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你不尴尬能行吗?

人在囧途

尴尬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更何况在一年一度的春运中,在身心疲惫的旅途里,在鱼龙混杂的火车上。

谁要是拍着胸脯说,没尴尬过。我只能仰天长叹,厉害了,我的X。

打死我都不信。

不贫了,继续唠我的尴尬吧。

01

这个尴尬发生在去金华的火车上。

如果你看过我昨天的唠叨,就知道,因为我脑子有瑕疵,买错了火车票,不得不转乘火车。也就是先从永康市坐高铁到金华市,再坐普通火车到兰州。

档次不自觉降了,多少也有点尴尬,对吧。

不过,我唠的尴尬不是这个。

言归正传,本来也没怎么跑题。

话说1月22日,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永康夜景分外迷人,星空中微光闪烁,公路上车水马龙,附近的商铺里响着刘德华的歌曲《恭喜发财》,空气里掺杂着诱人的烤串香味。

定眼望去,不远处的榆树下,有一个公交车站台,立着一个小伙子,他中等个子,穿着黑色棉衣,背着灰色帆布书包,时不时侧头朝公路一头张望着......

呃,装不下去了。那人就是我。我在等去往永康高铁站的公交车。

貌似全国的公交车,都有姗姗来迟的毛病。它们总要考验你的耐心,不管你急不急,反正它不急。总是在你急不可耐的时候,它才悠闲地驶来。

40分钟,是我在永康等公交车最长的一次。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也不知道它发生了什么。庆幸它终究是来了,但我整个人都木然了。

可能就是这个木然导致我后来的尴尬。

好在高铁站不太远,我没有错过火车。

验票、候车、开检、进站。火车呼啸而来,慢慢停下。门自动开,没人下车,有人上车。

我前面有一个女生,拉着两个大行李箱,那箱子高得都能够着我的腰了,她还背着一个黑色书包。女生个子比我低半个头,身材看上去比较结实,拉两个行李箱,多少得有些实力嘛。

上火车,箱子就不能拉了,得提起来。她有两个,这就为难了。她一手提着一个,一前一后,艰难地移向火车门。

我知道春运有多拥挤、恐怖,我知道我回家路程有多长,我知道我要转乘好几趟车,我知道人在旅途难免会有尴尬,所以,我就特意没多带行李。讲真,一个背包我也嫌麻烦,是累赘。

看到这女生,我就无比的郁闷。这是要搬家,还是给爸妈、爷爷奶奶、七大姑八大姨买了礼物啊,一个行李箱不嫌累,竟拖了两个,还是特大号的。

我没用过。

但我知道有多重,而且对于一个女生来说,有多难。

没有坚强的内心和顽强的毅力,想都不敢想,别说带了。

我木然地看着她艰难地移动,美丽的女乘务员看了我一眼,我心里嘀咕着,是不是要做点什么呢。

我无动于衷,依旧木然着。

等公交车把我气得够呛,还有几千公里的路程等着我走过,我无理由不木然。

“后面的那个帅哥,帮这女生提一下行李箱,好吗?”是女乘务员的声音。

这女生后面就是我,我就是那个帅哥。

“别傻站着,人家提着两个行李箱呢,你就背着个书包,就不知道搭把手啊。”又是她的声音。

对,就要做点什么。

上前帮那女生提箱子。可瞬间,后面有个男的一个箭步抢在了我前面。

他不是插队,而是助人为乐。他不木然。

真的吗?早干嘛去了?哼。哼。哼。

不过,我还是好尴尬。尤其是我进车厢后,那美丽的女乘务员赤裸裸地瞟了我一眼。

唉,不要怀疑我人品有问题好吗,我只是脑子有瑕疵,请谅解。

02

她到底能不能谅解,我全然不知。

可我知道,无论何时何地,助人为乐的品质不能丢。这是正能量,得继承,得弘扬。

尴尬继续吧......

这个尴尬发生在回永康的火车上。

如果你赏脸看到了这,我不得不温馨提醒你了。

下面这个尴尬,有伤大雅,建议你在不吃东西的前提下看。不介意的话,你就当我没建议。

我妈嫌我在家待的时间太少,没有吃好,就给我装了些卤肉,让我在火车上吃。

母爱伟大啊。

我被深深地感动了。在离家乡、父母越来越远的火车上,我心有太多牵挂和无奈。

索性吃卤肉吧,刚好饿了。

异在他乡,家乡的食物是永远的美味,尤其是妈妈做的。妈妈的味道,永远难以忘怀。

泡面加卤肉,好吃、过瘾。我大快朵颐,吃撑了。完了还把汤喝个精光,那可是融进母爱的汤,不能浪费。

结果,遭殃了。

无比光荣地吃坏了肚子。

可能是第一次这么吃,泡面加卤肉,热食加冷食,我的胃就不接受了,开始闹腾了。

翻江倒海,还有咕嘟咕嘟的叫唤声。得上个厕所,解决一下了。

偏偏是火车上的厕所,又偏偏赶上了上厕所的高峰期。很遗憾,相当糟糕,得排队。我前面,1,2,3......貌似数不过来啊。

咕嘟咕嘟,等啊等啊。出来一个,进去一个,可就是挨不到我。那时人生最大的渴望就是有个厕所,有个马桶,或者蹲位,让我好好痛快一下,别无他求,死而无憾。

红着脸皱着眉,使劲地憋、忍,能不难受能不尴尬吗。

其实,没有最尴尬,只有更尴尬。

肚子胀得好难受,我实在按耐不住,在确认是空气的前提下,我就噗噗噗了几下,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没有声音,但有味道。再香的美味,只要进了胃,也会被造出难闻的气味和难看的实物。

好吧,我放p了。对,在火车上,人生第一次,就这样奉献了。

我不知道周边的人是啥反应,因为我尴尬地根本没抬头,我低头玩弄着手指,心里盼着厕所里的人早些出来,我早些进去。

孟子曰:食色性也。仁,内也,非外也。义,外也,非内也。

面对美食,不要贪吃,要有节制。再说,没有一个厉害的胃,就要管住自己那张厉害的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