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6

昨天溜溜转了一天的颐和园,感觉没有转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喜欢水。只要有水,就喜欢沿着水边走,清幽、水润、微风拂面的感觉特别舒服。一直顺着昆明湖西堤走,却是没有走到十七孔桥,总听着有雷声阵阵的以为要下雨,没敢太远了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佛香阁的时候想着没啥可看了吧,该回去了。因为去的时候没想转一天的,早点回还要上古观象台看看呢,每天在它脚底下过,遥遥的望着台顶那些神秘的仪器总觉得好奇而神往。可惜那里五点就关门了,下班早或者晚去都是一个拒之门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着走着几声鸟鸣吸引了我,往那边看去,几只长尾巴喜鹊跳跃着扑棱着翅膀在树林里嬉戏。一时童心大盛,想拍下来(唉,现在看网友传的照片再回头看看我的,实在是没啥看头,我这拍照水平太差)。怕把它们惊飞了,脚步放的很轻很轻。可是还是没等走到近前,扑棱棱一个扑棱棱一个全飞了。

真是的,好吧,首先我跟你们道歉,我打扰你们的安逸啦。其次我觉得我很委屈,你说你们跑什么啊?我已经很小心了好不,我不过是想近距离看看你们的羽毛,顺便拍个照。又不是要把你们抓来烤着吃,就是想抓来做烧烤我有那手艺吗?也不好吃啊!戒备心重啊戒备心重!

仰头看它们像扇子一样展开的翅膀和尾巴,黑白两色,几近透明,好漂亮,阳光下应该更美吧。只是一眨眼没影了,这棵树落到那棵树,来回的穿梭不停,都没有捕捉到一个镜头。

不死心,索性在树底下坐,我就静静的坐,等着你们把我当成一棵树,落到我眼前来。来个守株待鸟。

刚相中了块石头坐下来,只听轻轻的嗖嗖的声音,啥?我寻着声音来处不动声色的搜索。终于在一棵树枝缝隙发现一只毛茸茸的小松鼠,拖着长长的尾巴,小小的身子,圆溜溜的眼睛。本来还在一个树枝上,再寻,找不到了,好灵活!定定神,才发现已经在树下,背对着我竖起了那条大尾巴,像一束炸开了的超大的狗尾花把那小身板遮的严严实实,天哪!好可爱!

许是树林里太安静了吧,稍微有点儿动静就会惊动它们,警惕性真高。

我刚侧过身,它已经不知连跳了几个地方了,居然我双眼跟不住它小小的身子,这个树枝穿到那个树枝、下个树枝,瞬间已是离我越来越远。

无语,唉,这一个个的,你说都跑啥,跑啥呀,让我好好的看看,只是一个小小的愿望呀,跑啥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树荫下静坐听鸟鸣,听风声,看山看水看云浮,这样安静的坐在一个地方是多久以前了?记不清了。

等了半天也没等来半只鸟影,好吧,走了,再见了小鸟小松鼠。

上面还有啥建筑?好歹来一趟,再转转,就沿着林里的小路上去吧。阳光总在风雨后,人迹罕至风景幽嘛。秋雨洗 天,秋风作画,波漾清影处,潋潋几分秋呀!嘿嘿,也假装的雅一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在一个人怡然自得,只听后面上来两人,听声音六十多岁的大妈吧,“走这儿能上去吗?也不知道,跟前面那小女孩走吧。”

我左顾右盼,不见人呀,在说我?小女孩?我的妈呀,我这个子忒矮了不?我这这这忒嫩了些?

眼光独到啊大妈!

两个人还问:“小姑娘,这儿能上去吗?”

好吧,假装到底,我不回头:“不知道呢,我也第一次走的。”

唉,这个儿矮的福利,可以装小孩子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天,四大部洲转了一圈,还有两个园子,昆明湖走了一半。听说十七孔桥是看落日的好地方,只是今天天气阴沉沉的,雷声不断,也看不到落日了,没有走到那里。

有小桥流水,花香鸟鸣;也有山岳临渊,波光荡漾;有游人的喧哗,有楼阁残空的压抑;更多宏伟建筑、精致雕刻的惊喜。总之,今天的休息还是很有意思的。

颐和园,哪天休息了来看落日,来看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天,猫猫正坐在一棵小树的树枝上晃悠着的时候,听到路过的人谈说马戏团里的小猴子爬树是“一绝”,能在树上表演各种有...
    江妍妍08阅读 196评论 0 1
  • 看电影|我的视界 我的中国 周末,燕琦家三姐妹带老公孩子回...
    荆溪白石阅读 280评论 0 0
  • 雨后的彩方
    北方雪_2e0a阅读 146评论 0 0
  • 8月31日全校师生回校注册。 早上6:30床头闹铃如期响起,我没有丝毫赖床之意,翻床洗漱完闭,挎起背包走人。因为上...
    易碎的心阅读 145评论 0 0
  • 庄周是稷下的三贤之一,他几乎无所不知,还掌管着梦境的力量。每每出现,陆上的王权贵族用着重金求他一卦。 庄周长的像人...
    千般尽意阅读 1,625评论 0 9