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小妞小白理财营复盘

今年的情人节我参加了萌小妞(微信公众号,萌小妞带你挣钱带你飞)的小白理财营,本着输入就要输出的原则,对这15天的学习进行了一次复盘。


一、亲其师

          提起萌小妞和萌小妞的知识星球,在007待过的人应该没有没听过的。萌小妞虽然名字很可爱,可是因为太多光环了(学霸美女、财富自由……),还是会给我高高在上的感觉,自然而然把“高冷”、“不好亲近”等词联系在一起。

        然而!接触之后发现事实根本不是想象滴那样,萌主不仅专业,而且特别耐心负责。最最感动的是萌主每天都会亲自点评作业,并且不嫌弃我是小白,暖心的鼓励,让我信心满满,并且也对理财这件事越来越感兴趣!

        哈哈,这是复盘,当然主要得写自己的收获,不过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嘛,小妞有了让小伙伴“亲其师”的本领,那么道如何呢?

二、信其道

        这15天(开营和闭营各一天,所以实际上课时间为13天)可谓是真正打开了我理财的大门,让我不再畏惧。之前参加过其它的理财营,学费599,可是那个理财营的老师会把理财说得很高深很复杂。毫无疑问,理财这个事真的需要功力,也需要很多专业知识,也许那个老师想教给我更多,然而对于小白来讲,最最重要的是先推开那扇门,能有什么比“从0到1”更重要呢?

        所以萌小妞设置的小白课程也很简单,每天20分钟,确保纯白也能听懂。并且会有恰当的作业,立刻实践,能学有所用,更好地吸收知识,课程设置上可谓是为了小白费尽了心。

        对于课程的吸收,仁者见仁,以下是我的笔记:

D1:穷人思维vs富人思维

有的人明明赚很多,可是仍然觉得钱不够花,那就是因为这个人摆脱了贫穷,却没有摆脱穷人思维。

D2:省钱大法

开源:咸鱼,爱回收等变废为宝;

节流:支付宝,微信等免费提现。

D3:资产配置

①个人资产配置的“大饼”:

②四个口袋

(到底什么是个人资产配置的大饼,什么是4个口袋,可以参加萌小妞的小白理财营,进行学习噢~ )

D4:常用app

雪球(投资界的知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天基金网(了解基金)

晨星基金网(按条件筛选基金)

财报说(专业看财报)

D5:开通证券账户

原因:场内手续费低、品种多

推荐:华泰证券(有些小的证券公司在交易量大的时候服务器跟不上)

【场外市场】

银行、基金公司,也就是场外

比如蚂蚁财富、天天基金、挖财网这种第三方平台购买基金。

【场外基金】

在一级市场申购赎回的基金

【场内市场】

证券公司,也就是场内,

比如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平安证券等证券公司开户购买基金。

【场内基金】

在二级市场买入卖出的基金

D6、华泰证券操作

①查询买卖、成交

②判断牛市熊市:上证指数5000点+一般认为是牛市,3000点左右基本就是熊市啦。

③判断低估高估:看【行情】里的【市盈率】。

低估的【市盈率】在11-13之间,

高估的【市盈率】是20以上,也就是达到牛市,我们可以全部卖掉了。

D7、货币基金(保本保息)

特点:基金上有货币的字样,存取方便,第二天到账。

微众银行收益率会比余额宝、零钱通稍微高点。

D8、国债逆回购(保本)

国债理财里面买。

上交所门槛10万。深交所门槛1000。同样的,深交所的收益率可能会比上交所的收益率低一点。

D9、可转债打新

操作:在打新神器里面选择新债申购。

tips:打新可转债是采取抽签性质,就算中签也不会中太多。所以我们按能买的最大数量,定格买就可以啦。打新成功后,一般几个工作日后就能知道结果。

如果打新成功,会短信通知到手机上,想买的话,需要往证券账户冲入相应份额的钱哈。不想买的话,不充钱即可。但是三次放弃,会被列入黑名单,影响以后打新股和打新可转债。

D10、指数基金

基本是指数基金的介绍

D11、指数基金的挑选

用四拼原则选出一支指数基金

例如:广发医药

️ 拼爹:广发大基金公司

️拼业绩:成立4年

️拼规模:14.78亿

️拼人:基金经理从业 7年多

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牛爹
D12、如何使用基金定投表

原因:股票软件有个bug,一旦你收割过一次浮赢以后,它的数据就不准确了。所以我们需要用表格来记录下,保证自己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成本是多少。

萌小妞版定投表

收割时间:当收益率大于2%且浮盈超过1000元,两个条件同时满足的时候,收割浮盈部分,本金不动,继续定投。

注意:对于资金量比较小的萌友来说,可以把规则变成2%,500元哈。

计算盈亏:市值—累计购入金额>0,盈,反之亏。


D13、打新股

条件:想打沪市的新股,需要持有20天的10000元沪市股票。想打深市的新股,需要持有20天的5000元深市股票。想打沪市和深市的新股,需要持有20天的10000元沪市股票和5000元深市股票。

操作:点击华泰证券的涨乐财富通app,找到最下面【交易】,点击【打新神器】,如果今天有新股可以申购,会显示。当然不是每天都有新股上市的哈。

个人补充:第9天和第13天都是打新,一个是打新债,一个是打新股,打新股指的是新股票,打新债指的是可转债,,都有新,但完全不同。(从其他老师那儿得到一个观点,可转债成交价有限制,成交价在八九十放心买,130就卖,收益率很棒,可以研究下)


          做了一个简单的复盘,感觉自己真的学到了很多,谢谢萌主!

        特此声明:以上截图和知识归萌小妞所有,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萌小妞,微信公众号:萌小妞带你挣钱带你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