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台湾专题月刊20180611|浮生若梦,岁月忽已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编辑:待曦

编辑指导:绛冬

审核:冷眼观史

【卷首语】                   

日与夜怎么交替得,那样快。所有的时刻,都已错过,忧伤蚀我心怀。浮生若梦,何者是实,何者是空,何去何从。

灵魂绽放它自己,像一朵有无数花瓣的莲花。你若曾是江南采莲的女子,我必是你皓腕下错过的那一朵。你若曾是那个逃学的顽童,我必是从你袋中掉落的那颗崭新的弹珠,在路旁草丛里目送你毫不知情地远去。你若曾是面壁的高僧,我必是殿前的那一炷香,焚烧着陪伴过你一段静穆的时光。

因此,今生相逢总觉得有些前缘未尽却又很恍惚,无法仔细地去分辨,无法一一地向你说出。

谁在春日艳阳的午后,轻抚你穿过飘扬秀发。谁在无数个黯然的白夜,带走独斟酌饮的酒,把浓烈的温度,狠狠的烧进胸口。谁把一季又一季的绿色原野,揉碎成泥土中潮湿的腐朽。谁捧起你如花的脸庞,让岁月美的黯然神伤。

你是有故事的人,可惜我不是这故事中的酒。把含着泪的三百篇诗,写在云淡风轻的天上。且听风吟,流浪远方。在夏天,去看一处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尾流鸢,繁华似锦

链接:有一种静谧的美,相约在黄昏后

作者:罗小可l

绛冬语:月下两相喜,雨中离人愁,心境不同,目所及处自然不同。淡水,这座城市极美,美就美在这座由夕阳的余晖带着点点斑驳装饰下的城市,有我心爱的人。本文作者目光温柔,带着静谧的心情写下了这篇文章,语言深情婉转,是一篇不错的散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夏夜暖风,闲云清烟

链接:高雄之心,当我想你的时候

作者:狮子和小鬼

绛冬语:摩天轮是一个可以做为地标的建筑物,最完美的360度旋转起来,每一个制高点都可以看到城市更远、更远的地方,时间流逝,暗下来的夜色中突然霓虹一片,这幅荧幕上才有的场景几乎包含了所有的“少女心”。本文的作者是在高雄旅行的时候,被这两个遥遥在望的摩天轮征服了的,于是,流畅的语言配上精美的插图,为我们介绍了一个梦幻的城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花落半歌,浅末年华

链接:美食x旅行|吃一吃,甜甜的台南

作者:麻婆奶糖

待曦语:到了台湾怎么可能不品尝最传统和地道的台湾菜呢?台湾菜味道清淡,口味偏甜,菜品精致。融合了海鲜、闽菜、粤菜及客家菜的烹调手法,后经荷兰、日本的文化影响,结合当地食材发展起来的一种菜肴。台湾菜分为特色菜、传统菜及特色小吃,每个菜系都有它不同的特色,台湾菜因其特殊的历史背景,呈现出来的菜系也是多元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台湾作家集萃

席慕容:诗歌多写爱情、乡愁、时光和生命,爱的抒发已成为席慕容诗歌的第一主题。而在这些爱的情感中,有甜蜜,也有忧愁。席慕容以一个女性特有的细腻的视角,来体验着生命中的温存。清新淡雅。

《七里香》

溪水急着要流向海洋

浪潮却渴望重回土地

在绿树白花的篱前

曾那样轻易地挥手道别

而沧桑的二十年后

我们的魂魄却夜夜归来

微风拂过时

便化作满园的郁香

《无怨的青春》

在年轻的时候,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

请你,请你一定要温柔地对待他。

不管你们相爱的时间有多长或多短,

若你们能始终温柔地相待,那么,

所有的时刻都将是一种无瑕的美丽。

台湾专题优秀作者

城市中有那么多酒,小姐姐说,她很庆幸遇见台湾,听了很多故事,认识了很多人。我认识小姐姐,来源于狮子和小鬼这个美丽的传说。

问:我觉的狮子和小鬼这个名字特别好,古灵精怪中又俏皮可爱,这个有没有特殊的含义呢?
答:因为我是狮子座,然后我小时候我爸他们经常训话的时候就说你这小鬼要挨打,所以我就取了这个名字。
问:小姐姐在台湾学习,最喜欢台湾哪个地方,台湾对于小姐姐,有没有不一样的东西,比如美酒,比如故事?
答:要说城市,我最喜欢台中,要说景的话我最喜欢兰屿,台湾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我最喜欢是它的人,在这里学习和生活不拘束,很放松。当然我觉得至少来这里学习让我有时间去思考我以后到底需要什么。
问:我觉得小姐姐的文章很温暖,小姐姐需不需要给我们安利一下写文小秘诀?
答:关于写文嘛,我觉得自己真的是个新手,因为简书上太多大神了,自己还要一直学习。(ps:小姐姐太谦虚,嘻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台湾风景名胜介绍

花莲县隶属台湾省,位于台湾本岛东部,北界宜兰,南接台东,西沿中央山脉脊线与台中市、南投县、高雄市为邻,东向太平洋。面积4628.57141平方公里,人口341032人(2009年),是台湾最后一个被汉人移居的地方之一。古称“奇莱”, 花莲县还是台湾面积第一大县。

经济主要以工业、商业和运输业为主。县境东西宽仅27~43公里,南北长达142公里,为台湾仅次于台东的第二“长”县。 花莲县是台湾原住民最多的区域,境内原住民以台湾原住民第一大族阿美族分布最广。举世闻名的太鲁阁峡谷(太鲁阁公园)就是位于该县秀林乡境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台湾竞猜趣味留言

彷佛走进复古的冰果室,50多种的冰品和饮料,是台湾当地人年轻时候记忆中的夏季美味。他的特色就是如雪片般轻薄的刨冰,配上抹茶、芒果、红豆、咖啡、芋头等多种口味,味道好生浓郁,水果也是娇嫩欲滴地新鲜,绝对值得你去台湾品尝一下哦。打一台湾夏日冰饮。
(上期知识有奖竞猜答案)每年农历三月初一至三月二十日的旱溪妈祖巡境,由代表恭读祝文、上香恭迎妈祖出宫绕境大里、雾峰、乌日十八庄,祈求地方合境平安。各庄出巡日程:初一下哩仔、初二阿密哩、初三五张犁、初四瓦窑仔、初五詹厝园、初六大突寮、初七埔仔、初八凉伞树、初九内新庄、初十车笼埔、十一涂城、十二草湖、十三阿罩雾、十四柳树湳、十五吴厝庄、十六丁台、十七石螺潭、十八喀哩、十九溪心埧、二十由台中市南屯经西区、南区、中区、北区、东区回驾入庙。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

天,这样蓝,树,这样绿,台湾,原来可以这样的安宁和美丽。如果你忘了苏醒,那我宁愿先闭上眼。

苦橙花花语:贞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