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十年前自己的一封信

写给十年前自己的一封信

十年前的我,你好!

收到这封信时你一定很惊讶吧,都可以想象得到你那一脸惊愕的表情。没错,这是一封来自未来的信,一封十年后的你写给你的信。

我想你一定迫不及待地想继续看下去,很想知道自己十年后是什么样子,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吧!

现在是2020年2月24日,我已经大学毕业快五年了,有着一份稳定且自己喜欢的工作。虽然目前薪资不高,但是有更多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利用这些时间,可以培养很多不同的兴趣爱好,学习各种新技能,也有更多时间来陪伴家人,另外还可以找一些小项目做副业,总之每天都过得还算充实吧!

你呢?过得还好吗?你看我都快不记得你当初的样子了,直到看到你的照片才知道原来你是个这么瘦的帅小伙,哈哈。

十年前的我

我依稀记得,你住在一个房租每月50块的小黑屋里,每天放学后陪伴自己的只有学习。基本没有什么爱好,偶尔会画一两副画,算是从小一直坚持下来的爱好吧。

你很自律,可以在冬天天还没亮时就起来背英语,可以把很多自己做错的题手抄下来建立错题库,还可以在很多同学都去网吧上网时坚决抵住诱惑。这像极了现在的我,在这方面你一直以来都做得很好,也正是因为有这么自律的你,才有了现在这么好的我,谢谢你!

自律是一种习惯,直到现在我还依然保持着这个好习惯,即使现在我完全有理由也有能力过着奢靡的生活,但是我不能,因为我相信未来我会因此变得更好更优秀,也相信能在未来有能力让家人过得更好。这同时也是一种信念,一种能让自己一直前进的信念,自律即自由!

虽然一直以来你都很努力,但作为过来人,在这里我还是要给你提几点建议,希望你能做得更好,能有个更好的未来。

首先,你要对未来有个明确的目标。这点非常重要,如果每天只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无目标无计划的话,那么你的成长可能会非常缓慢,因为做很多事情你会失去主动性,也很难克服各种诱惑。比如说,你现在的唯一目标就是考上大学,但是这还不够明确,你得清楚你想要考上什么样的大学,甚至具体到某所大学,这样你学习的动力就会更足,然后做好相应的学习计划,一步步朝着目标前进!

其次,一定要学会理财,越早越好。你可能会觉得奇怪,然后开始反驳我说:“我现在生活费都还要向家里要,财都没有,何来理财之说?” 此言差矣!正因为你现在没钱,你才越要从现在开始学,因为财是理出来的。你可以去银行再开张银行卡,并规定自己每个月的消费额度,然后把你每个月省下来的钱存进去,这是理财第一步——储蓄。与此同时,你还要记得把你每笔消费记录下来,这样你可以很清楚你钱都花到哪里去了,哪些钱是必须花的,而哪些钱又完全可以不用花,然后你就可以有意识地去避免乱花钱,这是理财第二步——记账。当然,理财还有最关键的一步,那就是投资,也就是钱生钱。而我的建议是去投资基金而不是股票,这个需要你自己慢慢去探索去学习,有时间可以看看这方面的书籍,然后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要记住,投资能盈利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是要学会这种投资思维、方法和心态,这对于你的未来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最后,每天坚持锻炼,注意休息。 你当下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这是毫无疑问的,可学习虽然重要,也要记得注意自己的身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啊!感觉累了就多起来走走,伸伸懒腰,运动运动。晚上别熬太晚,最晚也别超过十二点,早上可以早点起来。你虽然年轻,但这并不是你糟蹋身体的资本,好好照顾自己!

到这里我的信已经接近尾声了,很高兴能给你写这封信,也非常感谢你这个十年前的我,感谢那个曾经这么努力的自己!十年后的现在是个充满机遇的时代,相信将来也会越来越好。而你所要做的,只需继续努力,做好充分的准备,加油吧!满怀信心地去迎接未来那个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