选择我爱的人就不能幸福吗?

当然不是,我相信不管选择哪一个,幸福终将都会来,只是他们需要付出多一些,承受多一些,等待也要久一些。

就像我最后跟大卡的说:“这样,对他太不公平了。”

大卡说:“是挺不公平的,所以我们走出民政局的时候我跟他说了。”

“说什么了?”

“我让他稍等一会,我马上就来!”

……

我是六风,只想做三件事,努力赚钱,饿时吃饭,想你的时候不说谎。

谢谢陪伴,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亲人篇(一) 最近一段时间,一幅幅模糊的画面时常在脑海里浮现,每当你以为快要忘记的事,总是会莫名的突然跳出来,可是...
    阮苜兮阅读 214评论 0 0
  • 对于OS X Mavericks 10.9: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
    Code_zhou阅读 424评论 0 0
  • 人生不是终日奔波 不是日复一日的庸庸碌碌 理想和梦想,总得去实现一个
    莫汐Summer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