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社交红利Day4-肖萌

1.主动服务很重要,接到反馈的用户,34%删除差评,33%改成好评,18%变成忠实用户

2.信息自身具有生命力和流动性,即时要求始发用户删除了这一个信息,也会被其他用户留存,再发布,并激发出更大的波澜,越是知名企业和品牌或与热门事件有关,这样的特点越明显。

3.迅速回应;不和对方转发争论;信息透明公开;请朋友帮助;储备信任

4.用户的独立分享次数会带来可观的回流;产生流量的链接其实来源于更长的一个时间段;

5.用户分享行为,多指用户主动使用部署在网站上的一键分享按钮。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在网站上,用户触发分享按钮的行为非常普遍,但总是有很大一部分比例最后仍会取消。

在持续观测取消的原因中,一部分来自于分享按钮的使用最后便利、是否足够快捷的因素,一部分来自于网站预设的分享信息的文案(信息的质量会影响用户分享的欲望与比例),一部分来自于好奇,用户点开分享按钮想看看是做什么的,由于需要回到社交网络查看分享后的结果,这也会导致部分用户流失。合作伙伴部署任何一家社交网络的分享按钮,都会经历用户好奇的时间段。

6.·用户熟悉和习惯分享到社交网络,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断加强,前期起步阶段的时间长短由于网站不同而不同,这就是典型的用户好奇及分享信息文案的优劣共同产生的一个结果;

·初期主动分享的用户数量多少及企业覆盖的用户基数大小,会决定起步期曲线的高度;

·一旦越过关键节点,则曲线的变化迅速变得陡直。如前所述,越是现有成熟的网站和应用,越容易先行走高。充分利用自己现有的用户和渠道,就能够尽快缩短在起始点的高度、低点徘徊的时间,尽快达到快速增长期。

我们也抽出了这家网站的最直接竞争对手的数据,有意思的是:对手每天被分享+发布在腾讯微博的条数是该网站的两倍以上,但每天被带走的独立IP却只有该网站的35%。

7.(一)推动真实用户的主动分享行为

越是小型网站或应用,与分享的用户中的大号多少、内容的精彩与否或热点程度紧密相关。

官方账号再大,或者发动再多的内容大号、明星账号,只在企业及创业团队早期进入社交网络时起到很大的拉动作用,所引发的关注起伏明显。当用户被真正发动起来之后,细微分享会迅速结出庞大的收益,并且持续稳定。

大号们拉起的尖峰作用被完全消弭在了用户分享及因此产生的回流数据中。从这个角度看,大号营销更多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企业和创业团队进入社交网络早期;二是某些时间段特别需要用户关注,如运营活动、宣传推广期间等。

(二)优化分享信息的文案质量

(三)鼓励用户绑定社交账号

信息在圈子、好友等不同的关系链中流动的时候,更多好友被带到了外部的网站、资讯中去。

因此,鼓励用户来绑定账号,并将信息带到更多的关系链中去,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力。账号的绑定便利于信息快速流动分享出来。

·分享。女孩子们愿意分享。其实,用户都愿意分享,不管是微博、聚会,还是在QQ上、电话上。

·圈子(也就是关系链)。既然要分享,就要有一群好的分享对象,这些分享对象多半是自己的闺密或者同事、同学。

·互动。如果能得到朋友们的认可,则购买比例会直线上升。互动激励在这个环节被清晰地显露了出来。

·精神领袖。如果圈子中有个朋友是衣服鞋子方面的时尚专家,那么就听她的!如果没有,那就找一个。

8.

·对比同用户数量级的网站,用户分享电商商品的比例要远远少于资讯网站。

·用户与含有商品信息微博的互动次数,要远远落后于资讯网站十倍以上,甚至更多。

·被分享的商品信息所要发生作用的时间远远超过内容链接,且被分享次数越多,长尾效应就越趋强。

·分享用户增加,回流倍数也会大幅增加。这个倍数甚至超越内容资讯网站。

换句话说,除非是非常满意和开心,认为很有必要炫耀一下,否则人们会吝啬于秀自己购买的商品。而面对朋友的分享,看到后会默默参考的比例却非常大。尤其是越贵重的商品,人们询问、参考朋友建议的比例越高。

表面上看,用户分享这些细节貌似简单,它所能带来的回流能力却能持续且不断成长。

9.

·一键分享与回帖评论同步是对论坛社交功能的补充

·论坛用户具有强烈的分享意愿。

·不同特性的平台间融合互补带来更大价值。

10.发布信息者个人的专业、情感、价值、判断、喜好、历史等关键要素会依附在这条信息之上,流动在关系链中,接收或看到信息的人也会将自己对该人的信任,以及专业、情感、价值、判断、喜好、历史等做出对应,并传递下去。

提升互动,即能带动有价值的信息流动到更多人群中,覆盖更大的范围。

11.个人人物法则

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认为,只要抓住几个关键人物,信息就能迅速地大范围传播开来。

他将关键人物分为:

内行(主动搜集信息并将之加工,将信息和消费者联系在一起)

联系人(关键节点,将信息推动到更多的人群中去)

推销员(将信息变得更加可信和可接受)

今天,参看部分企业及微博营销公司在操作微博营销时,一般会采取符合这个特点的几个步骤:

·策划。如此前所描述,击中用户情绪与情感的内容本身就有生命力和传播力。

·发布者。这个往往是由名人、明星或者某个有着促发价值的账号,如企业官方账号、高管的账号等来充当。

·寻找更多大号。有着众多听众、粉丝的微博账号参与讨论和转发,将会在其中扮演推波助澜的作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