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二十二)

邪祟的东西都怕光,这是一点儿都不假,更何况这是斩妖飞刀发出的神光,岂是这些魑魅魍魉可以抵挡的。当金光笼罩整个大厅以后,刚才那些疯狂向我们进攻的人竟然一下子就消失不见了,还真的就是幻象。接着就听“当啷当啷”传来工具掉在地上的声音,这些为什么东西没有消散?难不成是真的?

再看向大厅中央,老霍瘫软在地上,面如白纸,应该是受了不轻的伤。他身前的小鼎也翻倒在地,从中流出了暗红色的液体。与刚才青烟袅袅中透出的淡淡香气不同,此时闻起来却是恶臭扑鼻,让人难以忍受。祥子、老黑和大个儿也走到了三少的身边,慢慢地把他扶到墙根儿坐下,和老霍拉开了距离。

“老霍他,他是死了吗?”老黑轻声地问。祥子摇摇头,不置可否。大个儿犹豫了一下,看样子是想过去,最后还是止住了脚步。眼前这个老霍应该只是有张我们都熟悉的脸,却绝对不会是我们认识的那个人!

“咳咳,还真是小看了你们!”地上的老霍竟缓缓用手支起了身体,却是并没有死,只是眼睛里充满了怨毒。看来刚才那一下虽不至于要了他的命,一时半会儿他也缓不过来了。他终于费力地坐了起来,头低垂着,显得狼狈不堪。当然,三少他们也好不到哪儿去。时有时无的笑声仍然从老霍的喉间发出,显得阴森恐怖。

“老霍,你干的不错呀!要弄恐怖片儿啊?快,痛快点儿,到底几个意思啊?”祥子问道。

“干嘛?嘿嘿,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得把你们留下,永远地留下!”说完就见他伸手入怀,想要往外拿什么东西。

祥子厉声喝道:“住手!别耍花样,不然我可不客气了!”

“祥子,别紧张,抽根烟还不行啊?”老霍把手从怀里拿了出来,带出了一盒烟。好吧,祥子和三少他们都是有些过于紧张了,但他们没办法放松下来啊。“要不要来根儿?”老霍点燃一根以后,作势要往我们这边丢过来。

“哎,好嘞!”老黑倒是一如既往地不客气,接过了老霍丢过来的烟,自顾自地点上一根儿,舒畅地深吸了一口,发出惬意的哼哼声。三少他们一路走来,身上的烟早就不知道丢到哪儿去了,现在看老霍和老黑吸得痛快劲儿,也禁不住诱惑,各自点上一根抽了起来。一时之间,大厅里寂静无声,却又烟雾缭绕。

气氛无比诡异,几个人默默地或蹲、或站、或躺,只是手里的烟头明灭。三少在心里就又开始审视自己这次的冒险之旅,先是祥子莫名来访,重获斩妖飞刀,又和他一起来这里救他家的前辈,接着就是各种离奇,几近送命,却发现谜团越来越多,自己都不知道该从何入手,只能是被人牵着鼻子走,最后来到这被老霍称为魂归之地的诡异所在。一股无比沮丧的念头在三少心头蔓延,似乎一切都没有了希望,想想自己不但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还要平白无故地掺和进这些危险恐怖的事情之中,真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恨不得一死了之!

三少越想越灰心,不禁悲从中来,一时之间只觉得生无可恋,拿出斩妖飞刀就向自己的喉间刺去!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三少猛然间觉得自丹田之中升起一阵暖流,霎时心智开始清明起来。三少像傻了一样赶紧放下手中的飞刀,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冷汗如雨水般淌了下来!三少心中疑惑,斩妖飞刀如此灵性,怎么会能被自己当做伤害自己的利器呢?尝试着和它沟通以后才发现,一片沉寂,无论自己如何呼唤,它都没有应答。对了,本来它就极其虚弱了,刚才又发力震碎了那些幻象,现在看着就跟一把普通的刀子没什么两样!三少想到这里不禁就明白了,更多的却是后怕,自己的力量还是太不济了!

就在三少暗自侥幸的时候,就听得身后有人嚎啕大作,哭得那叫一个撕心裂肺,眼看着一口气倒不过来就能哭死过去。三少赶忙扭身看去,就见老黑坐在地上,跟个幼儿园的孩子被欺负了一样,哇哇乱哭,本来就不干净的脸上鼻涕一把泪一把的,现在看起来简直连五官都要模糊了。三少费力地站起身,踉踉跄跄地跑过去,抓着老黑的身子就是一顿猛摇,但是却并没有什么效果。也许老黑是感觉身旁有人,伸手就把三少搂在怀里,那黑脸只往三少身上蹭,吓得三少赶紧挣脱出来,远远地又躲开了。老黑手里一空,哭得更伤心了,坐在地上还只蹬腿。

三少看到这里是哭笑不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连忙开始寻找起其他人来。原本瘫坐在大厅中央的老霍已经不见了,那个神秘的小鼎也不见了,消失得干干净净。大个儿站在一个角落里一下一下儿地用头磕着墙,嘴里念念有词,额头已经磕破了,血流的满脸都是,看着可怖至极。三少继续寻找祥子的身影,可是看遍整个大厅都没找见,就在他纳闷的时候,就听一阵断断续续地挣扎声自头顶传来!

上一篇: 三少(二十一)

下一篇: 三少(二十三)

《三少》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个人缓过神来以后才发现,老霍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祥子恶狠狠地说:“别找了,估计早就跑了!刚才咱们中招儿应该...
    路小札阅读 535评论 0 4
  • 芙蓉并蒂荷花开, 花开香散入帘风。 帘风舞动蝶恋莲, 恋莲清幽水芙蓉。
    快乐灵芝阅读 419评论 17 24
  • 很早之前读过一篇文章:《我的剑传给能挥舞它的人》,是查理芒格在南加州大学毕业典礼上的演讲,印象十分深刻,内容远远超...
    哈姆雷特大少爷阅读 3,454评论 3 10
  • 芦花在村头,也在高处。 很少有一支独处,要有就是一片。越稠密越长得旺盛,挤挤挨挨高直对天,长出一丛丛蓬勃的自我来。...
    八里山人程远河阅读 524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