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味遇见 | 旅行,谁说一定要出门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几年前,这封任性的辞职信刷爆网络,不知说出了多少人的心声,羡慕着探索者的勇气,却依然固守在自己的领域。

为什么世界确实在那里,不离不弃;而你还在那里,从未出发?

当我们想出门时可能碰到以下问题

1  想出发,却没有钱

对于有大把时间可以挥霍、又有大把精力的学生一族来说,充实的大学生活可以没有学习,可以没有游戏和外卖,但一定不能没有旅行。坐在电脑前码字的我很羡慕室友,因为他们去过厦门、广东、上海、千岛湖,见识过各种旖旎的风光,尽情享受过美好的大学时光。而我只是从出生的城市来到上学的城市,不曾出游,也从未想过出游。有人问我:你去哪玩过?吃过什么好吃的?我说除了家乡和杭州,我哪都没去过。那人继续问:那你想去哪玩?我当时扯了个谎就编过去了,不想旅游,旅游太累了。旅游累吗?可能是吧!对学生特别是没有钱的穷逼比如我来说,穷算什么?经费是最大的问题。

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择苦中作乐?可能是旅游时吃到当地原汁原味的美食,看到独一无二的美景,它们的魅力所在,让人不能放弃。

2  有钱了,却有很多事

想走就走还敢走的人必然是极其任性的。所有身处社会熔炉中的人群都是有束缚的,受工作的束缚,受责任的束缚,受规则的束缚,受情感的束缚。看欢乐颂时,当时樊大姐有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职场就是一个江湖,江湖人最讨厌的就是不懂规矩的人。潜规则和明面上的规则我们都要遵守。

当然,除职场外,社会的束缚更是让我们无力抗争。24岁参加工作,打拼2年就该相亲、结婚、生子。偏离一丝便会涌来各种声音提醒你不要做异类。人生仿佛就该按这个路线一直走下去。

3  出门了,却后悔了

我有个很爱出门的室友F,是研究生,比我提前一年开始工作。虽然周末不能跑去远地方玩耍,杭城的大大小小景区她可去了个边。但每次出游,真相总是令人万般无奈。4、5月的太子湾好看吗?废话,花开的季节最烂漫,难不成其他时间去,没人的时候也没花了。西湖更是如此,仿佛大家都住西湖边,每个周末的音乐喷泉都是一场演唱会,尽看到人头攒动和晃眼的手机屏幕。加上每次回去的交通近乎瘫痪,换了一条又一条的线路,F每次回来都会说:宝宝的心好累,下次不要再找我出来了。这仿佛变成她的口头禅了。除此,碰上“被加价”“被宰客”的情况,那更是哑巴吃黄连,无处伸冤。


然而,即使如此,每次抱怨完F依旧出门,因为不想就这样在家里糜烂,不想就这样待在原地止步不前。她有一颗年轻的心,有一颗想要出去看看的心,世界的美好、纯真、最本质的、最原始的在那里等她(也许在等我)。

每次她回来和我说起旅行路上的点点滴滴,我看见她眼里的光、兴奋的神情、扬言要再次出发的flag。我也会开始期待,期待也许会有不期而遇的惊喜,也许会产生难以忘怀的记忆,也许出发只是心之所向。特别是在吃完F带回来的正宗的泰国水果,我更加确信吃过正宗的就看不上其他不入流的了,此时特别理解什么叫在机场的时间简直是争分夺秒,每次国人出国游玩都跟疯了似的在外疯抢,买化妆品一定要执着地买韩国的,吃寿司一定要吃日本的……因为所有的这一切,正宗才是它存活下来的理由。满大街的山寨都比不上一个地道的正品。

然鹅,现在的我,就算有这个心也没这个时间,更别说甩开膀子往前冲了。用一种水果来形容实在是最恰当不过了——泰芒。

不过,这有什么办法呢?工作就是这么忙,可还是要好好对待自己,山寨货还是不要来污染我们眼球了,我们要看美好纯真正宗纯天然的东西。想每天起床,就能看见美好汇聚在自己眼前,想每天都能有新发现。

汇聚全球,满足你的需求,让世界聚在眼前。

APP市场搜索“汇聚全球”,下载踏上美好世界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想过 和你一起游遍大江南北 在每一个我们熟悉的地方 留下大小不一的脚印 曾想过和你 说着别人眼里无关痛痒的话语...
    小君哥没脾气阅读 119评论 0 0
  • 1.推荐者的心声 《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罗伯特.清崎推荐了这本管道的故事,这个故事一直引领着他获得了巨额财富,并最...
    王霞般若阅读 309评论 2 9
  • 2017年8月25日,如是家人莲花遍智,种种子第25天。 发心:我今不仅仅是为了我个人而闻思修,更是为了六道轮回一...
    吴宗泽阅读 180评论 0 3
  • 理解核心:( 其实很容易) int b;int a = 10; // b = 10 + 12; // b = 11...
    光明程辉阅读 2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