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钱媛媛一生都想感谢的人

剽悍一只猫是何许人也?他是著名自媒体人,简书首席采访官,剽悍江湖创始人……他的头衔太多太多,但于我而言,他最重要的头衔是我的人生导师,是我一生都想要感谢的人!

剽悍一只猫


001.遇到导师之前,先遇见了自己

我是一名企业中层干部,39岁之前的人生几乎都是父母安排好的。大学毕业就进入一家企业,一待就是15年。刚入职的时候,激情满满、动力十足,一心只想把工作做好,那个时候每天加班到12点都不觉得累。很快凭借着对工作的这股闯劲,从一个职场小白晋升为部门主管,从那以后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享受着战斗在一线打拼的快乐,反而多了很多关系处理的烦恼,逐渐丧失了昔日的激情,跌进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深渊无法自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去年公司新进一个海归博士,在跟他接触的过程中获悉《得到》这个APP,殊不知,这一举动在我波澜不惊的心里扔下了一块巨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罗胖在第265期两眼论里提到:“不管你真正喜欢的领域是什么,你要努力在这个领域练到前25%,然后你还得再加一个领域。如果你不知道该加什么领域,那就练演讲。亚当斯说,演讲这个东西,只要是个人,愿意苦练,就一定能练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冥冥中,似乎一切都有安排!

作为一名母亲,理应成为孩子的榜样,可我却有过让她丢脸的经历。去年7月份,去参加女儿的家长会,有幸作为优秀学员家长代表上台发言,没想到平时在台下侃侃而谈的我,上台后竟然紧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最后只憋出两个字“谢谢!”就灰溜溜地逃下台来。女儿含泪的双眼就像一把刀扎进我的心里,我不断地责备自己,这个妈当得太没用,不仅没能成为她的榜样,反而给她丢脸了,那一刻,我痛下决心,一定要学好演讲。

演讲,打通了我的任督二脉,让我走上了学习这条不归路。

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几乎所有业余时间都用来学习演讲,坚持每天风雨无阻去培训机构上课,坚持每天写作,每天录制视频,从开始的紧张恐惧,到慢慢的找到感觉,我发现自己竟然喜欢上了演讲,敢于去抓住每一个上台的机会,于是就有了面对40人到400人,乃至1400人分享的演讲经历。

002. 遇见人生导师,潜移默化中,给我懵懵懂懂的思想注入了一股清流,时时刻刻鼓励着我前行。

2017年9月在朋友的推荐下,加入了剽悍一只猫的行动营,在此之前,我对他是一无所知。开营那天猫叔出现了,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接触到他,他在禁言群讲了22天的玩法以及建群的初衷,至今让我印象深刻以及对我影响最深的就是这六个字:见识、行动、成长。


这是我第一次付费加入的社群,特别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22天,通过在群里的学习,尤其是牛人导师们的分享,让我打开了视野,提升了见识,主动去千聊做了一次关于演讲的分享。结营后,承蒙老铁的信任,推选我做了演讲组的组长,结合自身所学,创办了两期21天训练营,影响60多个老铁通过学习演讲变得更好。

2017年11月5日上午10点10分,手机突然响了,当我拿起来一看,差点没有激动得掉下去,居然是猫叔,之前很多人加他好友时,我都不敢添加,总觉得他跟神一样的存在,加了也不知道说什么,谁知道今天他竟然主动加我,而且一上来就发了一个超大红包,当时的心情就跟中了大奖一样激动。

从那天开始,为了不做僵尸粉,每天都给他发信息,除了问候,更多的是汇报大家学习演讲的情况。虽然不会时时收到回复,但每次的回复都会让我充满力量。

11月18日,接到通知,社群推荐三个人去TEDX珠海演讲,我是其中一个,主办方要求我们在两天之内提交五分钟的演讲稿和录音,我当时又激动,又紧张,又害怕,最后还是忍不住给猫叔发了信息,他只回了:“不要怂”!这三个字就像有魔法一样,激发了我体内每一个细胞,我整整熬了三天三夜,提交了三篇稿子,我知道自己已经拼尽全力!

11月23日晚上,居然收到主办方给我发来入选的信息,与此同时,又收到猫叔祝贺的大红包,那一刻,我落泪了,幸好当初没有怂,不然也就不会有今天的喜极而泣。

003.在成长的最关键时刻,如果有一个导师,为你指明方向,不仅让你的人生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甚至会改变你的一生。

2017年12月17日,珠海TEDX的演讲对我来说算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事件,笑来老师说过,很多人在到达里程碑之后,人生曲线没过多久就开始回落,再次回到成本线以下,这种现象极为普遍。原本我应该也是属于普遍现象中的一员,还好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刻,猫叔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鼓励我加入了品牌特训营,从此我的人生走向了另外一条充满无限可能的轨道,一个没有标签的人,一年时间多了三个特别重要的标签。

TEDX珠海的分享嘉宾:打造里程碑事件

2017年12月26日,猫叔做了一场标题为《是什么让我们成为百里挑一》的年度分享,主题是十力:战略力、吃饭力、重复力、抗扰力、复盘力、持久力、引导力、铁杆力、传播力、社群力,那次分享让我意外的是,猫叔在讲到第六点持久力时竟然讲了我去TEDX珠海的故事,那场分享听众有10万人,分享结束后,我收到了来自上百名听众的链接。从那之后,我就有了第一个专属标签。

https://mp.weixin.qq.com/s/ILvUBq8PIW56QcRmURGPTQ

品牌特训营班长:用心、真诚、坚持利他

如果你非常认可一个地方,不用想太多,重点做好一件事:极致付出。至于有没有回报,不用去想,最终事实上回报是非常丰厚的。刚进品牌营的时候总觉得牛人太多,自己好像什么都不会,于是变得有些焦虑不安,猫叔在群里反复强调我们是来交朋友的,做好自己就好。心态变了,一切都变了,当我看到群里有些牛人忙得根本没有时间看群消息,于是主动整理群精华私发给每一个人,没想到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也让我获得一个于我而言特别有意义的标签——品牌特训营班长。

媛讲训练营创始人:打造个人品牌,从参加社群到创办自己的社群

加入品牌营以前,我从来没有萌生要打造个人品牌的意识,也不知道这原来是如此重要的一件事。我一直以为,学习就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事,你付出了,得到了收获,这就是最好的回报。但是从没有想过把自己的故事分享出去,可以影响和帮助更多的人,而这个过程就是打造个人品牌的过程,这种思维就是积极主动的思维,你所做的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都代表了你自己。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是渴望获得成就感的,在你为别人带来价值的同时,你也在不断的成长。

如果不是猫叔在后面不停地挥鞭子,我的训练营恐怕到现在都还没开始,总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好在终于迈出了第一步,现在根本就停不下来了,看着学员们经过21天的练习变得越来越自信,工作生活也变得越来越好,促使我更加有动力继续做下去。正如猫叔说的:教就是更好的学。为了给到大家更多更好的内容,自己从来没有停止过专业知识的学习,每一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迭代升级。

一年的时间并不长,但在他的助力下创造了自己专属的三个标签,无论未来会怎样,我都不会忘记他曾经对我的帮助与教诲,我都会永远从心底感谢他—我的人生导师:

谢谢你,让我成为一个值得女儿骄傲的母亲。

谢谢你,让我成为一个有使命感的老师。

谢谢你,让我成为一个快乐的自己。


猫叔一年一次的分享,不仅帮助了我,也帮助了更多的人,2018年12月20日,他将带着这一年实践的宝贵经验为我们开启一场思维的饕餮盛宴,让我们一起守候,一起受益,一起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