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美丽新世界》

点评:四星



《美丽新世界》书评

——————2017-05-17


美丽新世界,为什么要拒绝?

啊,美丽新世界!

我是埃普西隆(Epsilon),

我是德尔塔(Delta),

我是伽马(Gamma),

我是贝塔(Beta),

我是阿尔法(Alpha),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们缺一不可。即使是埃普西隆也是有用的,没有埃普西隆不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我们缺一不可。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所有人都是幸福的。

我们现在既年轻又富足,我们抵达了终点。随之而来的是什么?显而易见,我们摆脱了上帝。‘宗教情感将弥补我们的一切损失。’但我们没有任何损失要弥补,宗教成为多余的东西。如果年轻时的欲望都可以满足,我们为什么还要去寻求欲望的替代品?如果我们自始自终都能从古老愚蠢的行为中获得享受,为什么要去寻求消遣替代品?我们的心灵和身体在活动中能获得愉悦,我们还有什么必要去寻求安宁?我们有嗦麻,还需要什么其他慰藉?社会如此有序,还有什么必要追求永恒?

物资丰富,不再为了钱而烦恼;人人皆为相属,不再为了冲动而压抑;永远年轻,不再为了衰老而担忧;万能的嗦麻,不再为了空虚而痛苦。

我还要什么呢?

我什么都有了,外在的一切都被合理的解决了,内在的冲动随时都可以发泄,还有嗦麻呢。文明,安全,卫生的新世界多美好。

我再也不用烦恼钱财的缺乏,不再担忧房贷,不再担忧车贷,不再担忧麻烦的人际交往,不再担忧怀孕生子的危险,不再担忧一个人的孤单

啊,美丽新世界!我只要幸福。我拥有幸福快乐!

所有的前行目的,不论过去,或是现在,都是走向幸福这个目标的,不是吗?

啊,美丽新世界!它有呀!甚至,我可以永远的,人人都可以,永远地幸福下去。


可我有些,有丝感觉,少了些什么。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隔壁家的女主人养了一只金毛,个头很大,很漂亮,很温顺。我从来没听过它叫过,从来没有。每天一早,一晚,她都会领着它,或是它带着她散步于街头,休闲广场。每日都有稳定的三餐,可口的饭菜。傍晚还会有些小孩子敲它家的门,亲热地叫唤着“小灰,小灰”,都是玩耍结束后再回家。有时也可以看到,它自己跑出去玩,回来的时候,跟着好几只母狗。交配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直播,但它们从来都是毫无顾忌。

突然想起很久一起,很羡慕猪的生活,特别宠物猪。除了被宰杀以外,吃了睡,睡了吃,无聊还有人陪玩。猪很幸福。它不会羡慕人可以说话,看书……它永远都是幸福地吃着,睡着。

我     是不是那头猪,现在的我?

我还是人吗?


我很幸福呀。我明明拥有了一切,曾经我想有的一切。

我还是人吗?


我想起了以前,曾经野蛮的文明

我有父母,有姊妹,有朋友。我的父母不理解我,他们一直要求我按照他们的意思生活,我很痛苦。我的姊妹,因为言语不和而闹僵了。我的朋友,都是利用我的。他们都不重要,都是我痛苦的来源。我不要。

为什么我又想起了以前?

我现在很幸福,我会一直幸福下去。

那个时候房价一直一直都很高,高到觉得一辈子活着就是为了一间房。其他的再也管不了了。没有钱,我没有钱。我只能拼死拼命的工作,拿着买不到一平米,甚至于一平厘米的房子。我的生活就是为了房子,我想不到其他了,我也不能再拥有其他。

我现在有房子,有钱,还可以每天都去打高尔夫。我很幸福。

前男友劈腿,甩了我。明明是他的错,为什么别人总用一种鄙视的眼光看着我。我很爱他,我明明没有错。他为什么抛弃我,为什么所有人都在怪我。

人人皆为相属。前几天,我看见了一个帅哥。我一眼就看中了。下次再遇见,就上床。人人皆为相属。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我很幸福,没错,我很幸福。

那些痛苦的,不需要存在。我只要快乐就好。我还有嗦麻。


眼泪

我流泪了。

我不伤心,可我从来都不伤心。

怎么办,止不住了。

我的嗦麻呢。

给我嗦麻。请给我嗦麻。

求求你。


我看到了我的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身体很差。我看到我的父亲在黑夜里背着我去诊所看病,他的样子很着急。医生给我打了吊瓶,烧了退了,还带着药。我的父亲拿着刚发的少的可怜工资,一大半都给医生了。上学时父亲扎的不对称的双马尾,母亲每日辛苦劳累后的做的饭菜。我们在一起看电视,聊着家长理短。每次生病时的嘘寒问暖,每次电话都是他们主动发过来,每次噩梦醒来他们都会担心……。第一次争吵,我赢了,她哭了。此后不断,就像找到了可以反抗的因子,不断地攻击,都是我赢。我从来没看过她哭。可是她就是哭过,为我。而我一直兴奋着每一次的胜利。

我看到了我的姊妹。每次出门都是被照顾,每次争吵后主动和好,每次不开心都有人陪,每次被欺负都有人仗着。我们躺在床上分享各自的小秘密,说着彼此的悄悄话。

我看到我的朋友。被老师训后,他们都围过来安慰我。数学每次考不及格,偷偷着趴在她的身上哭泣,然后她又很有耐心的教导我。跟她一起逃课,在学校外大喊着“解脱”,引来一阵目光,我们若无其事地去逛街。被骗之后的痛,她们无时无刻地担心问候……

…………

咳,都是老历史了,为什么还要想起来?

我们的结局并不好,不是吗?远离了,不就不再痛苦了。

不要了罢

我现在很好,每天都很好,会一直好下去。

我有嗦麻,不是吗?

我有永生的欢乐,这就够了。


列宁娜说明天去打高尔夫。

去吧

还是去吧

列宁娜说:野蛮人不见了。他也不会再见她了。她也见不到了。

说着的时候,列宁娜哭了,“人人皆为相属”

高尔夫,我打了800遍,有什么好玩呢?好像也没什么意思了。

去吗?

还是去吧。

列宁娜说要去的。是列宁娜说要去的。


到楼顶乘坐飞机去球场。

阳光好刺眼,可是好温暖。天好蓝呀,一直都是这样吧。远处的花草也挺漂亮的。空气也挺好闻的。楼顶的风变大了,扬起的裙角一定很美。

这里风景就很好,为什么还要去打了800遍的高尔夫?

列宁娜说要去的,我没办法。

球场的多生子太碍眼了,为什么存在呢,为什么都是一样呢。

高尔夫球场今天真是太差劲了,完全没意思。

可是列宁娜要来。

她让我吃几片嗦麻。

哦,嗦麻,我该吃嗦麻了,那样我会快乐起来,又是快乐的一天。

嗦麻,我吃了两片,可我还是没感到快乐。

怎么办,嗦麻也没有办法了。

列宁娜,我要回家了。我想回家了。


福帝说孤独是罪,思考是罪。

我有罪

我开始不适应人群了。一样的人令我生厌,一样的娱乐让我生厌,泛滥的性交也失去了诱惑。为什么不可以只有一个人,为什么不可以改变,为什么感到不自由?

为什么?我不知道。

我有罪。

我阻止不了这种罪。

我不想再用嗦麻了。

罪恶开始蔓延,整个身体都在叫嚣着,是什么?


我要上帝,我要诗歌,我要真正的危险,我要自由,我要善良,我要罪恶。

痛苦才让我,像个人,不是猪。

与受苦受难付出的高昂代价相比,实际的幸福往往显得卑劣。稳定当然不如动荡来得热闹。知足常乐绝不如与不幸做努力抗争那么有魅力,也没有抗拒诱惑,或抗拒被激情和怀疑毁灭那么引人入胜。幸福绝不是宏伟壮观的。

我要更强烈的情感,我要痛苦,我要他们。


美丽新世界,我该怎么拒绝?

它这么好,有这么不好。

它有我想要的一切,可它没有自由,没有思想,没有信仰,没有情感。

就像不用思考的猪一样活着,就可以一直快乐幸福。

对,它有幸福。

它有幸福,永生的幸福。

可它没有自由,没有思想,没有信仰,没有情感。


做个人,还是做头猪?

美丽新世界,还怎么办?



做个人吧

真正的人。


Ps 设立的背景是,“我”是从旧世界来到新世界的一名女性,而且生活了一段时间,或是几年,并且产生的潜移默化的同化。某一天由思考引发的自我拷问,寻求自我的出路。

本文是分三次断续写完,思维中间断掉了,所以可能有些问题,但也懒得改了。

我思故我在,故我是人;我手写我心,故我还在思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为《美丽新世界》读书笔记


这个方法,男同事可以试试,用来戒烟。

电击200次后保证不会再吸烟了。

2503年,一个婴儿养育室里。护士们在地板上摆了一堆图书和鲜花,然后把一群长得一模一样的、8个月大的婴儿放到了地板上。婴儿们看到图书和鲜花,飞快地爬过去,拿起来玩耍。这时候,长官一声令下,护士长启动电路装置,一时间,刺耳的警报响起,地板被通上了电,触电的婴儿们在痛苦中痉挛并尖叫不已。过了一会儿,护士长关上了电闸。

这个分类是在这里最最先出现的地方么?

看了N多网文,还一直佩服那些能如此分类,又很莫名其妙。

老主是不是这本书?

人类被分成了五级:阿尔法(Alpha)、贝塔(Beta)、伽马(Gamma)、德尔塔(Delta)以及埃普西隆(Epsilon)。

那反过来是不是也是成立的。

如果你长期只跟一个帅哥上床,会成为该世界里骇人的丑闻。

怎么办,感觉挺不错的。(保证不会有产生任何健康问题)

滥交是最大的美德,你要是长期只跟一个美女上床,会成为该世界里骇人的丑闻。

那是不是意味着除了工作,吃喝拉撒睡以外,就是ooxx 。

不错,这个世界里没有艺术、诗歌、撕心裂肺的爱情,没有毕加索或者莎士比亚,但是,当你每天都幸福得晕眩时,为什么还会需要毕加索或者莎士比亚?文学艺术往往是为了表达冲突,超越痛苦,那么,在一个冲突和痛苦根本不存在的世界里,文学艺术也就变成了社会的“阑尾”。

(以下言论如有不正确之处,烦请专业人士留言指正。)

取卵,最起初的原因是为了一些以任何其他办法都无法怀孕生子的人,所带来的医学界的福音。我们一般称为“试管婴儿”,医学界则称为“体外受精  胚胎移植(IVF_ET )”。

由于男女身体构造的不同,所以精子与卵子的排放也是不同的。

男性从性成熟到以后的一生,除去身体因素等问题,都是可以产生精子,没有类似于女性的“绝经”期到临。精子也是可以直接排出体外,量较多,也可以存活几日。因此取精子,就是自己撸一炮也可以取到有效的标本。取精也可以直接从生殖器官内进行,男性生殖器是外露的,所以相对性也容易操作,风险因素也相对减少。

对于女性,则不是同理。女性从胚胎时期的卵泡数700万个,直至成年直接锐减到400-500个。一月排卵一次,一般在50岁左右会面临绝经,也意味着不再排卵,进入更年期。从受精的过程,卵子是由卵巢产生,其中一个会成为优势卵泡(左右卵巢分工协作,一般只会其中一个卵巢一月只会产生一个卵子,当然也有例外,要不异卵双胞胎怎么来的,这种例外也是少数。一般性的可能是同卵双炮胎,然后分裂成两个或以上)才会被排出卵巢,其他的会形成闭锁卵泡。优势卵泡会由输卵管伞部进入输卵管壶腹部与峡部的交界部等待受精,而且卵子的运动是靠输卵管的纤毛进行运动的。只有成功受精的受精卵才会从输卵管进入子宫进行着床,发育成胚胎。卵子的存活时间是24小时,而未受精的卵子将面临死亡,被吸收掉。因为这种特殊性取卵时,会让你服用一些促进卵泡发育的药物(副作用是有可能产生“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会在腹腔内产生积液),可以直接产生10-20个成熟卵子(这对于女性一生的卵子数并不是不多,但也不要盲目去进行取卵)。取卵过程最大的,最为严重的风险,就是它是直接从穿刺卵巢进行的。而卵巢随着年龄及月经次数会变成褶皱,缩小,而且卵巢本身也并不是很大。手术过程中可能由于操作原因损伤到卵巢,甚至于摧毁卵巢或断裂输卵管(女性拥有对称性地两个卵巢,单个卵巢受孕率肯定是降低)。所有的手术都是带有风险性,各种并发症的产生。由于手术室内的细菌超标,医疗器械的不洁或者操作不当等问题,都将产生感染,出血等并发症,甚至于威胁生命安全。目前还没有任何研究安全取卵后对女性身体究竟会产生何种副作用。

也不是说取卵是不能进行,首先不能去从不正规的医疗场所内进行,也不要听信所谓的“无风险”,取卵并不比抽血,抽取骨髓那样,不要为了几毛子钱,就冒冒然进行取卵。

对于不孕症的患者,请去正规的,具有手术资格的医院,相对性的医疗环境也有保障。

商业性的取卵是违法的,也不要无聊就去捐献个卵子。

重要事情说三遍:对于不孕症的患者,请去正规的,具有相关手术资格的医院,相对性的医疗环境也有保障。商业性的取卵是违法的,也不要无聊就去捐献个卵子。对于不孕症的患者,请去正规的,具有相关手术资格的医院,相对性的医疗环境也有保障。商业性的取卵是违法的,也不要无聊就去捐献个卵子。对于不孕症的患者,请去正规的,具有相关手术资格的医院,相对性的医疗环境也有保障。商业性的取卵是违法的,也不要无聊就去捐献个卵子。

(以上言论如有不正确之处,烦请专业人士留言指正。)

当然,首先介绍的是外科手术的引入——“为了社会的利益,人们自愿进行这种手术,而且接受这种手术还可以得到相当于6个月薪水的补贴。”主任接下来略谈了一下保证卵子存活并健康成长的技术,谈了一下最佳温度、盐浓度、黏滞度等问题,提了一下关于保存各个独立成熟卵子的液体问题。

哎呀,那一下子就有96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了。

批量生产呀,不敢想象。

从前一个受精卵只能生成一个人,现在可以生成96个。这就是进步。

从受精卵的时候就决定了你的全部的生命的进程。

胚胎时期的缺氧及温度控制,目的在于抑制胚胎组织的分化及发育,不同的组织对应会发育成不同的组织器官及神经系统,而氧气是他们生命的原点,缺氧则会导致组织坏死,进而引起神经系统的发育不全,或者器官发育不全,致使新生儿智力低下,发育畸形等,成为阶级低下的一批人。

弱智怎么反抗社会!

鲜花与书本的电击治疗,从婴儿开始恐惧这些,固定他们的思维及眼界,减少到极少地娱乐及思考行为。评论里关于新媒体有令人远离书本的意识。这个我是持反对观点的。我还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媒体杂志说让人杜绝阅读。之所以如今一大批的人沉浸于新媒体,主要是懒的特性,不喜欢花更多的时间从书本中获取知识,只想获得一些即时的信息。刷微博与阅读,有人说刷微博更好,不用阅读吗?自控力不行,阅读太少,好奇心太重,于是很容易跟某些言论带走你的思考。

婴儿时期的“睡眠教育”,让他们更深层次的意识里形成一种固定思维,而这种固定思维,终难改变。让他们从一出生就意识到自己的阶级,并服从,被迫地接受。评论里也有谈及父母教育的。这我也是持反对的观点。现在的父母受教育程度相较以前而言是高些,但是60年代以前的父母普遍受教育程度低,思维方式也与如今年轻人也不同,时代不同,但他们的思想是从小言传身教,并没有接触太多的思想层面,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而父母对于你,也是言传身教,但基础是他们应该具有对应层次的思想,而他们缺乏这些,这是局限性,也是不可避免的,但仔细观察,他们也在变化,只是不如年轻人明显,因为他们接受力也差。而作为一个信息发达的时代,个人教育不光光是父母,还是学校老师,课外的新闻网络及书籍。你的选择性大于父母那年代的。请跟他们聊聊,你就能发现他们的思维定式是怎么形成的。请不要苛责于父母。

智力+思维定式+拒绝外在信息=弱智的被驯服的人→社会安定

可是,这一切暗示都是我们的暗示啊!”主任几乎是胜利地高喊起来。“这是国家的暗示,”他“砰”地捶了捶身边的桌子,“因此,接下来……”
一阵躁动让主任转过头来。
“哦,福帝!”他压低了嗓门说,“我只顾说话,把孩子们吵醒了。”

眼睛都瞎了

那是高大的地中海石楠丛中间的一块平地,上面长满了草。两个孩子,男孩大概7岁,女孩可能比男孩大1岁,正在认真地玩着初级性游戏,像科学家似的,全神贯注地要寻找什么奥秘似的。
“迷人啊,迷人!”孵化与设置中心主任不住地感叹。

总管与孩子的对话

否定道德:性交是合理且应该释放。

否定历史:历史都是废话。

否定家庭关系(夫妻,姊妹,父与子及母与子):过多的情感使人陷入疯狂,崩溃;性欲的抑制。(人人彼此相属)。疾病,贫穷等的压抑→人的不稳定→社会的不稳定性。

家,家——就是几个小房间,一个男人、一个女人沉闷拥挤地居住在里面。这个女人不时地生个孩子,于是又有了一群不同年纪的男孩、女孩。没有新鲜空气,没有自由空间,就像细菌滋生的监牢,暗无天日,疾病肆虐,臭气横生。

新世界是完美的

历史上的自由民主——新世界的种姓制度,睡眠教育使得社会稳定——实际上,英国是禁止睡眠教育法的。有种东西叫作自由主义。议会,如果你知道那是什么的话,通过了一条反对睡眠教育法的法律。当时的记录还在,是关于主体自由的演讲:自由让效率低下,令人痛苦,是个与现实格格不入的东西。还有种姓制度。不断有人提出议案,不断遭到拒绝。还有一种被称为民主的东西,好像人不仅仅是在物理化学方面完全平等 。九年战争始于福帝纪元141年。一万四千架飞机呈疏散队形飞行发出阵阵轰鸣,但是炭疽病菌炸弹在库达姆大街和第八区爆炸发出的声音并不比拍破一个纸袋子的声音大。俄罗斯人污染饮用水的技术尤其巧妙。九年战争导致经济大崩溃。要在控制世界和毁灭世界之间做个选择,在稳定和……自由主义,当然,被炭疽病菌消灭了。尽管如此,依靠武力是做不成什么事情的。

历史暴乱与屠杀——消费观,禁锢文化传播——管理就是坐在那儿,不是动手。用脑子和屁股来统治就行了,绝不要用拳头。举个例子,曾经有过强制消费。每一个人,不管男女老少,每年都必须要消费这么多。为了工业的利益,唯一的结果……发生大规模抗议。不消费任何东西,回归自然。 回归文化。是的,确实回归到文化。如果只是安静地坐着,读读书,是消费不了什么的。在戈尔德斯格林,他们用机枪消灭了800名朴素生活派人员。之后就是著名的大英博物馆大屠杀,2000名文化爱好者被芥子气毒杀。

新世界对于消费观及文化的对策——有效及合理——总管们认识到武力不是什么好东西。尽管人工体外培育、新巴普洛夫条件设置和睡眠教育这些方法缓慢,但极其有效。”

历史上的胎生运动——新世界的对策:人工培育——实行体外繁殖,菲斯勒和川口已经发明了有效的技术,但是政府会重视吗?不会。有个什么基督教的东西,要求妇女必须胎生。——菲斯勒和川口的发明最后还是派上了用场,一场反对胎生繁衍后代的宣传广泛开始……

历史上的历史及文化——历史都是废话——随之还掀起一场反历史运动,关闭博物馆,推倒历史纪念碑(幸运的是,大多数纪念碑在九年战争的时候已经被摧毁了),收缴福帝纪元150年前出版的所有书籍。 比方说,那些被称为金字塔的建筑也都被摧毁了。还有一个叫莎士比亚的人。这是真正的科学教育的优点所在。

新世界的开启——我主福帝发明的第一辆T型车出现……这一天被选作新纪元的开端。

历史上的消费观——我以前说过,有一种被称为基督教的东西。它提倡低消费的行为规范和人生观……生产能力低下的时候,这种观点非常重要,但在广泛使用机器和固化氮的时代——这绝对是一种反社会罪。所有的十字架都被砍了头,变成T字架。那时还有个东西叫上帝。——新世界没有生产力低下,人人皆是幸福的。——于是现在我们有了世界国,有福帝日庆祝活动、社区歌咏会,有了团结礼拜。”

历史上的拥有信仰的人——过去有个东西叫天堂,但是他们同样常常喝得烂醉。过去有种东西被称为灵魂,还有种东西被称为永恒。但是他们过去常常吸食吗啡和可卡因。——新世界有能力生产一种药物,使人脱离痛苦——福帝纪元178年,2000名药理学家和生化学家得到资助。6年后,开始成批量生产。真是完美无缺的药品。让人极度亢奋,精神麻醉,飘飘欲仙。集中了基督教和酒精的所有优点,却没有一点儿缺陷

于是稳定有了切实的保障。

历史上的衰老问题,只剩下征服衰老这个问题了。——新世界的人不在衰老,永远年轻貌美,解决所有疾病痛苦——性激素,输入年轻的血液,镁盐……老年人所有的生理特征都被消除。当然,随之同时消除的……还有老年人的心理怪癖,他们的性格会一生不变。

宗教信仰及思考——工作,游戏——60岁的时候,我们的精力与口味和17岁的时候一样。在过去的苦日子里,老年人往往放弃工作,退休,开始相信宗教,把时间花在阅读和思考上——思考 (————新世界的老人是幸福的,从各种方面都是足以跟年轻人一样寻欢作乐的,所以生活无需宗教,阅读,思考,只要快乐就好————)现在——这就是进步——老人照样可以工作,照样可以性交,寻欢作乐。他们没有时间、没有空闲坐下来思考。如果在工作娱乐的繁忙日子里不幸出现了空当,还有嗦麻。美妙的嗦麻,半克就足够快乐地度过半天,一克够过一个周末,两克就是一次辉煌的东方之旅,三克足以让你在月亮上度过永恒的黑暗。醒过来时,你已经度过空当,安全抵达彼岸,重新开始脚踏实地、安安稳稳地工作和娱乐,一部接一部地看感官电影,一个女孩接一个女孩地约会,一个电磁高尔夫球场接一个……

新世界解决了历史上所有的问题,免除了战争,屠杀,暴力,痛苦……所有一切的不好的。所有人都是幸福快乐的。



列宁娜与范妮的对话

避免情感的产生:如果你长期跟同一个男人出去是极不成体统的——人人彼此相属——我不明白为什么应该还有其他人

等级制度:马克思是个丑陋的名声不好的低种人——我很喜欢他的样子,我不会相信的。

消费观:我爱坐飞机,我爱新衣服,我爱……扔掉总比缝补好,补丁越多,财富越少(睡眠教育)

我不明白为什么应该还有其他人。”

亨利,主任助理及马克思的对话

滥交的常规性:只要有机会,我一定会得到她——谈论她时就像谈论一块肉似的。情感的难以满足(列宁娜还没有回复过来)

人人彼此相属:老伙计,你很受欢迎——62400遍的重复创造了一条真理(白痴);恨意

嗦麻,最好的药物——只要一小片儿,十种烦忧皆不见。与其受苦,不如嗦麻——白痴,猪猡

福帝啊,我真恨他们。”伯纳德心里暗想。

终于意识到自我的存在了

他坚决拒绝。“我宁愿是我自己,”他说,“我自己,讨人嫌的自己,不要当别人,不管他们多么快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