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羊衔穗,食在广州——四天三夜广州游详细攻略

为了庆祝祖国母亲的第67个生日,我在这个到处都是众众众的国庆小长假里,选择了往南,去广州来一场难得的旅行。以下附大量旅游图片,用流量的读者们请慎重下拉。

由于厦门没有直达广州的动车,我选择了深圳北作为中转站,耗时六个小时,来回车费大概是500元,到达广州时是晚上的七点。

鲜虾云吞面

在广州的第一顿,我和我的小伙伴吃了著名的鲜虾云吞面,面有点像鸡蛋面,倒不是很特别,但是云吞的鲜美渗入在汤汁中,整只的鲜虾被包裹在云吞中,晶莹剔透,口感甚好。特别大一碗,在动车上饿了一天的我们愣是没吃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旅游线路

长隆野生动物园

旅游的第一天,自然要从广州最著名的长隆野生动物园开始。整个园区超级大,我们从早上九点买票入场,到下午五点出园,才总算是匆匆逛完了。由于是特殊节假日,景区门票有所涨幅,团购的话是275一张(需要提前预约),售票处购买的话是300一张,也可以使用微信购票,凭电子二维码入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园区内都是野生的小动物,为了防止游客投喂食物导致小动物生病,园区是不允许自带食物进去的,只能带饮料进园。园区内的食物很贵,普通的套餐最低一份也要68元,而且不好吃。所以建议大家饮料或者谷粒谷力等液体类的可以尽量自己带进去。

整个园区分成A,B,C三条路线,园区内部构造为半环形设计,所以无论从哪条路线出发,最后都可以在出口处通向另一条路线。另外,整点或者半点时园区内还会有剧场进行免费的动物演出,如果不赶时间的可以入剧场观看,一场大概20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园区玩下来,300元钱还是很值得的。每一只动物都有专门的饲养员,有自己的名字和年龄,也有属于自己的宠物医院,和传统的动物园中毫无生气的动物相比,要活泼可爱的多。只不过每一只动物都非常高冷,拒绝理睬我们这些无知的人类,总是用背影对着我们,或睡觉,或吃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丝猴王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熊猫王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考拉王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鹦鹉王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蟒蛇王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龙王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鹅湖王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虎王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此之外,还有大象,长颈鹿,河马等许多小动物。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来广州必不可少的旅游景点之一,强烈推荐!走完长隆野生动物园,延路走走,找一家老字号肠粉店,吃一碗正宗的石磨肠粉,一天差不多就过去了。

石磨肠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旅游路线

吃早茶

广州的吃茶习惯由来已久,之所以不用喝茶,而用吃茶,是因为不仅仅要品茗,还会配上一些精致的糕点。广州的早茶时间分为两批,大多以年龄较大的人为主,第一批是六点半左右,出门晨练的老人,第二批是九点到十一点左右,接送孙子上完学之后的老人,三三两两约到吃早茶的地方,唠唠家常,谈谈生活。

来到吃早茶的地方,大多都是头发花白的老爷爷老奶奶,三四人一桌,一壶茶,两三盘糕点,侃侃而谈,空气里弥漫着醉人的茶香。

糕点不以大份小份区分,而是以糕点的档次区分,分为小点,中点,大点,超点,精点,御点,贡点等,价格也从6-48不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家祠(民间工艺品博物馆)

吃完早茶已经是十一点过后,我们悠闲得来到陈家祠门口,才发现排队买票的人多到爆炸,目测要排两三个小时。最后,我们将选择转向了黄牛。正常的成人票是10元钱一张,在经过协商后,我们以两张35的价格向黄牛入手了两张门票,迅速进入了陈家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陈家祠很大,里三层外三层,很有古代大宅子的韵味。亭台楼榭,错落有致,奇花异草,别有洞天。里面还设有文房四宝,象牙雕,剪纸等多个民间工艺品的展览和售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生也可以买个扇子作为拍照的道具,来一组古风十足的人物摄影,当一回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户人家小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扇子不需要买太贵的,10元钱一把就足够,因为之后在岭南印象园的时候,可以买到更好看价格更实惠的扇子。)

沙面

逛完了古风古韵的陈家祠,我们来到欧式建筑群林立的沙面,这里据说是摄影的天堂。也许因为沙面是免费游览的景区,没有期待的那么令人兴奋。所谓的欧式建筑大多也是相似的构造,没有太大的亮点,远不及上海外滩和北京蓝色港湾的欧式建筑来的有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不拍照,又赶时间的话,这里真的是不大推荐去的,因为真的没什么好看的。但是如果是对于爱拍照的女生来说,这里真不失为一个好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下九步行街

和到处的步行街都一样,就是逛街,美食和攒动的人流,这里就不多加赘述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石室圣心大教堂

这也是一个免费的旅游景点,主要是看大教堂的辉煌,大部分人路过看一下就好了,如果是信仰基督教或者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排队入场听祷告~偶尔还会有新人在此举办婚礼。女生如果穿的裙子太短的话会被要求围上一条围裙以示尊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珠江夜游

游览完大教堂,近乎已是傍晚,吃过晚饭就可以准备登船游览珠江了。说实话,这个夜游也是一大让我失望的点所在。节假日船票价格有所涨幅,团购的话要提前一天致电预约才能有效。建议要提前一点去买,不需要买太贵的船票,如果太晚去了就只能选择贵的了。

我们买的是天字3号的游轮,85一位,送茶水和小食(两个人一小碟香蕉片),上二楼根本没有人看着,所以买一楼的票也可以上二楼露天游览夜景。一楼的票比二楼露天的票便宜20元钱。

整个夜景游览下来并没有太多的亮点,就是经过一个大桥,然后绕过广州小蛮腰,远远得看一眼海心沙,也就结束了。两岸的夜景也没有想象的美,就是普通的小区和商业大楼,偶尔亮着几盏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需要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抢着到船头拍照,那时候不仅人多拥挤,也难以拍出美景。只需要静静等待绕过小蛮腰返程后,站到船尾去看。这时候人都已经散去,坐回座位,整个船尾将都是你的小天地。

第三天旅游路线

岭南印象园

第三天,我们选择了前往岭南印象园,这里就是整个岭南的一个小缩影,走街窜巷中仿佛置身在那个年代,一切都真实可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景区内的物价并不高,所以爱吃什么,喜欢什么尽可以一一入手。

逛完整个岭南印象园,最大的感受就是层层叠叠的屋顶,以蓝天为背景,美的不可方物。而且拍屋顶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巧妙得避免拥挤的人流,别有一番风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砖厂

文艺小清新摆拍的绝佳好去处!整个红砖厂都弥漫着艺术的气息,感染着你身体里每一个文艺的细胞。出了地铁站就有车前往红砖厂,每个人2元钱,可以不用走很长的一段路。

到了红砖厂就可以开始各种摆拍了~什么姿势好看就怎么摆,怎么有个性就怎么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还有一个艺术的一摊位,是卖一些小物品的,不知道质量怎么样,但很多东西真的是好看到不买都走不动道。比如我就淘到了一个自己超级喜欢的耳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红砖厂不会耗费太多的时间,有拍照的话也就两三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全部啦!

北京西路步行街

同上下九步行街,不多加赘述。

第四天旅游路线

白水寨风景区

是一个看瀑布的绝佳好去处,总共有9000多级,可俯瞰全景。在4800到5000的位置有一个大瀑布,震撼人心。

但是,对,没错,由于身体不舒服的原因,我们最后放弃了入景区登级,所以这里就无法分享了。门票大概在60-80之间。

强烈推荐给喜欢登山和想看瀑布的人~希望你们完成我的遗憾!

中山大学

这是本次旅游的最后一站了。我们选择了用学校来为我们的旅程画上完美的句号。

大学里的建筑基本上都是红砖堆砌成的,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中显得格外美丽,暖暖的午后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叶,射在红砖上,身边来来往往抱着书的学生,偶尔有虫鸣鸟叫,几乎让人忘了自己是来旅游,而不是就在此求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次的广州之旅到此就全部结束了。由于时间有限,还有部分景点没能来得及游玩,甚是遗憾。希望我的攻略分享能给你们带来帮助,在游玩广州时更得心应手。

五羊衔穗,食在广州。

带着爱旅行,在旅行中感受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灵魂的摆渡人?”读了克莱儿·麦克福尔的《摆渡人》让我深深感动。 主人公迪伦是一...
    坐拥书城意未足阅读 711评论 0 2
  • 三十五年,楚伐随。随曰:“我无罪。”楚曰:“我蛮夷也。” ——《史记·楚世家》 回归正题,这次给画都配上框,第一幅...
    挖雷阅读 379评论 2 6
  • 今天我们来谈一谈雅思口语的那些事儿。口语和写作绝对是中国考生最惧怕的两项了,它的难度很大程度上是被人为的“妖魔化”...
    皮皮虾虾阅读 1,194评论 0 5
  • 跟身边所有的人说要休学一年,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为什么呀?一遍遍的,解释的有点烦。在我看来,就是想这么做,而且它就是...
    流浪的鸽子阅读 8,577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