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香炉礁安心“7+3”园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建队

  六月的香炉礁商贸园区,海风习习,生机盎然。为进一步提升园区文明品质及周边环境,充分发挥志愿者们在创建文明园区、建设美好家园中的重要作用,6月2日,香炉礁安心“7+3”园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建队授旗仪式在百年港湾海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在西岗区文明办的指导下,由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香炉礁街道香川社区和大连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承办。西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广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肖轶受邀参加,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宪峰,办事处主任赵明华,党工委副书记潘斌,办事处副主任倪辉,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大连小善大爱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官升出席,辖区企事业单位、交警中队、行政执法大队代表,居民、志愿者代表共80余人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香炉礁安心“7+3”园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及上药科园分队、排水工程部分队、热电香海热电厂分队、热电供热公司分队、航三物流分队、航三分队、大船集团分队、香炉礁快轨站分队、香炉礁汽车站分队、小善大爱分队、爱源慧分队、平安志愿者分队、万科物业分队、山姆分队、麦德龙分队、宜家家居工会分队、迪卡侬分队、亚洲渔港分队、百年港湾奥特莱斯分队、大连厨具城分队、大连家庭服务市场分队、百年港湾幼儿园分队、么么动物园分队、百年港湾业主分队、巴比来分队等25支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香炉礁安心“7+3”园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意为以“七携手”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凝聚“政府、企业、居民”三方力量,以文明出行、环境美好为主题每周7天,每天3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我们每一个大连人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园区的发展建设也需要辖区每一个企事业单位携手并肩,同舟共济。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近年来,香炉礁街道商务园区汇聚了宜家、山姆、麦德龙、迪卡侬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大船、热电等国企、央企,还有入驻在奥莱、物流大厦、机电城等商场的900余户各类商家,园区商业繁荣、精英荟萃,给大连市民带来了便利服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企业在这里扬帆远航,居民得以眺望远方。但是因轻轨站、长客站等交通枢纽的存在,这个面积不算大的区域人、车流量大、密度高、结构复杂,带来了乱停车、乱摆放、人车抢行、喧哗无序等不文明行为,常态化疫情防控难度加大,近海海面油污治理难等问题凸显,造成周边商家不安、居民不宁。通过整合执法、交警、志愿服务等力量组建香炉礁安心“7+3”园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就是作为常态化举措之一主动回应群众诉求,通过服务和劝导向不文明行为“亮剑”。

  众人拾柴火焰高。近两年来,香炉礁街道以“紧盯不放、念念不忘”的态度,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决心,持续开展园区生态环境、文明环境治理工作。以铁腕手段关闭了小渔村的排污口、雇佣船只每日清理海面垃圾、发布通告有奖征集排污线索,小渔村海面环境有所改善。协调旅顺基地清理部队所属闲置土地上的垃圾数十车。加大园区综合执法力度协调市渔政管理处、区环保局、市文旅执法队等部门对渔船、旅行大巴加强监管,积极向市人大、市交警等部门提交园区交通综合整治建议。组建香炉礁安心“7+3”园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就是要将各方力量汇聚起来,从“自扫门前雪”开始,参与到“做文明企业、做文明市民”的活动中来,“德不孤,必有邻”,有余力向前一步,共同营造文明园区、文明小区。

  人贵有恒,事无不成。从端午节开始,香炉礁街道党政班子带头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和企业员工、居民朋友共同开展园区志愿巡逻,劝导不文明行为,协助疏导交通秩序,交警、执法也会对发现的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共同推动解决园区问题。通过这支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播种文明的种子、践行文明的行动、厚植文明的沃土,共同构筑与维护园区繁荣与美好的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香炉礁力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