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美,藏在自律中

01 你的美藏在数十年如一日的好习惯中。

有个女朋友,当了两回妈,照样美翻天。

这让我很是羡慕又特别服气。她值得岁月如此善待。

大学时,一个宿舍,六个女孩。唯有她,四年如一日:每天晚上十点前睡觉,早上六点起床,一日三餐按时按点。

她固定逢周一、周三、周五吃一顿清蒸鱼。

毕业之后,她如愿当上了小城的语文老师,觅得如意郎君,婚后育有两个儿子。

相隔两地,见面很少。结婚时见过一次,第二次见她,是最近她跟老公来广州办事。

见到她,我惊叹于她的美貌。

生过两个孩子,31岁还是满脸的胶原蛋白,皮肤细腻白皙,岁月没有在她脸上留下一点痕迹。

身高168,体重不过百,比网上标准的模特儿身材还轻。

她告诉我,十一年来,她的体重一直维持在90-100斤。

她说自己没有特别做些什么来维持自己的身材及脸蛋。只是一直保持正常的作息习惯及饮食习惯。

她说的时候感觉挺轻松,但是做起来却一点儿也不容易。

即使是坐月子期间,也不放任自己暴饮暴食;即使生活在海边城市,也不纵情于大鱼大虾。

有人说,“女孩子20岁之前不漂亮怨妈妈,28岁之后还不漂亮那就只能怨自己。20岁要漂亮,很容易,只要妈生的好,基因好就可以了。但是28岁以后还能继续漂亮,就一定需要严格的自律并坚持下去。

很多人天天喊要减肥,遇见美食,就控制不住筷子,“明天再减”成了胖子永远的口头禅;

很多人天天说要养身,玩完一局游戏已是深夜十二点,全身亢奋,又继续追一部电影。

所以,30岁之后还能一直美,靠的不是天生,靠的是自己。经得住诱惑,受得住饥饿。数十年如一日好习惯的坚持。

02你的美藏在长期的运动中

之前,网上曝光了维秘超模刘雯一天的食谱:

红豆薏米粥、蜂蜜柠檬水、猕猴桃、蓝莓、桃 。

西红柿番茄培根黄椒意面、凉拌秋葵 。

凉拌西兰花、糖拌西红柿、ABC果蔬汁。

食物清淡少油甚至无油,烹调方法也是以水煮或凉拌为主。

看到食谱,不少网友感叹“超模不是一般人能当的”。

更有网友留言:“我一顿吃这些,还吃不饱”,“所以人家是名模啊 我们只是胖子”。

每个胖纸心中都有一个变美的梦想,最终困于体质,止于美食。

“我喝水都会变胖”、“我控制不了小龙虾的诱惑”、“我还爱喝酒”,但“我也想保持好身材”。

这真的不是异想天开。

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嘴还想保持好身材,还可以像陈意涵一样,坚持运动。

“我觉得吃胖这件事,是每个女生一辈子的烦恼,所以才会一直跑步嘛。因为我个人非常非常爱吃,叫我节食是绝对做不到的。”

她还透露自己的最爱是喝啤酒。“因为跑完步或运动完,喝啤酒的感觉实在太舒服了。我可以喝很多。”

不想节食付出的代价是比食物热量成倍增长的运动。

陈意涵不管天热、天冷,永远都是在跑步,不然就是在跑步的路上。

“现在一般出去跑会跑8公里以上,因为只跑一两公里我会觉得很空虚,最多可以跑20几公里”。

她做仰卧起坐像上了发条式的。她扬言要在100个城市倒立。

她的爱好还有骑车、滑雪、潜水、马拉松……

陈意涵35岁、爱吃美食,仍保有20岁的童颜,拥有体脂率10.7%的健美身材。靠的是坚持不懈的高强度的运动。

陈意涵的闺蜜张钧甯,也是拥有马甲线的氧气美女。关于运动,她觉得“你做这件事情的目的不是要消磨你对它的热忱,参加一个比赛或者跑出一个成绩不是你人生的一个点,我做过了就没事了,它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运动习惯。

03 你的美藏在你日积月累的阅读中

无论在娱乐圈还是在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一些女人,她不倾城却惊艳了我们的眼睛。这种人“美在灵魂”。

奥黛丽赫本曾经说过,“女人的美丽不在于外表,真正的美丽折射于一个女人的灵魂深处”。

奥黛丽赫本,她又瘦又平胸,跟当时好莱坞性感尤物梦露来比,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女,但她却靠气质,美了63年。成了每个女人心中优雅女性的标志,每个男人心中的公主。

曾国藩说:“人之气质,由于天生,很难改变,唯读书则可以变其气质。古之精于相法者,并言读书可以变换骨相。”

我有个好闺密,她没有精致的五官,也没有挺拔的身材。但她的美却是刚刚好,高挑的身材、细长的脖子、美丽的锁骨、淡淡的眼神、以及眼尾的那丝傲气,一切都云淡风轻,岁月静好。

美在风骨,别有气质。她气质的养成是一直坚持阅读。

印象很深刻的是,大学的时候,有一次,有个国学馆的馆长来我们学校讲课招助教。

那时候,她拉我一同去听课。

第一堂课,馆长给我们讲老子的《道德经》。

第二堂课,当学生们一个个背诵完《道德经》的段落之后,馆长就选中了我的闺蜜。

馆长当时说,“一个人的悟性就藏在她的眼睛里,这个是骗不了人的。”

.奥黛丽赫本曾经说过,“女人的美丽一定从她的眼睛中找到,因为那是通往她的心灵深处的窗口”。

后来,她告诉我,她从小学的时候就通读了老庄,孔孟。到大学的时候已经博览古今。

怪不得,大一新生军训,我见她第一面的时候,就觉得她与众不同。

我像迷妹一样,主动示好。从此两人成了一生的闺蜜。

我认识她十一年了,这么多年,不管多忙,她都书不离身。不管身处困境顺境,她都泰然处之。

每次见面,都觉得在她身上,总透露着一种看尽世间繁华与世无争的宁静,清丽脱俗。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

所以,要想提升气质,读书是唯一的方法,也是最简单易行的方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学习了《横向领导力》这本书,内容梳理如下: 第一、用“问题-原因-策略-行动”这四步模型来帮助思考,让合作变得...
    好听的暖阳阅读 889评论 2 7
  • 数据结构和算法 通用数据结构:数组、链表、树、哈希表 专用数据结构:栈、队列、优先级队列 排序:插入排序、希尔排序...
    零一间阅读 1,454评论 0 4
  • 大学期间写过的一篇小文,今天不经意翻出来,百感交集。感谢至亲的人!也感谢一直奋斗不止的自己!大学,掐指一算,至少是...
    buguge阅读 5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