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锋剑

江湖本没有秘密,全是套路,套路深了,就成了秘密。

你看随着时代的发展,江湖的进步,套路也越来越深,所以江湖上仍然有那么多白痴英雄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比如说美人都喜欢对自己不屑一顾的少侠,比如说传言中的妖女都是敢爱敢恨纯洁可爱的好女子,比如说荒无人迹的山洞中藏着天下无敌的武功秘籍,比如说貌不惊人的老头都是名闻天下的武林前辈。

这些老的套路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连三岁小孩都知道的事。

现在江湖的秘密是,为什么我对魔教七十二洞大小姐东方舒不理不睬目不斜视,这个妖女还是不喜欢我?

以及,青锋剑庄严氏到底从哪个犄角旮旯搞到的武功秘籍,怎么那严江拿着一把七岁小孩都能折断的剑干掉了那么多的武林高手?

最后,能打败青锋剑严江的武器到底是什么?为何兵器谱排名第一的席位一直空缺?

当然,今天之后,这些秘密都将不是秘密。严江那厮竟然勾结魔教人士残杀无数武林高手,已经引起武林公愤。现在,由正道各大门派高手组成的正义之师已经将那严江逼至悬崖绝路,相信不久之后,某些秘密就将大白于天下。

“严江!识时务者为俊杰,老夫劝你还是交出魔剑,乖乖忏悔自己的罪行,不然,整个武林侠士都不会轻饶了你!”

说话这老头是本届的武林盟主,武当派无极剑耀件道人,一身正气理直气壮,搏得一片叫好。

“哼!”那严江毫不领情,冷笑一声,“青锋剑虽然无坚不摧削铁如泥,但刚极易折,在别人手中不过是一把废铁,阁下何必费尽心思领着这么多人前来夺剑!”

话音刚落便激起群情激愤,好个狂妄的小子,我等众人岂是如此愚蠢可以让人当枪使的!哼!自然是来替天行道为武林除害的!但见那道人脸上青一阵白一阵,拂袖便走。

“严兄,以你的天资与家世,什么样的女人没有,何苦为了一个魔道妖女自毁前程。只要你交出那妖女,痛改前非,你我还是好兄弟好朋友!”

此言一落,群众纷纷赞叹,不愧是求好君子丘山青,重义气有度量,绝非小人能比。

“呵呵”,严江冷冷一笑,“严某自知卑鄙无耻,不敢高攀阁下君子。”

众人又怒,此人当真不识好歹!

“阿弥陀佛,严施主,苦海无涯,回头是岸。老衲久闻青锋严氏宁折不弯,每一任传人都是响当当的好汉,这其中必有冤屈之事,何不白之于世,何苦再造杀孽。”

“白眉大师真是老糊涂了!”

“是啊!这严江勾结魔教残杀无辜世人皆知,难道当我等都是瞎子吗!”

严江对着白眉大师屈身一揖,又长身而立。“诸位既已认定严某如此,多说亦是无意。要严某放下手中的剑,是万万不可能的。今日剑在人在,剑断人亡!”

武林盟主振臂高呼:“各位好汉们!此人已经入了魔道无药可救了,大家想想器断惨死的侠士们,今天就是我等为民除害之日!”

“为民除害!为民除害!”人群像沸腾的开水一般立刻喧嚣起来,每个人心中都被一种悲壮又伟大的正义感笼罩着。好似只要可以手刃此恶魔,实现心中的正义与侠义精神,粉身碎骨都值得。

没有人能够抵挡住这样的人群,面对这样团结一心为心中的正义所驱使的人群,连从不屈服的严江心中都已经生出了强烈的无力感与浓浓的悲哀。

他想起自己出庄前父亲嘱托的话。

“孩子,你要知道江湖上最可怕的不是兵器和武功,也不是险恶的阴谋与莫测的人心,而是一个群体。人们都渴望融入群体中,因为只有身处群体之中,这些傻瓜、低能儿、心怀嫉妒的人才能够摆脱自己卑微无能的感觉。只有身处群体之中,他们才能感受到一种残忍、短暂但又巨大的能量。永远不要与一个群体敌对,那样的力量足以摧毁任何人。”

父亲叹了口气,继续说到:“你除掉那些拿着出自我们剑庄兵器为恶于世的人之后,切忌在现场逗留,不然惹祸上身,怕是难以全身而退。”

他好似想到了什么,脸上突然露出似愤怒又似悲伤的表情,决绝地说到:“倘若真的遇到了两难的绝境,握好你的剑,想想青锋剑曾经教给你的东西。我青锋剑庄的人,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

想到这里,严江紧了紧手中的剑,看着面前杀气腾腾的人群。来吧!想要我严江的命,先问问我手中这三尺青锋答不答应!

他大笑三声,悍然迎向了人群。

青光,血气,杀戮!

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抵挡这样冲天的剑气!

剑在人在,剑断人亡!

永不弯曲的剑,只有永不低头的人才懂!

永不弯曲的剑必须弯曲的时候,就是折断的时候;永不低头的人不得不低头的时候,就是死亡的时候!

人,是剑的灵魂;剑,是人的脊梁!

只要这样的剑在这样的人手里,剑就一直是无坚不摧的宝剑!只要这样的人手里握着这样的剑,人就一直是永不屈服的英雄!

严江已经被逼至崖边,生路丧绝。

一番血战,他早已身受重伤,青锋剑也已经布满裂纹。

人群杀怕了,没人再敢上前,即使他已经摇摇欲坠。

没想到折断青锋剑的,竟然是一群乌合之众。

严江仰天大笑。

不行,他不能允许自己的剑这样憋屈地折断。

他最后扫视了一遍人群,竟然没有一个人敢与他对视。

他将剑抱在胸前,轻轻向后倒去。他看见天边的夕阳血色般殷红,他觉得突然间万籁俱寂,他仿佛又看见东方舒一身红衣,抱着琵琶,唇角带笑,自信又得意的样子。她看着他,眼波流转,似喜似嗔。

她现在在干什么呢?他想。

他闭上眼睛,青锋剑从他怀里跌落,裂成碎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妖怪而已,杀便杀了。” “不过是一懵懂小妖,何必如此。” “师兄此言差矣,我等修道之人,除魔卫道,乃是正理。妖便...
    搴舟阅读 710评论 0 1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2评论 2 3
  • 《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 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
    刘阿斌阅读 175评论 0 0
  • 一直都很喜欢写作,但是却从来没有开始过,最终来到这里得感谢汤小小的助手胖玲小妹(以下简称小玲妹妹),在这如此无聊的...
    紫悦姐阅读 9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