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太行之行-3

       Day2

        今天心情不好,一是因为发现自己长白头发了;二是因为买的水滴灯味道很大,需要退货;三是因为买的衣服发老杨那里了,不能及时看到新衣服;四是因为专门拍了个证件照出来却那么丑~~~所以不知道写出的东西是什么样的,请将就。

          话说夜明星稀,乌鹊南飞,俩货很快入睡。猪猪的鼾声犹如惊天之雷时不时的吵闹着我这个怕雷声的小女子,但由于跑了半天,身体还是疲惫的,第二天醒来竟然还能感觉到神清气爽,这样还是不错滴!早上在我仨调侃了一会就开始干正事了,猪猪负责打水,月月收帐篷,我做饭。中间有一路人路过,在我们的地盘休息了一会,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似乎看到了奇怪的表情。但我做事的一项准则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于是继续干自己的事。

         猪猪昨天就开始说我们的行程已经耽搁了,虽然不知道具体的行程计划,但我还是很想按猪猪的原计划走的,于是上山的路上一直很赶,周围的美景有点忽略了。上到某个山的高处时我们的水快没了,正好有人在那里卖水,但俩货却说不买,要到山下的小村庄打水,还好在山下看到了一口井,对着井我们很满足地喝了个饱。虽然很赶但是该享受的还是享受了,比如瀑布、比如一线天、比如路过的一个小村庄的那口井、比如小村庄的那条路…………在中午的时候开始下起了小雨,这个时候我们走的路也很险峻,像一线天只有一个索道没有梯子,我们都是拉着铁链下的那个山坡,还有一个地方只有中间被挖的一个小山岩,能走的地方很细,有的地方需要跳过去,月月在这个地方失了足向下滑了一点,真真把我吓了一大跳!在这个时候我们又遇到了在山上平地上遇见的那伙人,猪猪跟他们聊了一些专业术语,我和月月吃压缩饼干乱侃。

        猪猪的计划是天黑之前赶到那个抱犊村,他拿龙王庙的日出一直诱惑我,再加上雨越下越大,于是我们只能卯足了劲闷着头赶路。到了抱犊村才发现我们来晚了,那里的农家院已经人满为患,此时月月已感觉到不适,于是我跟月月在他们村外面搭的大棚下面休息,猪猪去问是否还有住的地方。大棚下面有一个大火炉,我们的衣服已经很湿了,月月这个时候开始打冷战,我以为他要发烧了,心里很害怕也很着急。对着大火炉好想让火能瞬间烘干这发霉的天气,把月月的衣服也能烘干,但更不好的消息来了:没有可以住的地方!

        他俩商议搭帐篷,猪猪说要搭在一个在帐篷里就能看日出的地方,我不懂,他说说啥我配合便是。猪猪找了龙王面作为我们暂时休息的地方,说实话,刚开始我有一些不适应,毕竟是龙王的庙宇呀!但现在别无他路,只能这样,接下来生火,烤衣服,做饭,搭帐篷。他俩体恤我,让我在庙里烤火,他俩在外面冒着雨搭帐篷,我心里还有些担心月月这样强撑能不能行。吃过饭,我们在龙王庙里烤着火聊了一会天,之后我和月月先休息了,猪猪在给我们烤衣服和鞋子。进入帐篷的瞬间感觉好温暖,终于有个歇息的地方了,我也一直好奇他俩是怎么把帐篷搭的不漏水的,看着他俩冒雨搭帐篷、找柴火、还能调侃开玩笑的面对这一切,还能把帐篷搭的这么好,我只有佩服和感动。

       由于不知道具体的行程和每个景点的名字,现在再把其中一个当事人的流水账附上:

“Day2

早上在鸟语花香中睡懒觉,7点才起来,还跑到他俩帐篷里闹腾一会儿。一番唇枪舌剑的争论和磨墨迹叽之后,毫无疑问,我得去打水了。

下山的时候就听到谷底有人说话,等到了下面,好家伙,十几人的重装队伍,在那里修整呢。跟他们领队交流一会儿,知道他们凌晨四点从双底进的大峡谷,赶路至此修整,都是山西人。后面手台里,我都是呼他们为山西的兄弟们。

照旧打水,回营,做饭吃饭,收拾行囊,再次上路,马武寨,抱犊村。

今天是五一假期第一天,后面陆续上来了挺多人,都是休闲旅游的,没看到几个正经驴友。沿途一直在超越,在拍照,一路走一路玩,昨日的不快完全被抛到九霄云外。

超越了几拨人,来到一个岔路口,有两个村民,还有一个三轮车,在那里卖各种饮品,调侃几句,继续向前,遇到了一个大汉,挑着两大袋的饮料,看着,着实不轻,我们就地休息,随后又上来两个妹子,一个抱了一箱红牛,一个抱了一箱红茶。一起休息的时候,聊了一会天儿。就这一会儿,我发现,有信号了,能上QQ了,就这,给媳妇发个位置,报个平安。从村民口中知道前面不远就到马武寨了,我们继续前进。遇到一个路口,有水泥路了,有个老乡问坐不坐车,就是下面停的一个三轮车。调侃性的,问了句,5块钱一位,我觉得,真不贵。沿着水泥路,走到村口,敏子慧眼,看到一个类似水井的东西,走过去,才发现有个水龙头,一拧,水哗哗的出来了。刚好有村民路过,问了句,得知这水是山泉,可直接饮用。其实,今天上午拔营之后,我们的水就不多了,只是知道到了马武寨可以补水,一路节省着,才走到了这里。麻利的,掏出各种瓶子,接水,喝饱,再接满。此时已经到了中午,为了超过山西那帮人,我选择就近掠过村子,直接踏上前往抱犊的路。

借助导航,我们顺利走到了马抱的路线上。此时,天上开始下小雨,很小,我们撇开不顾,急着赶路。雨越下越大,路上已经湿滑。我在手台里,抄到了山西帮刚出发的消息,通知他们,前面雨更大了,劝他们谨慎行事。事实上,他们领队没有手台,这让我很诧异,没有手台,你如何指挥调度啊。我们罩好防雨罩,我打的伞,继续前进。一路都能抄到山西帮的信号,也知道他们在我们后面,一直没有休整。路上湿滑,我们一路小心谨慎。后来雨停了一段时间,我们也稍稍放松的玩了一会儿。后期,走了一段峭壁的路段,又开始下大了雨。安全起见,无奈之下,我选择了一个类似山洞的地方,休整,进行午餐。然后,我手台通知山西帮,让他们小心雨导致的落石,显然,他们做不了主,而他们的领队,还在带他们赶路。

被山西帮赶上后,挨个寒暄了下。在后队的强烈要求下,领队才在我们边个的山洞休息。雨一直下,路非常湿。没几分钟,山西帮就出发了。我们三个想想,这雨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了,还是走吧。我们刚走出去,没有10分钟,双月滑了一次,把敏子吓出一身汗,万幸的是已经离开了悬崖了,没有什么危险,只是身上脏了而矣。

后面我们追上山西帮的后队,然后,混在他们队伍里,通过了一线天,通过了七星潭。一直到抱犊前,我们都相当于混在他们队伍里,他们的领队也是为了早我们一步,抢占资源,我们也一样的想法。可惜后段,敏子显出疲态,我没有强求,放弃与之争抢。

到了抱犊村,这是个很小的村的,估计也就有10来户人家,有三家农家乐,一个是抱犊之心,一个是抱犊山庄,还有一个在山腰后面,忘记名字了。我们跟着山西帮的前队,进了抱犊山庄外面的棚,避雨。得知此处确无房间可住,我只好再去找住处。放下背包,轻装前往。后来,我找到了老龙口,边上还有一个小庙,我一直叫他龙王庙,但什么也不供奉,我也搞不清楚。然后,我迅速回到村里,找到他们俩,此时他们俩已经冻的瑟瑟发抖了。说明情况后,我们背包前往老龙口。

先是在龙王庙里,生火,烤火,缓解寒冷。找柴,生火,小小的龙王庙,烧湿柴,炝死人了。我在外面想办法支帐篷,他们俩,烤火,我这时也是冻的,一直的发抖,系绳子的手,一直不听使唤。其实,我的情绪还算不错。他们俩的情绪真的是低到了极点,别提多失落了。再次打了农家的电话,确定是没有再多的床位了,大家一颗心才拧在了一起,同舟共济,分工开始营造营地。由于上午收帐篷的时候,不慎弄丢我的帐篷撑杆的修补管,现在我们只能住一个帐篷,我的比较大一点,只好想办法用双月的撑杆,修补我的撑杆。在雨水里发抖,真的是了牛逼劲,才修补好。当时就发誓,回去后,一定要买两个修补管。一个使用,一个备用。帐篷进水了,本来是放在悬崖边上的石头上的,也是费老劲了,才扎好。可以,雨水,聚在了帐内,无法排出。一番纠结之后,我决定把帐篷移到草地上。其实,在我们刚刚占领了龙王庙的时候,刚好有四个男人,进到老龙口来,看了看在龙王庙烤火的我们,讪讪的去到草地上扎了帐篷,这四个男人,后面跟我们还有事发生,后续再说。

当前的状态,作为这个团队的老大,其实,我要考虑的,要做很多, 在身上有一份责任和担子在,没有任何退缩的余地,只有一心扎好营地,让哥几个能睡个安稳觉,明天起来能有干的衣服和鞋子穿。经过再一番的折腾,帐篷移到草地上,也扎牢了。然后,敏子身上也暖和了,情绪也有所改善。我感觉,如果这一晚,他们情绪低落了,再是通过住进农家乐的形式,让他们有的吃,又吃不好,有的睡,又睡不好,其实,他们就算情绪有所改善,也是有个疙瘩在里面,这里最好的方式,还是我们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把营地搞好,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的环境,才是王道,才能不枉这个经历,不枉这遭罪。

营地好了,身上也回暖了。敏子开始烧火做饭了,依旧是面条,咸菜等。晚饭还不错,饭后,磕瓜子聊人生,情绪都不错。赶走他俩去休息,然后,我开始续火烤鞋子,折腾几下,突然灵机一动,想到用石头烘烤会安全的多。

挪了石头,就没事了。看看火,防止出现明火,跟烧烤有一比。磕瓜子,跟龙王爷聊天,说说让我头疼的媳妇和婚姻,龙王爷也帮不了我,唉,自己都度不了,还老想着去度别人,我活得迷茫啊。

实在无聊了,看看帐篷,简单的挖个排水渠,免得积水。凌晨一点钟,胖子的帐篷漏水,上面漏水,下面积水,愁死他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其实,跟他们四个比起来,我们已经是相当幸运了。四个大老爷们,好面子,死扛,死受罪。就找我们一起烤火怎么的……唉,男人有时候就是倔。我跑过去帮胖子收拾收拾帐篷,邀他去烤火,还不肯,估计是睡袋还没湿透。胖子的纯棉衬衫湿透了,放在我那火上烤着,我们速干的衣服早都干了,他的还是湿的,速干,很重要。

还有,双月的鞋,泡水后,死沉的,要烘干真是费劲。如果不是这个鞋,我早就睡了。最后,大约凌晨两点钟,看看柴火,烧到最后了,不会再有明火了,再看看鞋子,也差不多了。撒点灰在庙门形成一道屏障,不知道能不能防着动物进入。我也钻进了帐篷睡觉。

由于三人一个帐篷,还是有点挤的。又担心自己睡着了打呼噜,影响他俩。我这个一夜,睡得特别小心。迷迷瞪瞪的,不知道睡了还是没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一,与双月,李敏相约南太行。30号早上8点,集合在新乡。 Day1 他俩相继迟到,时间一再延后。新乡集结早餐后,...
    谁引我入明火阅读 447评论 2 0
  • 最近一个朋友用了简书,说很好用的。记起之前自己还有写日记的习惯,就当重拾日记吧,于是想拿来玩玩,看能否坚持...
    小敏子_射手阅读 535评论 1 50
  • Day1-下 上回说到了猪猪忘却了进山时所发生的不快开始投身于烂漫的槐花香中,应该是我们已经开始爬山中了。5...
    小敏子_射手阅读 432评论 1 50
  • Day-3 今天该写第三天了,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后两天。 今天早上是被一大群其他的游客给吵醒的,...
    小敏子_射手阅读 572评论 15 48
  • 妈卖批
    mmmp444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