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偷拿了快递柜前的几个快递,我怕她带坏我儿子,把她送回了家

1

“妈妈,我还想吃大虾。”小宝和孙玲说。

“走,奶奶和你去拿。”婆婆说完领着小宝去拿大虾了。

上周同事说这个商场新开了家烤肉自助餐厅,感觉还不错。于是孙玲趁着周末,带着小宝和婆婆来尝一尝。

不一会婆婆带着小宝回来了,两只手还托着一个大盘子,看到这个场景孙玲有点无语。

在这个餐厅里,这种大虾是限量供应的,所有的都放在一个大盘子里,然后取的时候拿小盘取。可是婆婆却直接把大盘子给端了回来,而且边走还边和小宝说:小宝喜欢吃,那这些都是你的。小宝也奶声奶气的跟着说:都是我的!

婆婆也不顾其他顾客异样的目光,端着盘子径直走了回来。这时孙玲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等孙玲回过神来,婆婆已经回到了座位上。由于盘子太大,桌子上放不开。于是孙玲赶紧找了个小盘子,一边往里夹虾,一边说:妈,这些虾是放在盘子里随吃随取的,这是所有的虾,你一次性全拿过来了,别人吃什么啊。

婆婆双手托着盘子,开口说道:小宝喜欢吃,我就想着多拿点。再说了,这不是自助餐吗,不是只要能吃完,想拿多少拿多少吗?说完还得意的朝着小宝眨了下眼。

听了婆婆说的话,孙玲竟然也觉得在理,但是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她没再说什么,从盘里取了七八只虾之后,说:咱们先拿这些,吃完再去拿。然后就接过婆婆手里的大盘子,准备放回取餐区。

孙玲刚要走,婆婆马上一只手拽着盘子沿,另一只手拿着筷子,说:我也喜欢吃这个大虾,我再多夹两只。说着又夹了七八只,才不舍的松开了手。

孙玲又顶着周边顾客异样的目光把盛大虾的盘子放了回去,回到座位上想了想,开口说:妈,您以后不能这样,虽然这是自助餐,但是人家那边上有个牌子,写着限量供应,勤拿少取。您直接把大盘子端过来,这种做法不合适,这样会带坏孩子的。

婆婆刚要把剥好的一只大虾送到嘴里,听到孙玲说她,于是就说:我这怎么是带坏孩子呢,我这是教他,现在社会这么复杂,得让小宝学着以后不能吃亏,不能让别人欺负了,有便宜就要占。

小宝也在边上学婆婆说话:“有便宜就要占。”

孙玲瞪了儿子一眼,看着儿子说:这种做法不对,妈妈不允许你这么自私,明白吗!

看着孙玲好像是有点火气了,婆婆在边上笑着打圆场说:那我以后不这样了,快吃快吃,再不吃这虾就被我吃完了。说完,又往嘴里送了一只剥好的大虾。


2

孙玲的儿子,之前一直是自己亲妈带着,但是上周弟媳生了孩子,弟媳娘家没人,弟弟又要上班,所以孙玲他妈就过去照顾月子了。孙玲老公赵辉就把他妈叫了来,每天买菜做饭接送孩子。

赵辉是独生子,老家在一个小镇上,他爸在他读初中的时候就去世了。据赵辉说,公公在世时,婆婆性格还是可以的。但是自从公公去世之后,不知是受了刺激,还是释放了天性,婆婆开始变了。

结婚后孙玲每次去婆婆家,几乎都会遇到左邻右舍到婆婆家要东西,而且态度还都不好,说婆婆借的时候说的很好,但是一旦借过来了,就不还了,非得亲自过来要才肯还。慢慢的大家都知道了婆婆喜欢占小便宜的毛病,左邻右舍也都不怎么待见她了。

儿子刚出生的时候,赵辉提过让他妈来带孩子。但是孙玲一想到婆婆的那个性格就直打哆嗦,所以拒绝了赵辉,把自己妈接过来了。

如果不是孙玲妈要照顾弟媳月子,她说什么也不会让婆婆过来帮忙带孩子。孙玲和老公都是朝九晚五,没时间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再加上老公赵辉很想把他妈接过来,孙玲就迫不得已的同意了。


3

吃完自助回到家之后,婆婆领着小宝去了对门邻居家找他同学乐乐玩,乐乐是邻居家的儿子,和小宝是同学。

孙玲自己在家收拾屋子,擦擦扫扫了一下午,到点做好了饭,赵辉下班回来了,婆婆也领着小宝回了家。

孙玲刚要让小宝和婆婆洗手吃饭,她忽然看到小宝上衣的两个口袋里鼓鼓囊囊的,于是就问小宝口袋里装的什么东西?小宝兴奋的从一边口袋里拿出了一辆小汽车。邀功似的说:是小汽车,妈妈!

“这个小汽车不是乐乐的吗?你怎么拿过来了?”孙玲经常见乐乐拿着这两辆小汽车玩,很是宝贝。

“是奶奶帮我要的!”孙玲一听,明白了,这是婆婆的老毛病又犯了。她也没多说,放下手里的东西,就拉着小宝去了邻居家。

敲门进屋之后,孙玲看见乐乐正哭着和他妈妈说:那是我最喜欢的小汽车!看到孙玲和她儿子进屋了,乐乐爸说了:小孩子不懂事,你们沙发上坐吧。

孙玲说:不坐了,刚做好饭,正准备吃呢,然后就看到小宝拿的小汽车,这不我就领着小宝过来了。然后孙玲把小宝推到乐乐面前:把小汽车还给乐乐,你夺人所爱了,做得不对,你要道歉。

小宝听了孙玲的话,乖乖地把小汽车还给了乐乐,然后说了句对不起。

之后孙玲又和乐乐爸妈聊了几句就回了家。

饭桌上,孙玲对儿子说:乐乐,以后你有喜欢的东西就跟妈妈说,妈妈会尽量满足你。但是你不能抢人家的,知道吗!孙玲说话的音调明显升了上去,顺带着瞪了婆婆一眼。

眼看着自己媳妇搂不住火了,赵辉打了个圆场说:就是个小汽车,还回去就算了。儿子,以后不能随便要别人的东西,尤其是别人喜欢的东西,明白吗。

小宝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赵辉接着说:对了,上午表弟打过电话来说,他国庆节结婚,让我带着你们一块回去热闹热闹。

......


4

转眼间就到了国庆节,婚礼那天,婆婆带着小宝提前到了酒店,孙玲和赵辉到的时候,人基本上都都齐了。

婚宴开始的时候,同桌的一个亲戚说话了,这么好的酒席怎么连饮料也没有?于是她回头找服务员又要了几瓶饮料。

表弟结婚的这个酒店虽然是在镇上,但是规模和档次都还可以,饭菜也很丰盛,菜上的也很快。上到红烧肘子的时候,婆婆的行为又一次刷新了孙玲的三观。

服务员把那一盘红烧肘子刚放下,婆婆就迅速把它转到了自己眼前,而且不知道从哪拽出来了一个塑料袋,两只手兜着,端起盘子,一下子就倒到了袋子里,然后放下盘子说:这么多菜,吃不了浪费,我先光盘一个。说完把方便袋系了起来,又掏出了一个方便袋套在了外面,放在了脚边。

孙玲被婆婆这突如其来的操作整蒙了,桌上其他的人也都看动物似的看着婆婆。但是婆婆却泰然自若,一边自己吃一边还招呼大家吃。

赵辉看到自己妈这样做也是有点无语,但是婚宴上守着这么多人也不好发作,只好忍了下来。

吃完散席的时候,孙玲刚要起来,只见婆婆给小宝使了一个眼色,然后小宝像心领神会似的,从桌子底下就拎了两瓶饮料出来,然后邀功似的看着孙玲。看到这一幕,孙玲倒吸了一口冷气,自己的儿子怎么成了这个样子?怪不得一开始别的桌上都有饮料,就他们桌没有,感情是婆婆让小宝藏起来了!

这是很多人在往外走,已经有好几个人往他们这边看了。孙玲过去把儿子手里两瓶饮料接过来放在桌子上,然后领着儿子就往外走。

回家的路上,婆婆自己在后面跟着,手里拎着打包的那袋猪肘子。

回到家之后,孙玲直接和婆婆说:妈,您怎么能这样教小宝呢?他还是个孩子,这样教他,会教坏他的!这次我们回家,您就别跟着回去了。

婆婆听到不让她跟着回去,瞬间慌了神,她说:别,我以后不这样了,我改,你别不让我带小宝。说着说着眼圈泛了红,眼泪接着滚了出来。

看着婆婆难过的样子,其实孙玲也不忍心,但是婆婆最近几次三番教坏小宝已经触碰了孙玲的底线。就在孙玲心里犹豫的时候,小宝也哭起来,边哭边喊,我要奶奶回去。妈妈别不要奶奶.....

赵辉也过来劝,说妈真的意识到错了,先让妈跟我们回去,给妈一次机会。然后他又小声说,咱俩都上班,没人接送儿子,以后多看着点注意一下就行了。

听了老公的劝说,又看着哭成泪人的儿子,孙玲无奈地点了点头,那就一块回去吧。


5

回到了城里之后,婆婆的行为确实有了改变。为此孙玲还故意带着婆婆去吃了一次自助餐,婆婆表现也挺好,慢慢的孙玲放下了对婆婆的戒备心。

一天晚上,孙玲和赵辉的手机同时来了条信息。俩人打开一看,是小区业主群里发的:有几个人问是不是有人把快递拿错了,还留下了联系方式,让拿错的业主给打电话。

赵辉看完放下手机说:有好几个人都拿错了?应该是有人偷拿了别人的快递吧,不然自己名字还能看错了?

孙玲接着说:不会吧,谁那么傻,不知道门口放快递的地方有摄像头么。

他们小区的快递柜在小区东门,但是小区里快递太多,快递柜里放不下,所以快递小哥来了之后直接就把所有的快递放在快递柜前的空地上,人们凭自觉拿自己的快递,一直都相安无事。可是这次就出了事,而且还是好几个人的快递同时没了。

第二天一整天,业主群里那几个丢快递的人都在说话,他们的快递都没有被还回去。

晚上,吃饭的时候,业主群里又发了一条信息说,他们已经调了监控正在排查是谁拿错了。

没过一会又发过来了一条信息,已经大致排查完了。然后下面发了一段监控的视频。孙玲点开,看到中间的时候,婆婆竟然出现了!而且她也去快递柜前面拿了几个快递就走了!婆婆不会从网上买东西,怎么会去拿快递呢?想到这孙玲突然明白了。

孙玲默默地把手机递给了赵辉,赵辉看完之后也是有点惊讶,然后他问:妈,你从网上买东西了?

婆婆正在喝粥,她慢慢地呷了一口说:买什么?我又不会从网上买东西。

赵辉把手机上的那段视频给婆婆看了,她看着之后有点不好意思,用手捋了捋头发说:啊,昨天接小宝放学的时候,我看到门口那有很多人都在拿,然后我也过去拿了几件,怎么了?这是有主的东西吗?

孙玲看着婆婆,心想婆婆这是没说实话啊,她不可能不知道那是别人的快递。如果婆婆是故意的,那性质就不一样了,就是偷了。想到这孙玲说:妈,您这属于盗窃了,性质很严重!您怎么会这么做呢?


6,

接下来饭当然是吃不成了,孙玲让婆婆把偷拿的快递拿出来。婆婆嘴里嘟囔着,去卧室把偷拿的快递都拿出来。孙玲发现快递盒都已经打开了,但是里面的东西没有动。

孙玲让赵辉找了个大袋子,都装了起来,在群里找到丢快递人的电话,挨个打了过去,说了下情况并道了歉,然后孙玲和赵辉就去还快递了。

他们出去还快递的时候,孙玲特意让婆婆带着小宝跟在后面,她是想这个机会通过婆婆犯的错误教育一下小宝。

因为包装已经打开了,孙玲又按照快递的价值赔了钱。虽然有业主不要,但是孙玲硬是把钱放下了。

挨个还了,又道了歉,回到家就快十一点了,孙玲也没有再和婆婆说什么。睡觉前,她和老公说:这周末把咱妈送回去吧,再这样我怕小宝也会被带坏了。

赵辉听了叹了一口气:送回去也可以,那以后谁带孩子接送小宝上幼儿园呢?

我明天和对门说一下,每个月给她们500块钱,让她送孩子上学的时候,一块捎着小宝就行,她孩子和小宝在一个幼儿园。说下咱们的情况,她应该会同意的。实在不行,我申请下停薪留职,等我妈给我弟媳妇看完孩子空出手来就行了。

周末,赵辉把他妈送回了镇上。虽然婆婆极不情愿,小宝也在闹,但是孙玲已经下定了决心。对门愿意一起帮忙接送孩子,但是没收钱,对门说:接送孩子没问题,但是你们也尽快腾出一个人来,不出问题还好,出了问题我们负担不起啊。

过了几天孙玲给公司打了停薪留职的申请,自己回家带孩子。

孙玲看着天真烂漫的小宝,心里暗暗庆幸,辛亏及时把婆婆送回去了。如果自己一时心软,不知道小宝会被影响成什么样子。她不期盼小宝能有多么出息,她只希望小宝能平安快乐地长大,长大后能做一个善良有责任感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