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篇 | 我是如何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把六级成绩从402提高到512的

                    大葱祝福你们,加油!

                                   ❤

作者 放大葱


01


去年12月份第一次考了六级,那时候觉得自己基础还可以,应该过是没问题,就没有很认真准备。今年三月份叫我姐帮我查了成绩。

我问:“怎么样,过了没?”

我姐说:“过个毛线,才402。你考试是不是睡着了,阅读才153。”然后对我就是一顿狂轰乱炸。

所以下定决心,今年六月份再考了一次。八月份查成绩简直开心:512。

有些人问我可以怎么准备,这里我想分享一下我自己准备六级的心得,经验和一些注意事项。

四级是在大一下学期考的(有些学校不让学生在上学期考,可能是怕影响学校四六级成绩的通过率)因为英语基础还可以,准备了三星期考了531分。后来听人说第一次考六级成绩一般会比四级成绩低差不多100分左右,所以好像可以解释我的第一次六级成绩为什么那么低了。

四六级考试套路差不多,所以这里我就只讲六级的。我觉得四六级不同之处在于:六级对词汇量的要求比四级高;听力的语速会稍快;阅读理解的答案不会直接在原文里出现,需要“转个弯”才可以得出;作文内容想表达的意思不会很直白,需要自己想一下。希望你们举一反三

02

Listening Comprehension

关于听力改革

四级:

1. 取消短对话

2. 取消单词及词组听写

3. 新增短篇新闻听力(3段)

调整后的四级听力结构:


四级改革后

六级:

1. 取消短对话

2. 取消单词及词组听写

3. 短文听力由3篇缩减至2篇

4. 新增讲座、讲话听力(3篇)

调整后的六级听力结构:


六级改革后

改革后的比之前的可能稍难。建议大家买资料的时候看清楚听力是改革后的还是改革前的。

我听力不是很好,之前不管对错听一遍就过了。觉得投了时间但效率不高,后来就自己琢磨了一套方法:

听力一共听三遍

第一遍完整的听下来,听不懂也要听完。订正错误的时候看自己错在哪里,然后开始听第二遍

听第二遍的时候看着原文听,这时候就听当初自己听不懂的地方(英文有些连读,略读,还有一些单词的发音确实比较难懂,特别注意)着重听错误的地方。

第三遍开始不看原文,只听听力。最后一遍你就会发现能听懂大部分,恭喜你继续努力!

三遍虽然有点麻烦,而且速度也比较慢。完整下来可能要50分钟左右,但是听了两三个星期以后就会发现听力有很大的进步。

Tips:关于提高听力

1.我觉得平时训练可以听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比考试语速稍快的音频。听不懂没关系,要的是去感受它的语速,时间久了,你会听懂一点点,而且听四六级听力时你会发现:哇,语速好慢。这样有助于提高自信心。

2.我觉得看美剧厅有效果,我一般看美剧会中英文一起看,先看英文然后再扫一遍中文。这个过程中也可以学到一些地道的口语,也能练听力。(美剧建议看一些比较“生活”的,因为用的都是生活用语,比较“接地气”)

3.听英文歌的话,建议先看一遍歌词,然后再听。之前我也是想听歌练听力,后来发现我只是在听歌的曲子,不知道歌词,对听力的提高并没有很大的帮助。

4.跟外教交流:大二的时候开始跟学校的外教接触交流,带着他们去学校附近的超市,餐厅,还有商业街等。一开始我的口语发音,还有听力沟通起来确实有困难,但是还是会硬着头皮去说,听不懂就查单词或者叫对方再说一遍。坚持一个多学期,自己差不多可以跟外教进行无障碍的交流。

5。听听力边听边涂卡,不听我的你会后悔的(微笑脸)。抢时间看听力题目,不要慌!


03

Reading Comprehension

选词填空

选词填空一直是我的硬伤,记得有次做:十个空错十个。世界简直坍塌累觉不爱。

后来尝试新的方法:选词填空不单单考察词汇量,而且也考察对词性的理解。选词填空我先看单词,懂得标意思(单词积累很重要,所以要多记单词),不懂的标词性(比如说单词是形容词,动词,名词还是副词等等)。一般这部分开头一两句不会留空,可以帮助我们对整篇文章的理解。想一下每个空里应该填哪种词性的单词,如果有多个复合的单词,这里就要看你的单词的理解了。还是要多记单词!

关于段落匹配

我会先看选项的每个句子,过一遍解释一遍然后再去原文找复合选项的“关键词”(关键词可以理解为出现次数比较多的词)。这个难度一般不会很大,我不多讲。

阅读理解

重头戏!这个是我的痛处

方法:不看原文,先看问题。看问题的时候要知道问题问了什么:即when(什么时候)who(谁)where(在哪里)what(做了什么),(我喜欢在看题目的时候圈圈画画,觉得可以加深印象。看听力题目的方法同上)。

问题的顺序一般跟原文的阅读顺序一样,看完题目直接去原文找题目中的“关键词”或者是“同义词”然后再选答案。每篇阅读理解最后一道题目一般会问“这篇文章讲了什么”(文章大义这些,一般在开头或者结尾),“什么东西暗示了什么”(暗示题目需要根据文意进行合理猜测)

切记不要一个个单词去读文章,回答问题去对应段落找即可!

最后是作文和翻译,这两个我想一起说

作文和翻译我是考试前两天才开始准备。听朋友的话在网上花了1.9元报了一个六级考前冲刺班(为了避免打广告的嫌疑,可以私聊问我)。里面有听力,阅读,作文,翻译这些的指导。里面的老师讲的确实好,我只看了作文和翻译。考试之前我自己总结了一个万能套路模板,考试的时候直接用上去。

翻译的话我语言组织能力很重要,平时可能跟外教交流的比较多,所以会经常想怎么组织语言。有时候会出现专业名词,像什么改革开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就看人品了。


04

Other suggestions

1.关于考试时间

【英语四级】 每年6月和12月第三个星期六 09:00-11:25;

【英语六级】 每年6月和12月第三个星期六 15:00-17:25。

查询时间:每年的8月份(6月份考试)和3月份(去年12月份考试)

2.怎么查成绩

可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授权的学信网及99宿舍网查询四级成绩。

进入学信网,输入准考证号(15位准考证号)和姓名(姓名超过3个字,可只输入前3个),即可查询当次四级成绩!

使用99宿舍查分时,为了保证查分高峰期的数据安全、保护考生信息不被非法盗用,防止恶意刷分而导致网络异常,为正常查分提供一个稳定安全的成绩查询平台,使用高峰期加密方式查分前请确认已安装并启动了"查询加密锁"。

3、关于四六级成绩是零分?

考生四六级成绩出现0分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考生四级成绩总分低于220分;一种是考生缺考或被认定在考试中有作弊等违纪行为。

4、2016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什么时候发?

英语四六级成绩公布1个月左右,各高校将陆续分发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到考生手中。

成绩单上包含总分,以及四大块,听力、阅读、综合和写作四块的单项分。

英语四六级合格证书或成绩单遗失后不能补发,只能补发成绩证明(证明作用不大,花点钱可以办,所以要放好四六级成绩单)。

5、英语四级六级分数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英语四级和英语六级考试报道总分为710分。四、六级考试单项成绩有四个部分,这四个部分以及所占的分值比例为:听力占35%,阅读占35%,翻译占15%,作文占15%。

各单项报道分的满分为:听力248.5分,阅读248.5分,综合106.5分,作文106.5分。各单项报道分之和等于报道总分。

6.要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号,方便查询成绩

7.考试顺序是作文,听力,阅读,翻译。一定要按照顺序来,一般是作文写完马上收卷然后进行听力,最好边听边涂卡,听力完马上收卷没时间涂卡。有好几个认识的人在这里吃过亏。

8.千万不要想着作弊!国家考试作弊除了取消成绩三年内不能考试外,严重的还会有刑事责任。每个人除了听力,其他部分都是随机的。

9.不要相信厕所或者哪里贴的“四六级包过”“四六级答案”这些。用脑子想一下真的有用还会有那么多的人没过吗


10.既然想着考了就好好准备,不用把战线拉得太长,提前两个月左右准备就可以了。有个朋友一直找借口说准备好再考试,从大一说到大三一直都没去考,不要拖!现在如果没有报名的机会就好好去记单词和练听力。

最后祝你们在这次12月份的考试超常发挥,人品大爆发。过过过!


作者简介

文/放大葱

大三金融狗

更多信息可以看作者简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