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又见他!(五)

卷一 相同天空,不同时空

Chapter Five

如今嘉跃的高层只有我这么一个空降的实习副总,总经理的位置自上任离职后至今一直悬空着已近两年了。

在嘉跃里呆了近两周后,我总算是摸清了上清集团的底细。上清集团是包括餐饮、酒店、服装、鞋类、还有进口车销售等于一体的大集团公司。

集团总公司主要业务为全国连锁的主营瓯、粤菜的上清餐厅与全国连锁的上清大酒店,总公司由罗总的老二罗殷仁管理。

上清集团下设多家工厂,主要生产高端男女服饰、鞋类、时尚品等。分城东、城西两个片区,分别由老七罗殷翔、老八罗殷寺管理;而上清进口车销售公司则由罗总的大儿子罗殷题负责。

至于成立不过五年的嘉跃公司,据说是留给下半年将会从美国回来的老九——罗殷溏管理。

这个名字令我的脑袋又是一阵晕眩。

取什么名字不好,偏偏要叫殷溏……排行老九,又叫殷溏,真是要我的命!

喝了一杯热茶,伸手揉了揉太阳穴,我便开始着手熟悉公司业务了。我不算新手,熟门熟路地接手了公司大部分业务与行政上的一些事。才忙好两个项目,试用磨合期就过去了。

午后阳光明媚,微风轻拂,是我最喜欢的初夏。

微雨后的空气里弥漫着翠绿叶子与泥土的清新,很是怡人!

我开着车从嘉跃出发前往位于郊区的上清集团。下午三点前,我必须到人力资源部,与上清正式签订劳动合同!

轻哼着歌,我缓缓地将车驶入总公司大楼地下停车库。找了个位置停好车,熄火拔了车钥匙,迅速拉过副驾上的手提包,开了车门准备下车。

哪知才锁好车没走几步,只听见不远处汽车引擎的一声巨响,一辆黄色的兰博基尼“嗖”地一下飞速从我跟前驶过,吓得我失声尖叫了一声。

惊慌失措间,手一滑,包重重地落在了地上。老妈昨晚才帮我系在手提包上的那只可爱的镶钻老虎挂坠“咔”地一下立马身首异处了!

“嘶”!

正心疼这挂坠,突然又听见一声刺耳的急刹车声,我缓缓抬头只见那辆黄色的兰博基尼突然停了下来。

海鸥门缓缓掀起,一条修长的腿从车内迈了出来。我直起了身,半眯着眼盯着那正朝我大步走来的男人。

他的样子看上去很年轻,西装革履、走起路来一副生气勃勃的模样。地下停车库有些昏暗,我有些看不清眼前这个男人的脸。不过光就这样看,我估计这个男人就算长得不帅至少气质也不俗了。

走近后,我定睛一看,兰博男一头浓密略带卷的短发,一副蛤蟆镜遮住了大半张脸,在X市十分难得的西装经典三件套,擦得锃亮的皮鞋,走起路来,声音尤为清脆。

与他身上那三件套西装相比,他脚上这双鞋子倒是更吸引我。我打量了半天着实看不出是什么牌子——可光看这质地就知道不是那种烂大街了的LV、GUCCI、AMANI,看着像是米兰工匠手工定制的限量版。

管他呢,反正又不关我的事!

收回了打量的目光,望着眼前这个年轻帅气的男人,我还是不禁在心里感慨了一番——我不过才离开了四年多,X市现在的年轻人竟也开始穿得如此正统!

“你没事吧?”他的声音很好听,干净、低沉、有力,有着我喜欢的那种特质。很像那次在医院为我捡起我的体检报告的那个人。

我轻轻地摇了摇头,好半天才想起躺在地上的包包,还有那横尸街头的老虎挂坠。

本以为他会上前帮我捡起,没想到的是他见我摇了摇头,竟伸手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带有H

LOGO的皮夹,拿出了两张红色的毛爷爷,毫不温柔地伸手拉过我的手将毛爷爷塞在了我手里后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喂!”我望着他的背影大喊了一声。

他停住了脚步,回头望着我,“干嘛?”

紧紧握着这两张红色的毛爷爷,我赶忙追了上去拦在了他的身前。

仰着脑袋死死地望着他,我朝他挥了挥手上的毛爷爷,质问道,“这什么意思?”

他有些慵懒地伸出手,指了指我车旁的包包,努了努嘴,“赔偿!”

丢下两个字后,他轻轻地将我推开,打开车门径自坐了进去。

不论我如何拍打他的车门,他都无动于衷。

见我死活不让开,兰博男终于摇下了车窗,因为他带着墨镜,我无法解读出他脸上的表情。但从他说话的语气中,我可以听出他的怒意。

“喂,我都赔你钱了,你还想干嘛?嫌钱少啊!”

这个没礼貌的家伙,对不起也没有说一句就用钱打发别人,有钱了不起吗?

我就这样站在他的车旁,怒视着他,不想他竟对我开口怒吼道,“让开!”

被他吼得很是火大,我伸手一把将钱甩到他的脸上便转身离开了。

这次他的用那震耳欲聋的引擎声来向我阐述自己的怒意。

以为他开走了,那只引擎声越来越近,我连忙转身,只见眼前的兰博基尼直逼我而来——这家伙,莫非想撞死我?!

眼看车子就要撞上我,我却不知哪来的勇气,就这样站在原地。果然,伴着刺耳的刹车声,兰博男在最后一秒踩下了刹车并转动了方向盘,最后与我擦肩而过。

望着他扬尘而去,我是气得直跺脚!

RP988,人品啊,果然就平平!

回到自己的车旁,弯腰捡起了地上的包,抬手看了眼表——呀,已经3点了!

我这才急得不得不忘了刚才那不愉快的经历,加快了上楼的脚步!

匆匆忙忙赶到人力资源部,因为迟到了几分钟,被人力资源部经理叶娴数落了一通。

我腆着脸与叶娴说了不少好话后才办好了正式入职手续。

看看手表才4点,我匆忙跑去电梯口等电梯,准备去顶楼找罗总,不想在电梯里竟遇见了送通告文书下楼的张倩。

“你上去找罗总?”张倩问。

我点点头又低头看了眼手表。

“不用上去了,你来晚了。罗总3点时就带小夫人去马尔代夫了。”张倩倾身在我耳畔小声说道。

好一个风流不羁的罗总!

我皱了皱眉,咬了咬牙,大步走进了电梯伸手愤愤地按下了B键。

五月中旬,在X市不过还是初夏,可我要去的地方应该已经进入了盛夏的状态,太阳晒得厉害不说,空气还干燥得很,总之不算是个好季节!

老妈在我的房间里一面絮絮叨叨地念叨着我的终生大事,一面又替我仔仔细细地收拾着去北京出差五日的行李。

正式成为嘉跃副总后,我利用了自己之前的一些客户源与人际网,联系上了一家秘鲁的高档男鞋进口公司。

他们公司的老总这几天刚好在北京出差,我便准备了一批样品先发去了北京办事处。

明日一早我便会带着秘书小叶,搭乘去北京的早班机亲自拿下这个案子。

临睡前,老妈竟又拿来了之前与我签订的协议,在最后一条不得出现办公室恋情后面加了一句——不得与罗家公子超越工作关系!

对于这个补充协议,我有些诧异,不过却并不以为然。漫不经心地签下了这份不平等条约后,便打发我妈回房睡觉了。

清晨天还未亮,我们就出发去了机场。

老妈昨夜似乎没睡好,顶着个黑眼圈开着车,一路念念叨叨地送我去了机场。领了登机牌过安检前,她还不断地嘱咐我路上要注意安全,不要到处乱跑。

虽然嫌她烦,可我还是耐着性子笑着抱了抱我老妈并告诉她我很快就会回来后才与正式老妈告别进了安检区。

在机场与我会和的小叶在一旁望着我和我老妈一直抿着嘴嗤笑着。

也是啊,我都已经三十了,还让老妈那么操心,不应该,真是不应该!

因为起得太早,我实在是没有精神,一上飞机系好安全带我便沉沉睡去了。

睁开眼时,耳畔少了飞机引擎的噪音取而代之的竟是久违的清脆马蹄声。而眼前竟是一片翠绿色的林子,阳光很是明媚,鸟语花香,小溪流水涓涓,

微风拂面,溪面上映着的女子一身湖蓝色的旗装,静静地立在碧绿的草地之上,噙着笑,深情地望着马背上那英姿飒爽朝她奔来的男人。

他是谁?

她是谁?

我还未来得及看清马背上男人的面孔,与溪边女子的面容,飞机上到站的广播突然响起将我从梦中惊醒。

“颜总,要到了。”秘书小叶在我身旁轻轻地推了我一下,小声提醒道。

我有些疲倦地睁开了双眼,机舱内那一成不变的灰色随即映入了眼帘。

又是梦!

深深地吁了口气,伸完懒腰我便伸手按了下服务按钮,问美丽的空姐要了杯水后便不再去想那个美好的梦境中那策马奔腾的男人与恬静安详的女人。

上一章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