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爱你多一点!

                        文/美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戏剧的转折,都因为个人情感参与过多,所以会显得自己是多么的尴尬!秋雨绵绵几天,天要凉透了,但想到我们的再次相逢,我的心又热乎起来!

    刚刚和三年级的小朋友混熟了,刚刚童心满满的和他们一样,佯装花儿一般怒放……然后,突然来一个回马枪,六年级一老师因故借调,然后又缺人了,好吧!暗自冥想,该我了!只因爱你多一点,我又和你们见面了,那得多深的缘分呢!为师为弟子绕了一个大圈子真庆幸我们还能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踏进教室的那一刻,我脸上是喜悦,还是假装的面无表情,其实连我自己也搞不清楚!讲台上站定,我这样开场:“你们好,别来无恙,又见面了,还欢迎我吗?请多关照!小心脏有点受伤,谁来安慰呢?”孩子们笑了,掌声响起来了,我有点小激动。也许,我根本是放不下他们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三年级开始,我们一路走来,我记得清你们每个人的可爱与淘气!刘欣雨小不点儿,那么讨人喜欢!你的字字句句都让我欢喜,还记得我们一起画的DIY小花瓶吗?还记得我们偷偷装扮的教室吗?赵文志,你总是语出惊人,但有时的一着急打结,结巴的样子又让人忍俊不禁。赵天健,不知何时你已成长了,网络词汇用的一愣愣的,“烧脑”这是我跟你学的新词儿!还有刘雅婷,你的舅舅每学期雷打不动关注你的成绩,我基本上形成了汇报的习惯。刘海娇小姑娘,你终于不再很慢很慢了,我也等到你的努力了,你一直在追赶,尽管一开始差距那么大,但还好我们都没有放弃,看到你,我也很开心。安霞,你长得真心美啊,老师也觉得很可爱,老师们私下里说,你可是个小美人胚子啊!但是,你的学习还是令人堪忧的,你还要加把劲儿才行,那次,听到你家出了变故,那段时间你哭着不愿到校,老师真替你难过。希望你脸上不再挂着心疼的泪水,开心的笑着多好!赵诗语,你的名字多么有语文味儿呢,你清秀小巧的脸庞,却总是在捉摸不定的躲着老师希冀的眼神,要知道,老师多希望你上课的时候再积极一点多好啊!朱惠箴,你的大眼里总是闪烁着羞涩和智慧,你是我的小帮手,查字典的事儿拜托你我就放心啦!倪辉,你上课三心二意的样子,着实令我担忧啊。张曙海,你总是那么羞涩,一学期不见,你竟然都变声了,成了大男孩啦,不过太羞涩的话对你的成长也不利哦。茹艺玲,你的海拔身高令老师都羡慕,才六年级,你竟然比老师都高了,甜甜的笑,千浅浅的酒窝,会说话的大眼睛里都是天真一片,我想,教过你哥哥刘政后,再遇到你,我们也好有缘分呢!韩瑞芮,你是聪明的,但还得更细心一点才行啊!王乙媛,谢谢你在日记里对我的鼓励,老师会加油的,虽然小心脏有点受伤,但你们好好学习就是对我最好的支持!还有鲁素素,你总是喜欢凑在老师跟前,但是,学习成绩还得再拼一拼啊……还有很多,要我写呢,我会把每个人都写出来,但是老师还是要藏在心里一部分,你们想听吗?那就期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晚怀着万分忐忑的心情阅读你们的日记,你们又高兴又悲伤的样子让我反省,老师还要多努力才行啊!我因为怀念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光而选择更艰难的你们,我因为你们可爱的回忆而选择留下救火,你们是真诚的,我更是真心的!

    不负春光也不负秋实。春天里,我们可能错过了播种的欢乐,秋天,我想,这转折幸而遇到你们,我不想再错过童话。所以呢,接下来的日子,你们准备好了吗?我期待和你们一起出发,尽管一路上可能会遭遇困难,小考奋战,煎熬复习……但只因爱你们多一点,我甘愿加倍去努力,那会是很美妙的时光!只因爱你们多一点,我想未来的日子应该还会有点甜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玲  2017.9.20晚

美玲公众号:陌上羽  moshangyu66

用心写,认真记录生活,喜欢请关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完《港囧》出来,朋友圈消息弹出,一个姑娘发信息说,觉得《港囧》是X囧系列中最好的一部。关于中年危机,关于青春爱情...
    秋子城阅读 4,397评论 22 27
  • 客怀处处不宜秋,落日迟迟尽晚愁。 雁过留声思绪乱,归期无定郁心忧。 首句借用何兴龙《客怀》客怀处处不宜秋。
    诗酒慰年华的夏川阅读 210评论 7 1
  • 时光如水,时光如梭。2014年毕业至今,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2年多了。期间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在家人朋友的支持...
    打不烂的铁锅盖阅读 191评论 0 1
  • 睡睡睡
    BrainBoom阅读 145评论 0 0
  • 每个人在心中都有自己的天空,天空中也注定会有星辰。但有一颗最明亮的星,它不是什么北极星,也不是什么所谓的...
    姿豆阅读 15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