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行业必看!数万人受益!关于健美比赛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事!2019-10-12

健身教练的立足之地应该是专业,而不是销售。

提起健美比赛,很多人都是眉头一皱。相比于传统竞技体育,健美运动员的形体外观并不符合中国人的传统审美,甚至在很多人的眼中,健美运动员硕大的肌肉还有点“恐怖”。

健美比赛作为来自国外的舶来品,同健身运动,力量举,大力士比赛一样,属于现代体育运动的分支。国际上最具有权威性的便是奥林匹亚先生大赛,业界又称为奥赛。

奥林匹亚先生大赛现场

在国内,代表健美最高水平的赛事便是全国健美锦标赛。很多人会觉得,健美比赛只需要上台摆几个动作,看起来很是简单,实则不然。健美比赛是强调肌肉健壮与美的比赛,是对身体的雕刻。

对于传统竞技体育来说,一位运动员首先要经历过足够的比赛,在取得一定的成绩和比赛经验后,方能成为教练,指导下一批运动员进行比赛。

从职业运动员再到“郎教”,郎平展示了传统体育教练的发展路线。

健身教练的成长方式却有所不同,在经过相关机构培训之后,便以教练之名出现在各健身场馆,指导大众进行健身锻炼,巡场和开单。

人们对于健身教练的需求,来自于改变自身形体外观的渴望。现阶段社会高速发展,好的身材是代表个人素质最直观的“名片”,购买私教服务,就是为了得到专业的训练指导。

无论是健身小白向的减脂塑性,还是有训练基础人群的硬核增肌,都需要健身教练根据自身的职业素质和专业素养来帮助他们实现。

这些素质除了来自教练执教期间,通过接触到的不同健身学员来积累经验,或者参加培训学习之外,另外的一个获得途径就是参加健美比赛。

回到问题的出发点,健身教练是否需要去参加健美比赛?答案是肯定的。健美比赛作为竞技类活动,经过不断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自身的一套评判标准,参加健美比赛,不光可以提升健身教练的能力,还能产生联动,带动健身场馆和整个健身行业的发展。

1.加强健身教练的专业能力

由于国家的并未出台相关规章制度来规定健身教练的从业资格,业界大部分健身教练的成型还是依靠着机构培训和个人学习,健身教练群体在健身这项运动上大都缺乏实战经验。

健身场馆之间“价格战”的兵戈相见,使得很多场馆的营收都落在了教练的身上,售卖私教服务,再获得相应提成。健身教练的收入也和业绩形成正比,不开单就没饭吃。

这就造成了很多健身教练都成为了“销售鬼才”,精通朋友圈健身鸡汤的一百种写法,善于对新会员执行POS流程,醉心于开单技巧的多种研究。

然而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自身完不成业绩指标,PT经理逼业绩,为了售出更多的私教课,健身教练无法在自己专业能力上获得更高层次的提升。

而对于那些想要聘请健身教练的人群来说,健身教练的专业能力是他们最看重的,无论是制定训练计划的合理性和针对性,还是教练自身的训练经历和学员案例,都决定了客户会不会买私教的单。

大部分人对于健身的需求,都是减脂和增肌,同健美比赛的竞技内容产生重叠。不过健美比赛更胜一筹,需要格外注意训练方式和技巧,并且实施严格的饮食方案和营养补剂。

这些都会是一名参加过健美比赛的选手所必须经历的,先从自身开始试验,在这个过程中也是对自己专业能力的一种打磨,自己训练的“那一套”是否有效,比赛成绩便是最好的答案。

如果作为健身教练参加健美比赛,当取得可观的比赛成绩后,他们会收获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回馈,还会形成光环效益,不仅仅是增加收入。更会在行业内获取更多的关注度和资源。

光环效益,指一种爱屋及乌的心理现象,取得优秀比赛成绩的健身教练会吸引更多的眼球。

就算没有取得较好的名次,只是走个过场,健身教练在这个过程中也会结识同行,了解更加多样的训练方式,形成个人的行业积累,因此参加健美比赛对于健身教练来说,利大于弊端。

2.推升健身场馆的服务体验。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干。当自己的场馆教练提出要去参加某某健美比赛时,大多数场馆经理往往满不在乎,甚至嗤之以鼻,在他们看来,健身教练去参加健美比赛就是浪费时间,不能产出业绩,一切都是徒劳。

实则不然,当一位健身教练提出要参加健美比赛时,场馆方应该尽力鼓励教练备赛,向备赛期的教练提供补剂补助,并承诺若取得不错的名次还会有一定金额的奖励,这对于健身场馆的运营是一种良性的发展。

因为教练备赛期间会加大训练量,在场馆进行自训的教练将会形成良好的健身氛围,不仅仅带动了其他教练进行训练,更能让会员在无形之中感受到场馆的锻炼氛围,刺激会员更好的健身。

健身教练取得名次后,专业性得到提升,所在场馆也可以形成效益。健美比赛的名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该教练的专业程度,如果场馆加以宣传,必然能吸引一批学员,从而打破业绩瓶颈。

3.提升健身行业的整体素质

健美运动当前在中国的处境比较尴尬。不同于美国等健身产业发达的国家,健身人群占总人口比率的20%,中国经常参加健身运动锻炼的人群只有不到1%,能参加和关注到健美比赛的人就更少了。

因此对于赛事举办方而言,通过不同类型的赛事比赛,降低比赛的准入门槛,增加更多的赛事种类较为关键,让健美比赛不再是大众刻板印象中“肌肉怪物”的比拼,形成“破圈”效益。

一项运动的普及发展往往都来自竞技比赛的举办和曝光,篮球和足球之所以能获得广大普及,其很大的原因就在于其比赛丰富多样,趣味性较强。

健美比赛在保持自身比赛精神不变的情况下,做出变革,拉取更多健身产业相关赞助商,提高赛事报酬,体现出健美人群的精神内涵,将是可发展的一个方向。

对于健身行业来说,健美比赛或许只是一个小众项目,更多的是作为训练闲暇的谈资,并没有意识到自身和比赛更深层次的关系

如果想自身在产业背景下获得更好的发展,就应该多一份思考。不仅仅是健身教练,行业内的人们在看到这里,应该都会得出自身的答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