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赞的歌手]李琛《窗外》

李琛的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李琛是个残疾人歌手,被喻为“郑智化第二”。

他三岁时因为小儿麻痹症致残,因为残疾,因为在单亲家庭长大,他自卑、也自闭。

这一切直到遇见她才有所改变。她是和李琛继父在同一个剧团的叔叔的女儿,她常来他家补课,陪他说话,带他和其他朋友玩耍,鼓励他,让他变得越来越自信。

李琛发现他爱上了这个美丽善良的女孩,这让他既欣喜又气恼。

欣喜的是,他也像正常人一样有了爱人的勇气,气恼的是,他是残疾人,怕自己给不了女孩一个美好的未来。

令李琛没有想到的是,女孩也喜欢他。女孩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和他走在了一起。

他们一起去散步,李琛坐在手摇车上,女孩在后面推着,不紧不慢地穿街走巷,享受着属于他们的静谧时光。

女孩带给了李琛快乐,自信,也带给了他为梦想拼搏的信念。李琛和女孩商量后,决定到北京寻找他的音乐梦想,女孩在西安老家等他。

长期的两地生活,让女孩倍受煎熬。一次在电话中,女孩想让李琛回来,或者她去北京找他。李琛既不甘心这样灰头土脸地回去,又不想让女孩跟他来北京受苦(当时他给不了女孩安定的生活),所以都拒绝了。

女孩渐渐地缺乏了安全感,通话越来越少。就这样,他们的感情被距离和现实冲淡,直到女孩提出分手。

李琛虽然不舍,但他不能让女孩这样无限期地等下去,他的未来还很迷茫。

与女孩分手后李琛寄情于工作,想用忙碌来麻痹自己的痛苦。

因为怀念,一天李琛向他的词曲作者牛朝阳说起了他和女孩的故事,他们当时的纠结。牛朝阳受到启发,写下来这首让他红遍大江南北的《窗外》。

可以说是他们的恋情造就了《窗外》,也成就了李琛的音乐梦想。

可惜,他红了,那个人那些事却再也回不去了。

我的暗恋故事

1999年我还是个中学生,李琛的《窗外》像一股风刮进了大众的耳朵里,也刮进了我的心里。李琛深情地演唱,歌词唯美的意境,让我为之着迷。

那时,就如歌里唱的一样,我也正偷偷地喜欢着一个男孩。

在我即将离开校园的一个夏夜里,我悄悄地来到他的窗外,与他无声地告别。

那个夜很静谧,月光如水一样为我照路,距他窗外六七米左右有一排白杨树,我就躲在那排白杨后。

他窗外有个用砖头砌成的长方形花坛,花儿正开的浓艳,嫩粉的、菊黄的、玫红的,与绿叶相映成辉。窗户两旁爬满绿油油的爬山虎,与红砖墙相得益彰。

鹅黄色的窗帘上他的轮廓影影绰绰。

今天我又来到你的窗外
窗帘上你的影子多么可爱
悄悄地爱过你那么多年
明天我就要离开
多少回我 来到你窗外
也曾想 敲敲门叫你出来
看一看你的美丽我的平凡
一次次默默走开

我默唱着《窗外》,一遍遍回想着他的微笑,他的碎发,他打篮球时帅气的样子……

一阵清风袭来,花儿摇曳着身姿,爬山虎晃动着叶藤,他的影子随着窗帘浮动,那低头捧书的影子,让我隔着窗帘都能感受到他眉眼的笑意。

他的嘴角总是漾开两个小酒窝,俊美的如从漫画中走来。

所有的美好都与他匹配,可是,我却糟糕透顶。

我少年老成,锁着眉头,在十八岁那如花的年纪里,我是另类,是丑小鸭,是孤僻的问题少年。

所以,我的暗恋,只能压抑,隐藏。

《窗外》是我送给他的礼物,也是我和这场暗恋的告别。

再见了心爱的梦中女孩(男孩)
我将要去远方寻找未来
假如有一天我荣归故里
再到你窗外诉说情怀
假如我永远不再归来
就让月亮守在你窗外

我站在他的窗外,为他默唱完这首歌,嗅了嗅窗前的花香,行了注目礼,正欲转身,却惊觉他走到了窗前。

我慌忙将自己藏在树干后,屏住呼吸,再不敢窥探。

过了好一会儿,当我慢慢地探出头,他已不在窗前,半开的窗户已关上。

我最后一次看着窗内那个挺拔的身影,默默地离开。

李琛的一别,导致俩人分手。我的一别,至今没有再见。

时光如白驹过隙,《窗外》这首老歌依然在我心里,排在我的单曲榜首位,每每听着这首歌,总会想起那个夏夜。

谁说我不够勇敢,我还站在一个男孩窗外,为他默唱过李琛的《窗外》呢。

不知多年以后,早已成家生子的李琛再唱起这首歌,脑海里会不会浮现出那个美丽的女孩。

我想大概会吧,因为那是美好的情感,无关风月,是记忆里抹不去的曾经。


本文正在参与《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征文活动,你也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