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名人堂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中央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注重发挥实践的养成作用,完善实践教育教学体系,扩大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挥校园文化的熏陶作用,我系特举办能体现社会主义特点、时代特征、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

一、活动目的

运动竞赛,可以宣传体育运动,吸引和鼓舞人们参加体育锻炼,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开展;检查教学和训练工作质量,总结交流经验,促进运动水平的提高;使广大学子受到高尚体育道德作风的熏陶与激励,振奋精神,增添乐趣,丰富和活跃校园生活。

知识竞赛,可以激发我校学生学习的热情,加强对大学生的人文精神教育,使学生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在构筑书香校园和红色青春文化建设中焕发青春光彩。营造积极阳光的文化氛围激发学生自觉学习知识的兴趣,引导学生高效的学习状态。

趣味竞赛,可以充实校园文化底蕴,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自我的舞台展现当代大学生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精神文化风貌,促使我院校园文化生活更加绚丽多彩。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017年12月

三、活动简介及赛制介绍

银杏名人堂借鉴中国名人堂赛制进行设置,旨在以排名以及奖励鼓励同学们参加活动,从各个方面带动校园文化的建设。每学期将举行两次擂主争夺战,各个单项每次决赛决出一名擂主,一学期进行两次,一学年每个单项活动决出3名擂主。每学年末每个项目的三个擂主参加总决赛,最后每个项目的冠军进驻第一届银杏名人堂。在整个的过程当中,由传媒中心与酒店管理系新媒体中心进行全程跟踪录制,并制作成视频,用以公布成绩。由院传媒中心在银杏管家开设专门的后台,进行榜单以及单项记录的公示与更新,每进行一次擂主挑战赛,将进行一次更新。在学院的宣传栏也设置纪录墙,公示和更新每个单项的记录。在每次的擂主挑战赛后,当期的擂主会颁发证书,并有一定的奖励,在最终的名人堂挑战赛中,同样颁发证书以及奖励。

四、活动宣传

1、线上宣传

通过银杏传媒中心,银杏青年,酒店系官方微博微信以及贴吧等网络平台宣传。

2、线下宣传

各班到班宣传,通过展板、喷绘、横幅、海报等定点宣传,放置在人流量多的地方,吸引师生的注意。

五、活动项目                                            1、体育类

(1)轮滑比赛                                            项目内容:200米计时滑行                        初赛: 每轮5个人,每轮胜出的人进入下一轮                                                              决赛:在初赛中胜出的人进入决赛,用时最少的人胜出                                              规则:所有人比赛的起跑均为站立式,用发令枪发出起跑信号, 运动员的位置由抽签决定,在200米计时滑行路程中有5个障碍物,运动员碰倒一个加5秒,到达终点用时最少者胜出。      比赛场地:学校公路                                                                (2)定点投篮(精准、心理抗压、与速度的体现)

项目内容:分为初赛与复赛,选手在指定位置进行定点投篮,必须达到规定进球数方可算挑战结束,以时间长短决定胜负。

初赛:罚球线定点投篮。

规则:可跳投也可原地投,只能在罚球线正中进行投篮,且不得越线。投进10个球为挑战结束,所有参赛选手用时最短的5人晋级决赛。

决赛:十点定位投篮,分别为两分球5个三分球5个,可跳投也可原地投,10个位置均投进为挑战结束,以用时长短决胜负。两分球位置,3秒区线两侧0度角,底线至罚球线之间,3秒区线两侧中点,罚球线,正中不越线。三分球位置:两侧0度角,三分线左右45度角,三分弧顶。

比赛场地:学院新篮球场                                脑力类                                                    (1)记歌词                                            初赛:歌词大填空,领唱唱一段,选手接唱,在荧幕上显示歌词 ,但去掉其中的一些歌词,让选手来填。                                  规则:每空5分,分数最高的前3名进入决赛    决赛:领唱唱一段,选手接下一段,直至一位胜出                                                    规则:选手唱错1个字扣1分,分最高者胜出  比赛场地:学校教室                                  (2)综合知识问答                                    初赛:选用抢答形式4―5人一个组,以组为单位进行抢答题目涉及中外文学名著常识5个,中国古代文化知识及俗语名句5个,历史及人文地理5个娱乐新闻5个共20个问题                                                              规则:随机分组进行比赛,当主持人念完题目及选项后选手进行抢答,答对加10分,答错扣5分,分数最高的两个组晋级。              决赛:晋级的两个组进行抢答,题型与初赛类似,共20个。共两轮,第一轮以组为单位进行抢答分高的一组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是个人战,进行抢答分高者胜出。                  规则:共有20个题目,答对加10分,答错扣5分,如果一位选手得到抢答机会,他可以自己答也可以让对手答,如果自己答答对加10分,答错扣5分,若让对手答,对手答错,该选手加10分,对手扣5分,反之该选手扣5分,对手加10分。最终分数最高者胜出。    比赛场地:学校教室                                                                                  3,趣味类                                                  飞镖比赛                                                    初赛:每个人可投飞镖10次去射气球,射中气球个数最多的前3名进入决赛。                决赛:参赛选手能够最完整的射中所规定的图形者胜出


比赛场地:学校新修体育场


赛前准备                                                    1,轮滑比赛                                              初赛报名,整合报名信息。

裁判设定。

比赛过程中确保安全第一。                          2,篮球比赛                                              初赛报名,整合报名信息。

篮球借用。

提前定好投篮点。

通知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凭学生证参加比赛。                                                3,记忆歌词比赛                                        初赛报名,整合报名信息。

记忆文章选定,申请比赛教室。

通知各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凭学生证参加比赛。                                            4,综合知识问答                                        题目准备。

申请比赛教室,通知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凭学生证参加考试。

抢答器租用,投影仪借用等。                      5,飞镖比赛                                              初赛报名,整合报名信息。

比赛道具选定、比赛场地申请。

通知各参赛选手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凭学生证参加比赛。

秩序维护。                                                活动预算(单次)

项目

单价(元)

数量

小计(元)

海报

15

10

150

横幅

30

3

90

喷绘

200

1

200

气球

10

5

50

30

6

180

证书

20

6

120

擂主徽章

30

6

180

奖品

100

6

600

互动礼品

10

5

50

抢答器及计分器

300

1

300                                                            飞镖50个                                              总计

1920

八、安全预案

1、在所有的项目当中,涉及到体育类,有激烈运动的项目,在选手报名时,要如实了解到选手的身体状况,并且签订安全协议书。并且比赛现场需有应急药箱。

2、在所有项目中,有围观人群时,必须有维持秩序人员。

3、在所有的室内项目,需提前做好火灾预防,紧急疏散预案,专人负责。

4、所有单项负责人,在做单项策划时,需要单独做一份安全预案。

注:本次活动由酒店管理系与创美中心联合主办,在活动过程中,所有项目进行由酒店管理系团总支负责,新媒体中心协助。所有后台技术、宣传、活动记录由传媒中心负责,酒店管理系团总支协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